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郑州骨科医院冬至送饺子 情暖患者心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每年的冬至,家家户户都会飘散着热腾腾饺子的香气,在郑州,不仅家是这样的温暖,连医院都充满着满满的浓情。

s97DoDFf..jpg.jpg

12月2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的病房里,护士长兰伟红和护士陆燕轲就带领着科室员工一起为住院的病人亲手包起了饺子。饺子煮好后,医护人员们挨个送到了病人手中,让每一个回不了家的病人也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下肢骨科‖有一位特殊的年轻病人,他是省体育队的一名跳高运动员,从受伤开始就由单位的同事和朋友在照顾,为了不让家人为自己担心,他一直没告诉家人自己的病情。就在冬至的前一天,这位病人在护士查房时询问:“冬至这天餐厅会不会有饺子?”责任的护士告诉他:“放心吧,会有的”。

而就在今天,当一大群人把煮好的饺子送到病房时,这位病人瞬间就呆住了,他激动的说:“谢谢,谢谢各位姐姐,我真的好感动,平时都对我这么关心,今天还给我送饺子,让我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

updMAX53..jpg.jpg

而在下肢骨科‖病房里的53床老奶奶,是一位护理老前辈,年轻的时候在医院奉献了一辈子,因为股骨头坏死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住院。刚刚做了手术没几天的老奶奶每天都在念叨:“这每年都是冬至给孩子们准备饺子,今年我住院了,也亲手包不了饺子了。”老奶奶的话让护士听在了心里,今天当全体护理人员端着饺子送到病房的时候。老奶奶拉着护士的手激动地说:“姑娘们,你们想的真是太周到了,现在我们的护理团队在你们年轻人的带领下真是越来越棒了!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nIhS9SCI..jpg.jpg

下肢骨科‖护士长兰伟红在参加了今天的送饺子活动后感慨万分,她表示:“现在我们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实施优质护理服务,最重要的就是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务实基础护理,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这样医患关系就更加和谐了!”

在平时的工作中,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的护理人员把优质护理做到了每一个细节,为新入院病人送去热水,了解病人的病情;住院期间协助年龄大的病人翻身,按摩,避免压疮的发生;也曾为抑郁男孩做好情志护理,除了疾病的康复,也拥有了阳光的心态!也曾在病人出院时候,到病人家中随访,为他们提供进一步的康复指导,达到患者的好评。

“做好优质护理服务,让我们的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让我们的病房里每天都充满真情,让患者在住院期间感到家的温暖。”这是下肢骨科‖医护人员的共同追求,也是骨医人的工作目标。(马杏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骨科医院 冬至 饺子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