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一名普通护士用爱和责诠释的天使大爱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她是一名普通的临床护士,每天早早地来到科室,穿梭于病区走廊之中;她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她团结同事,关爱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护士的好榜样,一直以来,科室的同事都叫她为“勤劳的小蜜蜂”,她就是颈肩腰腿痛科‖的主管护师王晓茹。

2mSGTLFM..jpg.jpg

       王晓茹1995年毕业于郑州市卫校,在临床一线护理岗位上已默默工作了22年。虽然只是众多护理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她深爱着自己的职业。用细心、耐心、爱心书写着一名护理人员的职业情操,用实际的行动赢得病人的信赖及家属的赞誉。

BRmW3lRk..jpg.jpg

      记得有一天中午快下班了,科室收住了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奶奶的家属因为有急事需,王晓茹见到这种情况就对老奶奶的家属说“您如果有急事可以先去办,有我在这里,放心吧!”听到一位护士来照顾自己的家人,家属有些不好意思,在王晓茹的再三催促下才离开了。

79vBe0oG..jpg.jpg

      等到中午的时候,王晓茹考虑到奶奶年龄大,家人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于是她自己掏钱去食堂给奶奶买了些容易消化又营养的饭菜。老奶奶年龄大吃饭有点慢,但是她一直耐心的在旁边照顾着:给奶奶接热水,方便奶奶随时有热水喝;等到奶奶吃过饭后帮着奶奶擦手擦嘴,扶着奶奶去卫生间;陪着奶奶唠唠家常,照顾老奶奶的生活,一直到老奶奶家人到医院,王晓茹又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KCdZt4Yx..jpg.jpg

      王晓茹从细节做起,从小事着手,让患者切实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护理服务。有一位50多岁的老先生,因椎动脉型颈椎病入院。王晓茹在中午值班巡视病房时发现患者头晕、呕吐,家属又不在身边,便马上通知值班医生,并与患者交流,稳定患者心情,告知患者不要紧张,闭着眼睛平躺着头不要动,用热毛巾擦拭患者手脸,拿来温水让患者漱口。待患者好转后更换床单,并将病房卫生收拾干净。事后患者对其女儿说:“刚才你去办住院手续,我突然就吐了,不知怎么好,多亏有王晓茹护士,不嫌脏不怕累,比亲生儿女还好。”患者出院时,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5BnJYnXG..jpg.jpg

      王晓茹始终把患者的病情变化放在心中。每天上班和下班的时候,都要去看一看在院患者,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打水、订饭。有时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心中想起某位患者的病情变化,她就会向科室打电话询问患者的情况。有一次,一位患者住院期间持续高烧,她作为分管护士,更是为患者担心。上班时,不厌其烦的为患者做护理,为患者打来热水,嘱患者多饮水。与管床医生分析病情,查找病因,与患者及家属交流,减轻他们的紧张情绪。下班后,打电话询问患者体温情况。终于,在正确的治疗及她的精心护理下,患者的体温恢复正常。患者及家属为她的专业精神所打动,特意为她写一封感谢信。而她则表示:职责所在,无需感谢。

      王晓茹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勤勤恳恳,业务上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用专业技术为高度责任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用一颗执着于护理事业的奉献之心,换来了患者的康复与认可。(洪亚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护士,王晓茹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之身 坚守岗位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病房走廊里,你总能看到这样一些身影,她们笨拙又麻利,她们行色匆匆又从容不迫,她们疲惫又精神抖擞,她们是护士又是“准妈妈”,她们是孕育着爱的白衣天使。

  • 老太候车室突然口吐白沫 5名女护士人工呼吸施救

    9月4日晚,一则《5名女护士候车室成功抢救候车室哮喘患者》的短视频迅速刷热朋友圈。视频中,5名女护士利用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专业救治技术,将候车室一名突发哮喘的乘客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 河南实施护士能力提升工程

    河南未来3年,将着重实施护士能力提升工程,涵盖新入职护士培训、专科护士发展计划、护理管理人才工程、社区护士拓展计划、中医护士能力提升计划等,以壮大护士队伍,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 女护士“陌陌”上认识阔绰“男友” 被骗财骗色

    通过“陌陌”网络平台的方式结识的“男朋友”,确定关系后一心一意等着被娶回家过衣食无忧的生活,没想到对方居然和多名女子同时保持恋爱关系,并且以会结婚做幌子不断地找这些女子要钱

  • 美女护士冒雨救代驾小哥,获“正能量在路上”奖励

    回想到事发当日,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代驾小哥突然摔晕在街头,驾车经过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胡亚洁和父亲目睹危险后,当即下车为代驾小哥撑伞遮蔽风雨,并拨打120进行救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