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老年女性多吃蔬菜可预防颈动脉硬化

2018-05-23  来源:大河报

5034

  在最新一期《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有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老年女性经常吃更多的蔬菜,颈动脉壁厚度就会更小。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54名、年龄为70岁及以上的澳大利亚女性进行了饮食频率问卷调查,发现高蔬菜摄入量和低蔬菜摄入量的女性,颈动脉壁厚度有0.05毫米的差异。饮食中多摄取蔬菜,有利于预防颈动脉硬化,保护颈动脉健康。

  据中国妇女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动脉硬化 老年女性 颈动脉 吃蔬菜 摄入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腿疼别不当回事 背后或隐藏这3种疾病!

    江苏省人民医院赵宁:一位老人近日因右腿剧烈疼痛被送进我们医院,介入科副主任刘圣在检查结果上诊断:  患者是心源性栓子脱落引起的动脉栓塞。所谓心源性栓子,即由心房颤动、心脏瓣膜病、感染性心内膜炎、心肌梗死、心肌病、心脏手术、心脏粘液瘤等疾病所形成的栓子。

  • 老年女性多吃蔬菜 可预防颈动脉硬化

    发表在最近出版《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老年女性经常吃更多的蔬菜,颈动脉壁厚度就会变更小。十字花科蔬菜摄入量每天增加10克,颈动脉壁厚度就会减小0.8%,其他蔬菜品种没有显示这种关联性。

  • 糖尿病并发皮肤病有六种

    皮肤病变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皮肤病有六种。糖尿病性皮肤病——糖尿病性皮肤病有六类症状:皮肤潮红,面部可出现特殊的玫瑰色潮红斑;异常色斑;橙皮症;糖尿病性大疱;糖尿病性类脂渐进性坏死。

  • 控制甘油三酯 需注意这两点

    今年85岁的刘阿姨,体型较胖,甘油三酯长期偏高,并且反反复复几十年。以素食为主的同时加强运动,每天保证一定的运动量,将体重控制在正常水平之内,甘油三酯自然会降到正常水平。

  • 预防动脉硬化 贵在饮食调养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吃面粉时,要多吃标准粉,少吃精粉,这样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热量的摄入,减少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 喝醋能软化血管?

    4、体育运动:运动可以把多余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它们沉积在血管内壁,同时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5、学会减压:当人压力增大的时候,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增加,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

  • 糖友常跷二郎腿易患糖尿病足

    很多人喜欢跷二郎腿,但是,经常跷二郎腿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更大。另一方面,跷二郎腿容易压迫腿部血管,可使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加速下肢动脉硬化缺血,久而久之易患上糖尿病足。

  • 抽筋,不一定是因为缺钙

    ●寒冷刺激寒冷是抽筋的常见诱因,可直接引起腿部肌肉强烈收缩和血管突然痉挛。●适当补充营养低血钙引起的腿抽筋,单纯补钙并不能促进钙质的吸收,需同时适当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D等营养元素。

  • 山楂菊花代茶饮

    原料与做法:山楂12克,菊花9克,开水沏,代茶饮。适用人群:动脉硬化患者。动脉硬化患者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少吃盐,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规律运动,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 冬季泡脚、泡温泉并非人人皆宜

    急性疾病、传染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腺发炎、急性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患者最好不要泡温泉;心脏病、高血压、血管病患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浸浴,并发周围神经血管病变的糖尿病症患者不宜泡温泉。

  • 腿脚凉、麻、痛,竟是动脉硬化!

    很多血管病的症状不明显,发作起来却很凶险。陈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  擅长:各种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断、开放手术治疗与腔内治疗。陈忠教授建议,这些人可以将血管检查列为每年常规体检项目,多加一个多普勒血流图、血管的彩色超声,多一份安全。

  • 如何运动能防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防治动脉硬化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如何治疗吧。

  • 老年女性多吃蔬菜 可预防颈动脉硬化

    发表在最近出版《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老年女性经常吃更多的蔬菜,颈动脉壁厚度就会变更小。十字花科蔬菜摄入量每天增加10克,颈动脉壁厚度就会减小0.8%,其他蔬菜品种没有显示这种关联性。

  • 中老年女性患“社交癌”, 需及早治疗

    编者按:人老了,难免会漏尿、尿急,我国重庆、北京两地的抽样调查显示,60岁以上女性尿失禁发生率为30%,且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盆底器官脱垂的常见类型包括:阴道前壁脱垂既膀胱脱垂,是最常见的类型;阴道后壁脱垂既直肠脱垂;子宫脱垂。

  • 快走或降低中老年女性心衰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周散步或快走至少两次,每次40分钟以上,有助中老年女性降低罹患心脏衰竭的风险。马萨诸塞州圣文森特医院心脏病专家莱斯拉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近9万名中老年女性十多年的散步或快走习惯和健康数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