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孕妇之身 坚守岗位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病房走廊里,你总能看到这样一些身影,她们笨拙又麻利,她们行色匆匆又从容不迫,她们疲惫又精神抖擞,她们是护士又是“准妈妈”,她们是孕育着爱的白衣天使。

DEbnSjZ7..png.png

“李叔叔,您好,今天看着气色好多了,遵医嘱咱心电监护和氧气就可以去掉了。”“咦……中!戴着老不得劲,可去掉让我松闲松闲了,许护士,你怀着孕,可得注意点,还得谢谢你们辛苦照顾我,谢谢谢谢……。”面对病人的一再感谢,许洁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手上边麻利的帮患者去掉心电监护边对病人说“不用谢,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能早日康复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感谢!”这位就是下肢一科的女汉子,许洁怀孕8个月的她,从不娇气,脏活累活从不攀扯别人干,每天下午转床那可是个体力活,几张床转下来,各个都累的满头大汗,光想站着休息会,可看她,一个挺着大肚的人,也只是拿张纸简单扇两下就接着推床走了,比年轻小护士干的都快都好,她,就是病人眼中标准的优秀护士,也是同事眼中标准的好大姐。

WmAlEU2c..png.png

文雅细心的郜瑞娟,再有一个月就到预产期了,由于科室病人多,她每天扎针都要推着一个大治疗车,为每个患者扎针时都要弯下腰来,这对一个挺着大肚的孕妇来说,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可是就这样,她的工作也从没落下过,有病人跑针或血管不好时,她也总愿意伸手帮一把,工作虽然辛苦,也从没见她有过丝毫抱怨,有时让她去休息会,她还总是不愿意,还说大家小瞧了她,其实大家都明白,她是害怕拖累了大家。

y5gB02F9..png.png

还记得杨卫娟没休产假的时候,怀孕后期双脚肿胀的厉害,连护士鞋都塞不进去了,科室输液的病人多,每次铃声响起的时候,她总是反应很快的去换液体,有次病人家属问她 “脚肿的这么厉害,多难受呀,怎么不请假休息呢?”她还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头看了看脚,说“科室病人多,我请假了科室就少一个人,容易影响护理质量,脚肿了把鞋子剪开一点穿就可以了”,说完就又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了,就这样,她坚持到了预产期前夕才休息,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温暖患者!

bdbXOxvW..png.png

下肢骨科I病人较多,护士中又有两个怀孕的,两个回家休产假的,科里还有三个休病假的同事,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准妈妈”们,尤为辛苦,她们考虑到其他同事工作任务已经很重,为了不影响其他同事休息,她们强忍自身身体不适、任劳任怨,充分运用自己娴熟的专业技术,为患者减轻痛苦,提供全面的护理服务,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骨医事业增添一道别样的亮丽风采!(曹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孕妇 坚守 岗位 护士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启动免费孕前筛查 两项下来能省几百块

    孕前筛查少不了,这不,郑州市给大伙发福利啦,启动两项孕前筛查。河南商报宝姨了解到,目前,除了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外,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已启动免费筛查。

  • 暖心!老人孕妇被困水中 路边市民援手解救

    7月14日,荥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擂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战鼓。7月30日,战鼓擂响不足半月,荥阳市高村乡大街就发生这样暖心一幕。

  • 林州市:政府埋单 提供免费“两筛查”

    7月22日,林州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市积极落实预防出生缺陷工作,为该市孕妇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把健康和幸福送到千家万户。

  • 高龄孕妇医院大厅分娩 医护人员抢救母子平安

    白云建议,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家属必须及时将孩子的脐带扎紧或切断,否则极易发生婴儿血液通过脐带回流母体,极有可能导致婴儿重度贫血甚至死亡。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开课了

    7月17日,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孕妇学校揭牌暨启动仪式准时在医院门诊三楼举行。该院院长李良玉、党委书记窦君修带领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