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摊贩售卖自制酱白菜SO2超标被判刑

2018-03-02  来源:大河报

5034

  近日,浙江临海一摊贩因所卖的自制酱白菜二氧化硫严重超标而涉嫌刑事犯罪。

  周某系临海杜桥人,在临海市杜桥镇中心菜场租了一个摊位,平日里以卖菜为生。为了增加收入,周某自制了60公斤的酱白菜放在摊位上销售。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期间,酱白菜的销售额约360元,周某从中获利120元。

  2017年5月3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周某的摊位抽检。经检测,酱白菜样品中二氧化硫总含量超出国家标准10倍。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已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之规定,遂以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临海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周某具有坦白情节,且在庭审中自愿认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故最终判处被告人周某犯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决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据法制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菜 周某 判刑 超标 摊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谭庄十万斤白菜滞销 菜农愿低于市场价销售

    辛辛苦苦种植的白菜今年获得丰收,本该高兴的事却愁坏了商水县谭庄镇曹楼村的农民曹付群。十几万斤的白菜由于市场行情欠佳,找不到销路面临烂在地里的窘境。

  • 大雪节气后,多吃多汁水果蔬菜防病

    徐医生告诉记者,冬季上火,罪魁祸首就是“燥”:一是天气干燥,二是室内取暖温度高,三是进补季节,许多人饮食过于温热。冬季是心血管病高发季节,徐医生说,如补水不及时,极易发生血液黏稠的现象,加之运动减少,血液流动慢,使血液呈现一种高凝的状态。

  • 预防妊娠期水肿,喝点白菜银鱼汤

    原料:白菜100 克、银鱼10 克。做法:将白菜洗净切片,与银鱼做汤饮。功效:白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到体外,有利尿作用。两者合用,可清热解毒、养胃利水,是预防妊娠期水肿的常用方。

  • 常吃这些菜预防心脑血管病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2.胡萝卜:防血管硬化  其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含有的琥珀酸钾盐能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

  • 大白菜、青萝卜、土豆?天冷还可囤点菜!

    像土豆、红薯、芋头等既可做蔬菜又可代替部分主食,这些食物中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也很丰富。蒜苗就更简单了,用浅浅的盘子,摆放上大蒜头,用清水养着就可以,一般一两天换一次水。

  • 11月份平顶山市区鲜菜价格走低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获悉,针对今年11月份平顶山市民的菜篮子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市区菜价普遍走低,其中鲜菜类价格环比(与10月份相比)价格下降7.0%。本月随着天气转冷及运输方面等原因,菜价下降的局面难以持续,预计本月菜价将会随之略有走高。

  • 今年青菜价格普遍偏低 持续高温将致菜价继续下落

    近期,随着鹰城天气屡屡突破30摄氏度高温,青菜价格也持续走低。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不少商家表示,与近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青菜价格最低。

  • 空间站首次培育出中国小白菜:成功收割

    长期以来国际空间站不断尝试在低重力环境下培育地球植物,为今后的长途星际旅行做准备。 近日,宇航员Peggy Whitson首获了自己的新成果中国小白菜。 据介绍,这是国际空间站第五

  • NASA:国际空间站收获了太空白菜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月17日表示,国际空间站考察组首次在轨道上收获白菜。飞行工程师佩吉惠特森收获了6棵小白菜,她抵达空间站后除其他事务外还负责看管菜园

  • 中国卫星手机售价一万元起 堪称白菜价

    中国发射首颗移动通信卫星“天通一号01星”之后,一家顶尖航天技术企业在珠海航展上推出了首部使用天通系统的智能手机。有卫星专家认为,新推出的智能手机是“太空丝绸之路”这一长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