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冰箱不是万能 这4种食材不宜放冰箱

2018-02-01  来源:珠江晚报

5034

I4hRmr4I.jpg

  自从有了冰箱,我们的生活多了很多便利,能延长食物的保存期,还能帮食材保鲜。于是,很多人就把冰箱当成了万能宝箱,什么食材都往冰箱放,但事实上,有的食材并不适合放在冰箱储存。

  1.水果

  很多人认为水果放冰箱能保鲜,而且夏季吃的时候还冰冰凉凉的,非常爽口。但其实有的水果并不适合放冰箱,比如甜瓜、葡萄、橙子等柑橘类水果及香蕉,因为一旦保存温度过低,会让水果在未成熟状态下就腐烂。

  如果甜瓜已经切开了,在食用之前放入冰箱保存2-3小时再拿出来食用的话,口感会更加香甜可口。而香蕉会自然变成茶褐色,甜味会有所减退,因此一般保存在常温下会更好。

  2.根茎类蔬菜

  对于洋葱、土豆、芋头、地瓜、莲藕、牛蒡等根茎类蔬菜来说,冰箱往往不是保存的最佳地点。这些食材如果放在冰箱中保存,很容易因为冰箱中的水汽而变得柔软,也很容易因为冰箱中的水汽而变得容易腐烂。最好是将这些蔬菜放在干爽的瓦楞纸箱里,然后放在阴凉背光的地方保存会更好。

  此外,尚未完全成熟的西红柿也建议常温保存,因为西红柿会被自己释放出的乙烯催熟,如果将还没有完全成熟的西红柿放入冰箱中,它无法催熟自己,口感上会有一定损失,因此建议将未完全成熟的西红柿放在常温下保存,以便西红柿催熟自身,口感与营养上都会有一定的改善。

  3.香料

  原产于热带的香草、罗勒等香料植物非常不耐寒,因此在保存的过程中应当尽量避开不要放在冰箱中保存,晒干后放在室内保存即可。

  4.蜂蜜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在低温下糖分会出现结晶,白色成分会分离出来,因此不建议放冰箱保存。

  有的人担心蜂蜜常温保存会变质,事实上,蜂蜜属于纯度高的甜味物质,细菌不易生长,因此在正常的食用期限内,原则上常温下保存蜂蜜是不可能出现变质情况的。

  健康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材 冰箱 西红柿 蔬菜 常温保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油焖炒是锁住营养的好方法

    在烹调蔬菜时,有一种营养素保存率特别高、操作十分简便的烹调方法,那就是“水油焖炒”,俗称“油煮菜”。例如,用100克水煮100克菠菜时,可先在水中添加2.5克油,焖煮2分钟,出锅后再加盐(如果在烹饪过程中放盐,会大大增加维生素C的损失),连汤一起食用。

  • 冰箱不是保险箱,食物超期储存危害大

    冰箱家家都有,储存的食物也多种多样,蔬菜瓜果、剩饭剩菜、生鲜海产、肉蛋奶类等都是常客。5、肉类、奶类、蛋类、鱼类容易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炎类症状。

  • 元旦假期 食药监发布的这份饮食提示一定要看

    (四)冷藏或过夜的熟食、剩饭剩菜要妥善保存,再次食用前一定要确认食物未变质,彻底加热后再食用。(三)在吃年糕时,可以搭配一些凉拌蔬菜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减轻或避免摄入过多年糕导致的胃部不适。

  • 玉米是个好食材 营养专家推荐四种升级吃法

    玉米是谷类中的社交高手,爱串门走亲戚的她,总是不好好的在自家谷类一亩三分地上老老实实待着,经常和一些蔬菜一起出现在老百姓的日常餐桌上。

  • 华英公司参加首届全国安全食材暨“三同”食品高端峰会

    近日,“首届全国安全食材暨‘三同’食品高端峰会”在河南兰考拉开序幕,作为中国“三同”产品优秀企业,华英公司在活动期间向来宾分享了“走出去”的成功经验,展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三同”产品。

  • 生菜已成为国际空间站的重要食材

    过去几年,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一直试图确认在太空环境下生长的新鲜蔬菜能否成为未来太空旅行中重要的可靠食材,而生菜则是重点测试对象。首先,经过系列测试可以肯定生菜

  • Chef'd想做可以自由预订且调众口的生鲜电商

    “懒人们在家要怎么吃”真是让太多人煞费了苦心想解决的问题。外卖自是最省事的解决方案,但想到商家用的食材和烹调方式可能会不健康,预订食谱化的食材原料到家自己做则会

  • 你没有看错:《纽约时报》要做食材外卖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早间消息,提到拯救媒体公司的方法,肯定没有人会想到送餐,但大名鼎鼎的《纽约时报》却准备尝试这种方法。 该报本周四宣布与加州创业公司Chef'd合作

  • 日本暗黑餐厅专用生猛食材 包括鳄鱼爪和食人鱼(组图)

    日本暗黑餐厅专用生猛食材。(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2月4日报道,位于日本横滨(Yokohama)的Chinju-ya餐厅以烹饪世界最诡异料理而闻名,包括鳄鱼爪、食人

  • 食材到家创业是进步还是倒退 无奈的央企掌舵人

    新闻摘要: 我奶奶学烘焙的时候,她得到店里才能买齐需要的所有原料,比如面粉、鸡蛋、黄油和糖,然后从头开始烤蛋糕。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变得更简单了。你可以买好预制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