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维生素C片、咽炎片等13个OTC爆品被查封

2018-03-12  来源:药店经理人

5034

  57批次药品被查封,包括13个OTC爆品,例维生素C片、咽炎片、藿香正气丸(浓缩丸)、杞菊地黄丸…

  3月8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2018年第2期》。通告显示,在流通环节有57批次药品不合格,包括23批次OTC药品和34批次处方药,且不合格药品检品全都来自药店。

  其中,还有维生素C片、咽炎片、藿香正气丸(浓缩丸)、杞菊地黄丸、穿心莲片、桂附理中丸、黄连上清片、咳特灵片、麻仁润肠丸、清热解毒口服液、清咽片、养血安神片、栀子金花丸等13个网上药店、实体药店销量爆款的药品。处方药也有多个爆品被查,包括牛黄解毒片、甲硝唑片等。

  据了解,2018年1月广东省对全省5个药品生产企业、121个药品经营企业和33个医疗机构的190个品种(共290批次药品)进行抽查检验。抽检中,180个品种270批次药品达标,在流通环节有49个品种57批次药品不合格。且药店经理人梳理发现,不合格药品检品全来自药店。

  OTC药品有陈香露白露片、穿心莲片、复方鱼腥草片、桂附理中丸、黄连上清片、藿香正气丸(浓缩丸)、解郁安神颗粒、咳特灵片*2(数字为批次数)、磷酸苯丙哌林片、麻仁润肠丸、杞菊地黄丸、清热解毒口服液、清咽片、桑菊感冒片、维生素C片*2、咽炎片、养血安神片、元胡止痛片*2、栀子金花丸、止咳宁嗽胶囊等23个批次。

  处方药有补肾益脑胶囊、参雄温阳胶囊、丹参舒心胶囊、防芷鼻炎片、肺宁胶囊、复方白头翁片、复方菠萝蛋白酶肠溶片、复方猴头颗粒、复方满山红胶囊、桂枝茯苓丸、化痰平喘片、甲硝唑片、降糖宁胶囊、降脂宁颗粒、抗骨增生片*3、龙鹿丸、氯霉素滴眼液*2、牛黄解毒片*2、乳宁片、乌梅丸、消炎止咳片*2、血复生片、炎可宁片、炎热清片、益肺胶囊、益脉康胶囊、益脑宁片、珍菊降压片、滋补生发片等34个批次。

  对于以上不合格药品,广东省药监局要求有关药监局进行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并对这些药品继续进行跟踪抽查检验。

  同时,提醒所有药店,以上药品不能卖了,赶紧排查。

9CDGYQs6.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咽炎片 维生素C片 甲硝唑片 咳特灵片 养血安神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曝光“皮肤鸦片” 成瘾只需两周

    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针对网售面膜产品的质量检测结果,检测发现,24.1%的面膜中添加了糖皮质激素。2.停用可疑化妆品3天后,面部皮肤出现瘙痒、灼热、刺痛、干燥、脱屑等症状,再次使用后症状缓解。

  • 警方破获走私进口冻水产品亿元大案

    广州海关3月6日披露,广州海关日前摧毁一个伪报贸易方式走私进口冻水产品的犯罪团伙,查扣冻水产品20吨,案值高达1亿元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接到一条郭某涉嫌走私冻水产品的走私线索举报。

  • 鲁药制药等4企业药品不合规 鲁药早已不是“初犯”

    3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经北海食品药品检验所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山东鲁药制药有限公司和福建三爱药业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药品不合格。

  • 警方查获“茅台镇原浆酒”假酒案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在肃州区东郊一仓库内查获标示为“贵州茅台镇原浆酒(酱香型白酒)”的白酒1410箱,共计8460瓶。 经执法人员调查,2018年1月,酒泉某商贸公司蔺某某等人从贵州省仁怀市冰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陈某某处,定制8500斤清香型玉米酒。

  • 黑米掉色不一定是“染”的

    广东省农科院专家表示,天然黑米表面有部分水溶性色素,浸入水中会产生一定的褪色、掉色现象。但可以肯定的是,以浸入水中看是否掉色来鉴别真假黑米,不可靠。如果泡米水像墨汁一样,经稀释后还是黑色,很可能是假黑米。

  • 非法医疗美容伤身又伤心 去年山西省出重拳查处案件41起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了我省去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情况,全省共检查医疗机构4496家、生活美容等公共场所723所,立案查处41起,处罚金额9.42万元。消费者可使用手机,进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sfda.gov.cn)的“公众查询”进行核实。

  • “海绵”八宝粥被辟谣:系低温受冻所致

    谣言:近日,一个声称“用海绵做八宝粥”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真相:中国农业大学沈群教授认为,视频中八宝粥经过冷冻后产生的水米分离现象,是一种很正常的谷类食物经过冷冻后产生的现象。

  • 摊贩售卖自制酱白菜SO2超标被判刑

    近日,浙江临海一摊贩因所卖的自制酱白菜二氧化硫严重超标而涉嫌刑事犯罪。周某系临海杜桥人,在临海市杜桥镇中心菜场租了一个摊位,平日里以卖菜为生。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已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之规定,遂以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 进口钙片不放心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18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青羊区长顺下街药店销售的标称上海正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美国乐可斯药业有限公司PHARMA-REX,INC制造的康百力钙+D口嚼片(原产国:美国),钙(以Ca计)检出值为262.4mg/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344.2mg/g)低23.8%。

  • “食盐含毒”是谣言 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俗话说“有油无盐、吃死不甜”,除了作为调味品,盐同时也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钟凯还做了一个假设,即使食盐中亚铁氰化钾在高温的状态下,真的分解出了氰化钾,想要达到让一个成年人中毒的剂量,大概需要一次性吃几十公斤的盐。

  • 警方查获大量问题肉4名嫌疑人被刑拘

    近日,株洲市公安局通报称,2017年11月,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宋家桥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在荷塘区桐梓坪村的一套出租房内,有一个大量收购病死猪肉制作腊肉的黑作坊。2017年12月27日,荷塘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查处,当场扣押成品腊肉2000余斤,病死猪肉4000余斤,抓获嫌疑人罗某等4人。

  • 查扣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

    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购年货,妈妈们也在给宝宝添置辅食。11日,记者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看到,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近期截获的非法入境的婴儿辅食。

  •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春节赴东南亚旅游需防蚊防疫

    春节假期将至,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前往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旅行。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应该提高警惕防蚊防疫,并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 入境流感病例增八成 质检总局提醒防范流感疫情

    国家质检总局9日通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人员中发现流感确诊病例6941例,同比增长81.9%。质检总局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欧洲疾控中心等官方网站报告,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欧洲、北非、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流感疫情活跃。

  • 不良反应禁忌都尚不明确 中成药说明书须再规范些

    冬季流感多发,北京市朝阳区的李女士出现了鼻塞流涕、咳嗽头疼的症状,到药店购买了一盒连花清瘟颗粒,仔细阅读说明书:“规格”为每袋装6g;“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袋,一日3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