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月经不调试试青皮山楂粥

2018-03-06  来源:大河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 陈晓燕

  材料:青皮10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

  制法:先将青皮、山楂放入砂锅,加水适量,浓煎40分钟,去渣取汁待用;将粳米放入砂锅,加水用小火煨煮成稠粥,将成时兑入青皮、山楂浓煎汁,拌匀,继续煨煮至沸。早晚各1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皮 山楂粥 月经不调 砂锅 粳米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蕉的颜色决定功效,青皮香蕉能减肥

    香蕉的成熟度不同,对人体的健康作用也不一样。日本美容健康网“美Ranger”就此做了介绍。

  • 女性多喝一种果汁降低卵巢癌风险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给无数女性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女性经常喝橙汁,可以远离卵巢癌,但这个橙汁是鲜榨的橙汁,而不是市面上买的瓶装橙汁。鲜榨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量,不仅对人的身体好,对预防卵巢癌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发现有卵巢癌之后,喝橙汁也是挺好的。

  • 孕前补叶酸竟致月经不调?

    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

  • 被舌尖3的锅种草了?好锅应该这样选!

    近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部正式开播,并迅速登上热搜榜。据悉,章丘铁锅制造需要历经十二道工序,再过十八遍火候,一千度高温锤炼,经受三万六千次锻打,直到锅如明镜。在炒菜、煮食过程中,铁锅不会有溶出物,不存在脱落问题,即使有铁物质溶出,对人体吸收也是有好处的。

  • 冬天吃冷饭危害大 冬天饮食要避免四个误区

    由于密封较严,原料中异味物质也难逸出,部分戊酸及低脂肪还存于原料及汤汁中,在热反应中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过量饮酒不仅使肝脏受到伤害,还会因为胃溃疡和神经系统的伤害,更严重的还会增加食道癌、肠癌和肝癌的患病几率,得不偿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