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骨医院开展3D打印椎弓根置钉导板技术 患者点赞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7月20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在首次把3D打印椎弓根置钉导板技术应用于上胸椎骨折手术。紧接着,又把此项技术成功应用于胸椎结核、脊柱侧弯、上颈椎骨折,此项新技术在科室快速开展,反响良好。

ViO3TyQV..jpg.jpg

61岁的卫玉勤,来自三门峡灵宝市,5个月前开始出现胸背部疼痛,并逐渐加重,并活动受限,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胸椎结核,经对症治疗后疗效欠佳。后经多方打听,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找到副主任医师张华治疗。

NoJ6ZJtT..jpg.jpg

完善检查后,科主任王祥善组织全科医师讨论病情,患者胸7、8、9椎体结核,局部脊髓受压,已经有神经损伤症状,需要手术治疗。但是手术前需要先抗结核治疗控制炎症,然后才能择期手术。炎症控制后,王祥善再次组织大家进行术前讨论,最终认为患者椎体被局部炎症破坏严重,椎体变形,局部椎弓根较细,术中置钉较为困难,风险大,可以利用3D打印椎弓根置钉导板技术,术前设计钉道,大大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卫阿姨的手术非常顺利,术中置钉效率和安全性大大提高,术后神经损伤症状明显好转。卫玉勤术后高兴的夸赞说:新技术就是好。

15岁的小女孩宋雨蒙,来自开封市,发现脊柱侧弯畸形已经3年了,3年前曾在南京鼓楼医院就诊,建议保守治疗。3年来畸形逐渐加重,后慕名来郑州市骨科医院就诊,建议手术治疗。潘建康医师为她安排了住院。

脊柱侧弯手术是脊柱骨科领域公认的高难度、高风险手术,术中置钉多,置钉难度大。进行术前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可以把3D打印椎弓根置钉导板技术应用于此次手术,降低术中置钉难度,并降低手术风险。

宋雨蒙的手术也非常顺利,脊柱矫形满意,术后没有任何神经损伤症状。宋雨蒙情不自禁的为这项新技术竖起了大拇指。还有来自太康县的小伙子韦洋,外伤致枢椎骨折,术中应用此项技术也取得良好效果。

短短不到1个月的时间,从无到有,从少到多,3D打印椎弓根置钉导板技术快速开展,并取得医生和病人均满意的良好效果。王祥善主任说:随着此项技术的逐渐成熟应用,越来越多高难度脊柱手术对我们而言就难度降低很多,术中操作也更加安全高效,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优质服务。(赵亚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骨医院 3D 椎弓 根置钉导板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用3D技术 重现秘鲁千年前“卡奥夫人”容颜

    7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使用3D打印技术及木乃伊头颅,重建在1700年前统治秘鲁北部的“卡奥夫人”(Lady of Cao)容颜。

  • 苹果签下2018年iPhone 3D传感器订单

    分析师还表示,iPhone 8 的 3D 传感模块已经开始量产。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彭博社爆料大神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称,苹果目前正在测试 3D 面部识别技术,公司准备使用 3D 面部识别技术来取代 Touch ID。

  • 苹果获专利:3D相机可利用手势操控

    从技术上,苹果的这项专利涉及到光束检测、光学3D映射、3D激光照明技术。苹果公司认为,他们的3D 深度摄像技术可以用于未来的游戏系统内。

  • 3D打印技术助力外科手术模拟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分为理论学习、疑难病例讨论、模拟练习、实际操作和后期随访跟踪五部分,为学员们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 武汉一高校女生为学长学姐拍摄3D创意毕业照

    近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魏佩为学长学姐拍摄了一组3D创意毕业照。照片中,两位身穿学士服的男生,手举一张3D照片在该校各个地标建筑前留影。

  • 影院3D眼镜消毒普遍不达标 控制成本是主因

    3D眼镜在每场电影放映后,未按规定使用紫外线进行消毒的现象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依据国家标准GB9664《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的规定,电影院供观众使用的眼镜,应在每场电影放映后经紫外线消毒,或使用一次性眼镜。显

  • 辽宁沈阳“3D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一农业产业园内的“3D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 辽宁沈阳“3D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一农业产业园内的“3D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 吹响5G时代集结号 河南移动提前部署3D-MIMO

    河南移动扎实落实政府提速降费要求,在加快4G网络建设的同时,提前布局更快、更先进的新一代网络技术。记者日前从河南移动了解到,作为5G关键技术之一,3D-MIMO技术已在省内进行试验性部署,向5G时代迈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 “钥匙孔”手术专家的“绝技” 不仅只是硬件!

     牵涉到心脏的疾病,都不是小毛病,而关于心脏的手术,多是让患者心生恐惧的大手术。但要知道,外科手术的技术也在与时俱进,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心外二病区主任王立成的眼中,很多情况下,不用开胸,打三个“钥匙孔”一样的小洞,就可以把手术做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