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144万人用18年证明:运动真能防癌

2018-01-24  来源:大河报

5034

  □ 邵盛

  世界权威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发表的一项大型研究论文显示,通过对美国和欧洲144万人的大数据分析,发现积极锻炼有可能降低罹患13种癌症的风险,研究历时18年。

  虽然以前也有不少研究锻炼和癌症发病率关系的文章,但这一篇是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最全面的研究。

  但是,与此同时,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却提高了27%。黑色素瘤最重要的发病原因是过度晒太阳,喜欢锻炼的人晒太阳的机会显然更多,因此,发病率自然提高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癌 黑色素瘤 锻炼 晒太阳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脂肪细胞会制造并释放荷尔蒙,可能促进癌细胞生长。研究已证实食道癌、胰脏癌、肠癌、停经后乳腺癌、肾脏癌和子宫内膜癌都与超重有关,即使体重略为超重,也会增加罹患这类癌症的风险。

  • 防癌抗癌 这些小细节助你远离癌症

    每一分钟,全国就有6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有5人死于癌症。

  • 感冒神药阿司匹林居然还有这功效:预防癌症

    阿司匹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除了能治感冒外,还有新的用途呢。 北京晨报报道称,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在去年的建议中曾推荐使用阿司匹林来预防结直肠癌。 研究结果显

  • 电脑族防辐射防癌要诀,记住这几个小妙招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

  • 担心加工肉诱发结肠癌?瑞典正在研发防癌香肠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爱吃香肠的人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称,大量摄入加工肉制品会诱发结肠癌。眼下,瑞典科学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