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可常吃这些粥

2018-05-23  来源:大河报

5034

  ●菊花粥

  食材:菊花10g、粳米100g。

  做法:先放适量水煮粳米,随后将菊花研成末,放入粥中,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清肝明目,可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适用于糖尿病视物昏花者。

  ●葛根粉粥

  食材:葛根粉30g、粳米50g。

  做法:加适量水,一起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解热、降血脂、降血糖。适用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或糖尿病伴高血压者。

  ●山药粥

  食材:生山药60g、大米60g。

  做法:先加适量水,将米煮成粥,再将山药捣烂,加点酥油蜜炒熟后用勺子弄碎,随后加入粥中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补肾、缓解腰酸乏力等症。适用于糖尿病脾肾气虚、腰酸乏力、便泄者。

  据家庭医生在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粳米 食材 脾肾气虚 食用 葛根粉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天感觉困倦怎么办?推荐几道解除春困膳食方

    每到风和日丽的春天,人们常常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这就是俗称的“春困”。山药核桃粥:鲜山药100克,扁豆、核桃仁各50克,粳米60克,精盐、味精、生姜、葱花各适量。

  • 月经不调试试青皮山楂粥

    材料:青皮10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制法:先将青皮、山楂放入砂锅,加水适量,浓煎40分钟,去渣取汁待用;将粳米放入砂锅,加水用小火煨煮成稠粥,将成时兑入青皮、山楂浓煎汁,拌匀,继续煨煮至沸。早晚各1次。

  • 高血压患者在发生意外时如何急救?

    高血压患者,同时会伴随着很多心脑血管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随时发作,随时威胁他们的健康和生命。葛根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谢,对心肌代谢产生有益作用,同时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故可用于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

  • 颈椎病患者试试这款粥

    原料:山楂50克,丹参15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山楂片、粳米、丹参洗干净,先煎丹参除渣取汁,再放入山楂片、粳米、水,用武火煮沸,文火熬煮成粥,加入冰糖。有助于缓解头颈酸胀、视物不清等症状,适用于颈椎病患者。

  • 网友称买到塑胶做的大米 专家:塑胶有多贵您知道吗?

    日前,一段关于“塑胶大米”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火了,有网友称自己买到一种假大米,米粒是用塑胶做的,并拍摄视频向其他网友展示。有市民看到后把视频传给了记者,希望了解真相。近日,记者来到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向专家进行求证。

  • 河南本土食用油亮相第四届国际餐饮食材博览会

    5月22日,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中国(郑州)欧亚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第四届中国(郑州)欧亚国际餐饮食材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 新密姐妹粥携手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进行食材再升级

    5月15日,由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携手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食材专委会联合省内数家媒体携手走进健康餐企食材升级第43站——《姐妹粥餐饮连锁》,了解姐妹粥餐饮连锁的独特定位,了解姐妹粥餐饮是怎么保证餐饮食材安全的。

  • 信阳市华英鸭血受邀参加苏北地区第一届高端火锅食材节

    4月23日,华英鸭血作为火锅推荐食材,受邀参加苏北地区第一届高端火锅食材节。会场气氛热烈,现场20多家优质食材厂商及200家火锅品牌共聚一堂,品美食,谈合作,促进了苏北地区火锅行业的发展与交流。

  • 调护脾胃,你做对了吗?

    推荐汤水(1人量):党参15克、山药15克、茯苓15克、扁豆15克、芡实15克,猪瘦肉150克,食材洗干净,猪瘦肉先飞水去腥,然后将全部食材放入煲内,煲1小时,即可食用。推荐汤水(1人量):陈皮5克、谷芽15克、葛根20克、山楂10克,鸡内金1个,猪瘦肉150克,食材洗干净,猪瘦肉先飞水去腥,然后将全部食材放入煲内,煲1小时,即可食用。

  • 餐饮市场刮起“轻食风”

    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健康饮食渐受推崇,餐饮市场刮起了一场“健康”与“瘦身”并行的“轻食之风”。未来餐饮市场应更加注重口味与健康的平衡,这样才能更好地迎合越来越多追求健康饮食的消费者需求。

  • 华英“食模”夺人眼球 电商节刮起“鸭旋风”

    近日,2018第六届中国食材电商节暨第四届中国餐饮业食材采购大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华英公司继成功举办产业发展年会之后,携营销团队和系列新品又精彩亮相本次食材电商节。

  • 煲汤四大误区你犯了几个?

    煲汤是很讲究的,时间、火候、食材、适应性等等,不正确的方法确实会导致肾病的高发,但恰当的适度的广东汤对身体是有助益的。煲汤食材太复杂——不要以为熬汤的原料品种越多越好,事实上,单一的主材料搭配相应的副食材,炖出来的汤才会纯正。

  • 食用食材能改善肾虚

    生蚝又名牡蛎,它富含蛋白质、锌、欧米伽3脂肪酸及酪氨酸,胆固醇含量低、含锌量极高,可治“虚劳乏损、补肾正气。枸杞子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血润燥、泽肤悦颜,培元乌发等功效。

  • 吃外卖,营养不良怎么办?

    叫外卖解决繁琐的吃饭问题的确省时省力又干净,这已经是现代年轻人的普遍做法。4.每天只吃一餐外卖、快餐,其余两餐自己做,特别注意弥补外卖里没有的新鲜蔬果,全谷杂粮,奶类坚果等食品类别。

  • 冰箱不是万能 这4种食材不宜放冰箱

    自从有了冰箱,我们的生活多了很多便利,能延长食物的保存期,还能帮食材保鲜。如果甜瓜已经切开了,在食用之前放入冰箱保存2-3小时再拿出来食用的话,口感会更加香甜可口。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