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慢性肠炎患者迎福音!法科研团队研发“消炎奶酪”

2018-04-09  来源:环球网

5034

ML0jngPG..jpg.jp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农业科学家通过对多种奶酪的成份分析,发现其中含有具消炎和提高免疫力效果的菌株,可以有效缓解并预防人体慢性炎症。为治疗癌症而采用的化疗会对人体产生较大的损伤或导致严重不适,科学家发现奶酪中的某些菌株可缓解化疗副作用。

  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5日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法国20万慢性肠炎患者迎来了“福音”,法国农学院位于布列塔尼地区的雷恩科研所日前正致力于实验一种“消炎奶酪”,对慢性肠炎和克罗恩病有治疗和预防效果。

  研究院奶蛋科研小组的专家从奶酪中鉴定并分离出三种丙酸细菌菌株,包括费氏丙酸杆菌、德氏乳杆菌、嗜热链球菌。以上菌株使牛奶发酵、产生孔洞,最终成为奶酪,并且本身具有消炎作用。

  科研小组负责人宣布,布列塔尼一家企业已经被委托制造这种具消炎效果的Emmental奶酪。产品的疗效已在小鼠身上得到证实,科学家同时注意到该奶酪可以缓解化疗产生的副作用。上述负责人将在4月4日到6日雷恩第十届国际奶酪研讨会上具体介绍这种神奇的奶酪。

  “消炎奶酪”已经申请专利,并且自2015年起在雷恩的公共医院系统进行临床试验。多家制造商对“消炎奶酪”表示好感。科学家正在寻找资金支持进行下一步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福音 慢性肠炎 奶酪 丙酸杆菌 乳杆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一院微创技术为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乳腺肿瘤大多是良性的,尤其是年轻女性良性乳腺肿瘤的发病率很高,以往都用直接手术的方式切除肿瘤,但往往会留下终身的疤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在孔忆寒主任的带领下,已经为600余例患者进行微创旋切手术

  • 院际交流传帮带 跨省义诊送福音

    ​9月27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应医联体单位山西晋城合聚医院的邀请再次到达晋城,为当地百姓进行大型骨科义诊活动。

  • 最高可获3万元医疗补助 先天手足畸形患儿的福音来了

    河南省人民医院手外科暨创伤显微外科对符合条件的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手先天性变形、并指(趾)、多指(趾)等患者提供救助。

  • 林州听障儿童福音 人工耳蜗康复救助可以申请了!

    “林州的听力障碍儿童可以申请人工耳蜗康复救助了!”8月6日,记者在林州市残联获悉,面向全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的人工耳蜗全覆盖康复救助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林州市范围内的听障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以到林州市残联提出申请。

  • 特卖返助手-解救剁手党的福音

    每逢双十一,消费者都在比拼剁手的实力,同时电商平台和商家都通过琳琅满目的营销活动,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大家参与这场购物盛宴。

  • 3D打印为盲人妈妈带来福音 提前触摸未出生宝宝

    3D打印为盲人妈妈带来福音 提前触摸未出生宝宝 (/) 向左滚动 向右滚动 支持键盘 翻页 上一图集 下一图集 图集详情: 2016年8月31日消息,波兰一家3D打印公司成立了一个名为无障碍的等待

  • 丛林探险者的福音!大猩猩机器人可运送紧急物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国内玩家福音 《黎明杀机》更新加入简体中文

    今日游戏进行了1.0.4版本的更新,除了防止改存档的系统更新和两张全新地图的游戏更新,以及若干Bug修复外,游戏语言还加入了对简体中文和俄语的支持,这对于国内玩家来说,是一个非常有

  • 近视眼福音:未来苹果iPhone/iPad/Mac可矫正视力

    对于需要戴眼镜才能看清楚这个世界的朋友来说,你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当我们面对笔记本电脑或者电视屏幕的时候,可以摘下我们的眼镜?通过显示屏技术纠正我们的视力问题,

  • 懒人福音 新式垃圾桶竟然内置吸尘器

    说起垃圾桶,相信大家并不会陌生。不过一般情况下来说,垃圾桶仅仅能实现一个功能,就是用来收纳垃圾。而在设计师看来,一物多用才是现在的大趋势。最近,国外设计师为我们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