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用爱心和真诚传递温暖——记郑州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彭芬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前言:冰心老人写过这样一首诗:“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纵佛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爱在左,情在右。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远方;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

她是一名平凡的护士,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语言、温暖的笑容、娴熟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对工作、对患者认真负责,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她用爱心抚慰着患者的伤痛,让患者感受到温暖,她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责任护士组组长彭芬。

gNKfV2R8..jpg.jpg

“白衣天使”用爱心感动患者

“我父亲是你们医院的老病号,前几天在神经内科一病区住院,护士彭芬把他照顾得比我这个做女儿的还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实实在在的为患者服务。”言谈中,阿姨已是热泪盈眶。

今年7月,家住郑州80岁高龄的王大爷因患有多发腔隙性脑梗死导致双下肢无力,抬举困难,不能行走,小便失禁,家人赶紧将他送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就诊。

gfttrpu0..jpg.jpg

住院期间,彭芬负责他的日常护理工作。因老人长期卧床不起,彭芬每天都要定时为老人翻身,排背,按摩受压部位,防止压疮发生;做好留置导尿的护理,注意尿量,尿色及性质的变化;根据老人具体情况,亲自安排每日三餐,小心翼翼地喂老人吃饭、喝水;闲暇时陪老人拉家常、聊天,减轻老人的精神压力。

一天上午,当彭芬再次来到病房查看老人的时候,发现床上到处都是大便,老人表情十分痛苦,彭芬二话不说,麻利的帮老人把身上擦洗干净,并给他换上了新的衣服和床单,老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就是自己的亲生子女也不过如此,你真是我的好闺女呀!”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老人的病情有了好转,已康复出院。

得知老人对她的谢意后,彭芬说:“其实这是我们平常做的很小的一件事情,没想到病人这么放在心上。”

“大爷,我们来看您了,您身体怎么样啊?”因挂念老人的病情,9月8日中午,护士长刘敬与彭芬一同来到老人家中探望老人,并为老人检测了血糖、血压,令老人颇为感动,频频说着感谢。

用真诚与责任照亮患者的心灵

xiLQLuio..jpg.jpg

神经内科的患者以老人居多,他们多是80、90岁的高龄老人,有的不会说话,有的失去意识,有的完全丧失自理能力。尤其是她负责的抢救室,老人的病情更加危重,需要更加精心的护理。病区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竭尽所能,把患者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尽心照顾。

作为责任护士组组长,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每次抢救危重病人,她总是先到现场,加班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忙碌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科室有很多大小便失禁的病人,她不怕脏,不怕苦,为病人清洁、更换衣服和床单,毫无怨言,她以无言的行动感染和带动着组里的护士们,使大家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作为90后的女孩子,在家可能都没有给父母洗过脚、擦过身,在医院能做到这样,我觉得真的很不容易。”护士长刘敬说。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彭芬用微笑给患者带来温暖、安慰与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白衣天使的诺言,以爱心和真诚践行了一名护士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陈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护士 细心照顾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