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以技服人!记郑州市骨科医院创伤外科护士王春园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王春园,郑州市骨科医院创伤外科的一名护士。刚满29岁的她,已从事护理工作整整十年了。十年的工作经验,令她对各项护理操作,均能“稳准轻快”地完成。她不仅技术过硬、还很有修养。她是科室低年资护士眼里的“园子姐”,也是护士长心中的左膀右臂。

5nE9naTx..jpg.jpg

      今年7月,科里住进了一位七十多岁的患者,因其骨折久卧在床,诱发了“下肢深静脉血栓”。血栓已致使他的左侧小腿和足部出现了严重的肿胀疼痛。为了治疗该位患者的血栓,遵照医嘱,需要在左足部静脉滴注溶栓药物。可面对患者的血管,责任护士发了愁,“患者是一位七十多岁的爷爷,老年人的血管本来都不好扎,再加上脚部肿胀,血管几乎都看不见、摸不着了。”王春园在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和责任护士一起来到了患者床边。先是仔细观察血管,然后扎止血带、消毒皮肤、选合适的角度进针、一针见血后固定,一系列动作下来,仅花费了不足一分钟。“简直奇了,你技术真棒,话说你是不是有透视眼呀。”家属在一旁啧啧称赞。“哪有,我是凭着感觉进针的。”王春园护士回答道。

G1EmLaNA..jpg.jpg

      提到“凭感觉进针”,王春园则说:“扎针不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技能,它有着有很多窍门。”她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和同事、实习生一起分享扎针心得:止血带怎么系、进针位置和角度怎么选、没有回血时该怎样处理、扎针成功后应怎么固定等等一系列的注意事项。为了避免眼高手低,她总是主动当起“手模”,供同事练习进针,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不错不错,你这次扎的很好,一点都不疼。静脉穿刺练好了,那其他的护理技术也不在话下。”她常常用温馨的话语鼓励大家。

OU0Sgntl..jpg.jpg

      王春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担任着实习生带教的工作。科里到来的实习生,大多是十八九的年龄,初出茅庐、稚气未脱。在教导这些初学乍练的“护士”时,王春园严中有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首先是端正其态度:“我知道你们在家都是父母的宝贝儿,但是,既然参加了工作、穿上了白衣,就应该努力成为患者的依靠,时刻执行咱们的‘五心’服务。”然后是扎实各项护理操作,从最简单的测体温、量血压,再到吸氧、心电监护,以及各种仪器操作和注射技术等等,王春园均亲自向实习生示范指导,直至她们完全掌握为止。高效的带教和愉快的氛围,令实习生在出科时收获颇多,王春园也多次被评为“创伤外科最满意的带教老师”。

ZP6s1InW..jpg.jpg

      十年的护理生涯,三千六百多个日夜,她一点一滴地巩固基础理论知识、强化各项护理技能,工作之余,她将自己的学历从中专一步步考到了本科;职称从护士升到护师再到主管护师;成为了科室治疗组组长和带教老师;考过了职称英语,加入了党组织。事业上顺风顺水,家庭上也是和谐美满。有人说,她的人生像开了花一样,而只有她自己清楚,她所经历过的光阴,全被努力填满。这是她工作的第一个十年,未来的人生,还有好多个“十年”,她始终会做到以德立人,以技服人。(孟银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护士,王春园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骨科医院李兴华主任当选全国首批A0中国区讲师

    11月14日,在珠海召开的中国A0创伤讲师团大会上,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主任李兴华当选为A0中国区讲师,这是继10月15日李兴华当选为AO创伤河南省分会委员兼秘书后,当选为全国首批、河南仅有二人的A0中国区讲师。

  •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护士团队 用心呵护儿童骨骼的粉衣天使

    对患儿的治疗要求把对孩子的心理影响和疼痛降至最低,小儿骨科I突出中医护理特色,运用穴位贴敷、耳穴贴压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中医护理帮助治疗。

  • 郑州骨科医院:患者送酸奶表谢意 这份情谊是最甜的

    11月6号上午,一位老人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ICU门前向这里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特殊的礼物是一件普通的酸奶,但是ICU医护人员都觉得它是“最甜”的

  • 患者的锦旗是对年轻医生最好的鼓励

    10月1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6岁的皮洋洋医师收到了患者特意从平顶山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患者刘田文对科室副主任刘占平主任医师说:“你们科真是人才辈出,年轻医生那么多,但是医术却都很棒。”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