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血糖不稳容易发生“过敏”

2018-03-13  来源:大河报

5034

  □ 王山

  春天,不少人会遇到很多皮肤问题,如红肿、瘙痒等,大多是过敏造成的。不过,对于糖友而言,不能轻易以过敏定论。专家指出,糖友血糖不稳定时,皮肤含糖量会升高,这会给真菌生长提供营养。因此,糖友的皮肤很容易感染癣病,进而出现瘙痒、红肿等症状,血糖控制平稳后,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过敏 血糖控制 症状 红肿 瘙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换季当心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态反应性鼻炎,是发生在鼻部的一种上呼吸道常见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青少年多见。2.保持居室清洁卫生,不要铺设地毯之类,尤其是不要饲养宠物,并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以利维护室内的空气干净。

  • 急着脱外套 “开春病”易乘虚而入

    开春时节,过早脱掉冬装,身体很难适应气温的急剧变化,容易让“开春病”乘虚而入。对花粉、粉尘过敏的人,外出尽量避开花园、工地等花粉、粉尘聚集的地方,必要时可戴上防颗粒物口罩,隔绝与花粉、粉尘的接触。

  • 皮肤病患者要忌口

    传统观念认为“发物”吃多了会诱发皮肤病。除了上述常见“发物”,还应禁忌过敏原筛查阳性的食物、食用后明确会使原有皮肤病加重而停食后症状好转的食物。推荐皮肤病患者日常食用平凉之品,如白菜、青菜、冬瓜、萝卜、黄瓜、玉米、生菜、山药、猪瘦肉、鸭肉等。

  • 春季预防过敏性疾患 有良方妙策

    春季风大,也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故花粉等致敏原常在空气中飘浮。4. 在干热大风、花粉较多的时节,应关闭门窗,或用湿布门帘、窗帘挂在门窗上,防止或减少花粉进入室内。6. 柑橘、花椰菜等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蔬菜,以及大蒜等食品,有助于预防与抵御过敏性疾病,春季宜常吃些。

  • 官方警示:16岁以下儿童慎用注射用赖氨匹林退烧

    用药过程中应密切监测,如果出现皮疹、瘙痒、呼吸困难、哮喘、喉头水肿、血压下降等症状或体征,应立即停药并及时治疗。2、该药可引起严重皮肤损害,包括大疱性皮疹、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剥脱性皮炎等。儿童用药后可能引起瑞氏综合征,参见[不良反应]。

  • 准妈妈吃鱼 孩子少过敏

    最近,《过敏和临床免疫》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综合分析了两项有关孕晚期n-3脂肪酸摄入和哮喘的关联性研究。吃鱼可以提供丰富的n-3脂肪酸和优质蛋白,与吃鱼油相比,是更好的选择。

  • 吃芒果过敏容易诱发一般性皮炎

    刚刚热映的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中,对芒果过敏的女主角吃芒果吃到满身起疹子,被朋友送去医院救治。如果确诊对芒果不耐受,除了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芒果外,建议避免接触油漆及芒果的树干、茎叶,特别是要避免接触到芒果树的汁液。

  • 为什么冬天皮肤变得更差了?

    随着深冬的到来,皮肤干燥、紧绷、过敏等一系列问题纷纷“找上门来”。洗澡次数以每周1-2次为宜,洗浴后可擦些保湿品,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其它如脚部也易受冻,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

  • 过敏性鼻炎 也钟爱古稀老人

    因喷嚏、流涕、鼻塞和鼻腔干燥不适等来医院就诊的病人越来越多,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患上过敏性鼻炎(AR)的老年人。

  • 宝宝过敏十个信号

    由于食物过敏是一种延迟反应,家长无法及时做出判断,美国“实证医学网”总结了宝宝食物过敏发出的10个信号。

  • 过敏性鼻炎 并非打喷嚏那么简单

    冬季是鼻炎较为高发的季节,昼夜温差加大,干燥的空气,加上雾霾和粉尘,鼻腔容易受到外来刺激物的影响,过敏性鼻炎更容易高发。

  • 皮肤过敏乱用药 竟致“体无完肤”

    在花都一间家具厂打工的阿明,因皮肤过敏短短几天跑了四五家诊所,吃了10多种药物,竟然吃出了重症药疹。

  • “生脉注射液” 或致过敏性休克

    随着对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的关注度增加,近年来食药监总局已陆续修改茵栀黄注射剂等多款中药注射剂的说明书。

  • 过敏性鼻炎不只是多打几个喷嚏

    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都是轻症,病情一发作,打打喷嚏,流点鼻涕、鼻子有点痒痒是常事,并不影响生活,往往忽视疾病,拖延不治。

  • 秋天小心季节性皮肤过敏

    “浑身上下长满了红疹,连脸上都是,每天上班都是硬着头皮见人。” 这些天,市民徐女士出门需要“全副武装”,让她感到很不好意思,而这一切都是皮肤过敏带来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