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老年女性补充益生菌可预防骨质疏松

2018-07-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美国《内科学杂志》刊登的瑞典一项新研究称,食用益生菌可以降低老年妇女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瑞典哥德堡大学教授马蒂亚斯·劳伦佐博士的研究小组对100名平均年龄为76岁的老年妇女进行了研究。参试妇女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摄入一种含有活性益生菌“罗伊氏乳杆菌-6475”的粉末,另一组每天摄入安慰剂粉末。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组参试者相比,益生菌组的老年妇女患骨质流失的状况减少一半,且没有出现任何副作用。

  劳伦佐博士表示,从全球情况来看,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由于骨质流失的原因,男性和女性骨质疏松性骨折发病率分别为1/5和1/3,老年妇女患骨质疏松症风险最大。新研究结果表明,补充益生菌是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有效、安全的方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年妇女 乳杆菌 骨质疏松性骨折 老年女性 骨质疏松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杯自制小药茶,专治夏天各种不舒服

    菊花品种多,如杭白菊、贡菊、滁菊、祁菊、怀菊、红菊等,用于茶饮的以杭白菊、贡菊居多,以花形饱满、无杂质、味道清香者最佳。奥康纳博士称,饮用苏打水可能是辅助治疗类风湿等炎性疾病的安全方法。

  • 慢性肠炎患者迎福音!法科研团队研发“消炎奶酪”

    记者 王莉兰】法国农业科学家通过对多种奶酪的成份分析,发现其中含有具消炎和提高免疫力效果的菌株,可以有效缓解并预防人体慢性炎症。为治疗癌症而采用的化疗会对人体产生较大的损伤或导致严重不适,科学家发现奶酪中的某些菌株可缓解化疗副作用。

  • 家庭自制酸奶,这样做才安全

    传代过程中乳酸菌可能发生变异,导致风味口感改变,甚至发酵性能降低,因此买现成的发酵剂就好。从控制杂菌的角度来说,常温奶是最适合做酸奶的,因为它是真正的无菌奶,而且相对便宜。

  • 如何为孩子挑选奶制品?

    奶制品营养丰富,可以为宝宝提供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 13~24月龄的幼儿应保证每天500ml奶量,除母乳和配方奶外,可少量进食普通鲜奶、酸奶、奶酪等。2岁以上的儿童应保证每天300ml以上的奶量,可选择鲜奶、酸奶、奶粉或奶酪。

  • 罗伊氏乳杆菌或能缓解婴儿过度哭闹

    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机构领导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一种名为罗伊氏乳杆菌的益生菌或能有效缓解婴儿过度哭闹现象。研究人员认为罗伊氏乳杆菌能有效缓解母乳喂养婴儿的过度哭闹。

  • 孩子肠胃差,补点益生菌

    益生菌不仅能减少呼吸道感染发生次数、发热时间和咳嗽等,宝宝肠胃差也可以适当使用。孩子腹泻易造成肠道菌群失调,益生菌可保护肠道黏膜,排除有害菌,有利于营养物质消化吸收。

  • 老年人如何锻炼?要遵循“轻、柔、慢、短”原则

    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特点,锻炼一定要遵循“轻”“柔”“慢”“短”原则,即强度要轻,动作要柔,频率要慢,时间要短。游泳 游泳是一种非常适合老年人的全身运动,可以改善老年人运动协调性,提高老年人心肺功能。

  • 老爸老妈“变矮”了?“老缩”或由骨质疏松引起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这个旋律响起时,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个“身材矮小、弯腰驼背”的老年人形象。预防骨质疏松也非常重要,华龙网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建议:  1、在饮食上多摄入钙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牛奶、海带、虾皮、豆制品等。

  • 偏食不晒太阳 骨质疏松年轻化

    骨质疏松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1)加强营养,均衡膳食:建议摄入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膳食,推荐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为0.8~1.0g/kg,并每天摄入牛奶300ml。

  • 恰当运动对缓解 骨质疏松症有好处

    数据显示,在中国用于治疗骨质疏松性骨折的直接费用高达1.5亿美元,15%—33%患者在1年内死亡,椎体再发骨折风险增加5倍,髋部再发骨折发生率增加2倍。专家表示,骨质疏松症患者适当选择恰当的运动训练,对于病情的缓解有很多好处。

  • 女糖尿病患者要防四类病 别不当回事

    尿路感染患者90%以上为女性,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女性独特的生理特点。尿路感染的症状繁多,除了尿频、尿急、尿痛、乏力、腰酸等之外,由于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抗生素,她们还容易出现肠道菌群失调,从而导致食欲下降、胃痛胃胀等症状。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在预防各种常见的并发症的同时,还应该具备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意识。

  • 骨质疏松患者 要坚持补钙不能停

    中国骨质疏松症患病率在成人中接近7%,城市中约10%-20%。全世界每3秒发生1次骨质疏松骨折,50%的人在遭遇1次骨质疏松骨折后会遭受第2次骨折,20%的髋部骨折者在骨折6个月内死亡,常见于绝经后妇女。

  • 补钙真能预防骨折吗? 五大生活习惯易伤骨头

    国内外骨质疏松相关的多个学会的各种指南建议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补充钙剂/维生素D,补充的目的是增加骨密度,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补钙不仅仅对骨骼有好处,对于身体其他生理功能也有益处,如心血管调节就需要钙离子的作用等。

  • 老年女性多吃蔬菜可预防颈动脉硬化

    在最新一期《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有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老年女性经常吃更多的蔬菜,颈动脉壁厚度就会更小。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54名、年龄为70岁及以上的澳大利亚女性进行了饮食频率问卷调查,发现高蔬菜摄入量和低蔬菜摄入量的女性,颈动脉壁厚度有0.05毫米的差异。

  • 老年女性多吃蔬菜 可预防颈动脉硬化

    发表在最近出版《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老年女性经常吃更多的蔬菜,颈动脉壁厚度就会变更小。十字花科蔬菜摄入量每天增加10克,颈动脉壁厚度就会减小0.8%,其他蔬菜品种没有显示这种关联性。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