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护士当街跪地救人 因抢救无效数度哽咽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映象网记者 刘磊 医药卫生报记者 常娟 杜辉宇 文/图)11月24日10时50分,南阳市人民公园北门内,人们在悠然地放松身心,一名40多岁的女士突然一个趔趄,倒地昏迷不醒。

      见此情景,正在附近的热心群众申彩霞、勾德春等人赶忙过来,掐女士人中、虎口,但并没反应。随后,又在人群中呼喊着寻找到了三颗速效救心丸给其服下。

QoS81cDR.jpg

      此时,南阳市中心医院医儿三科护士杨苗娟刚走到北门附近,看到拥挤人群,赶忙跑过去询问发生什么事儿了。见有人倒地,二话不说就跪在地上给患者做心脏复苏。

      “用棉服给患者头部垫上!”抢救过程中,杨苗娟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一直用胳膊给患者当枕头的勾德春则迅速将自己的棉袄垫到患者头下。

      通过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患者脸上稍稍有了点血色,但喉咙里有声响,像是被痰堵上了。杨苗娟观察到这一细节,把手伸进患者嘴里往外掏,白沫一股一股地从嘴里冒出来,可是患者又没呼吸了。见此状况,杨苗娟立即开始为患者做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按压了30分钟,直到120急救人员的到来才默默离开现场。

      在杨苗娟施救的同时,围观人群中,有人打120急救电话;有人帮助联系昏迷女士亲人;有人协助疏散人群,留下通风道;还有人将整个抢救过程拍摄了下来。这些天,大家都在为她的义举点赞。

      事发当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该患者就被送到南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因病情严重,于下午3时停止了呼吸。杨苗娟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媒体对她采访时,难过到数度哽咽,她告诉记者:“别再写我了,阿姨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护士,救人,心脏复苏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爱心和真诚传递温暖——记郑州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彭芬

    她是一名平凡的护士,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语言、温暖的笑容、娴熟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

  • 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拾金不昧”暖人心

    9月7日上午10点左右,西平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护士长李苗苗在医院北门捡到一部手机。

  • 孕妇之身 坚守岗位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病房走廊里,你总能看到这样一些身影,她们笨拙又麻利,她们行色匆匆又从容不迫,她们疲惫又精神抖擞,她们是护士又是“准妈妈”,她们是孕育着爱的白衣天使。

  • 老太候车室突然口吐白沫 5名女护士人工呼吸施救

    9月4日晚,一则《5名女护士候车室成功抢救候车室哮喘患者》的短视频迅速刷热朋友圈。视频中,5名女护士利用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专业救治技术,将候车室一名突发哮喘的乘客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 河南实施护士能力提升工程

    河南未来3年,将着重实施护士能力提升工程,涵盖新入职护士培训、专科护士发展计划、护理管理人才工程、社区护士拓展计划、中医护士能力提升计划等,以壮大护士队伍,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