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春季预防过敏性疾患 有良方妙策

2018-02-09  来源:大河报

5034

  □ 主任医师 林南

  春季风大,也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故花粉等致敏原常在空气中飘浮。春季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皮炎和过敏性哮喘等疾病高发的季节,所以,应做好以下几项预防工作。

  1. 春季要尽量减少强烈阳光的照射,患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出门应戴墨镜。

  2. 过敏体质者,春季外出散步、踏青、旅游,最好在大雨过后出行,因这个时候受空气花粉的影响最小。

  3. 让卧室成为无花粉的地方。保持室内湿润,是消除室内花粉、尘螨影响最佳的方法。外出回家时应把外套放在别的房间,不要带入卧室。

  4. 在干热大风、花粉较多的时节,应关闭门窗,或用湿布门帘、窗帘挂在门窗上,防止或减少花粉进入室内。

  5. 经常用自来水洗手、洗脸、洗眼、清洗鼻腔。睡前应清洗头发,以减少花粉的影响之苦。

  6. 柑橘、花椰菜等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蔬菜,以及大蒜等食品,有助于预防与抵御过敏性疾病,春季宜常吃些。

  7. 保持平和乐观的良好心态,减轻焦虑、紧张的不良精神状态,这对防止或减轻过敏性疾患的产生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过敏性结膜炎 疾患 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哮喘 花粉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