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警方破获走私进口冻水产品亿元大案

2018-03-09  来源:大河报

5034

  广州海关3月6日披露,广州海关日前摧毁一个伪报贸易方式走私进口冻水产品的犯罪团伙,查扣冻水产品20吨,案值高达1亿元人民币。

  2017年上半年,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接到一条郭某涉嫌走私冻水产品的走私线索举报。海关初步查明,该团伙受国内货主委托,在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和西非部分国家收购鲳鱼、马鲛鱼和白虾等冻水产品运至越南海防港,“改头换面”以边民贸易方式利用中国内地货车运至福建、广东等地销售牟利。

  “走私未经检疫的冻水产品进境不仅干扰了国家进出口货物监管和检疫的秩序,同时,走私进境过程中储存和运输卫生条件极差,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对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带来风险。”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产品 走私进口 广州海关 警方破获 大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金拇指”防水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誉

    1月11日,总部位于长葛市的河南金拇指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金拇指 JIN MU ZHI”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 西平县嫘祖食药监所开展“双节”期间水产品专项检查

    临近“双节”,人民群众对水产品的需求量增大,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双节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嫘祖食药监所周密部署,在辖区组织开展了水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成功破获水产品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上找到一家卖水产品的经销商,后通过微信给对方谈论买黄鳝事宜,价格谈妥后,王某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对方银行卡汇款2500元定金,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一个货物装箱并发货的视频,对方要求付余款,王某某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对方转2000元货款,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迟发货,最终将王某某拉黑。

  • 中秋将至 “虾兵蟹将”身价猛涨

    秋季虾蟹肥美,正是吃虾蟹的季节。周口晚报记者走访黄淮农产品大市场水产品区域发现,各商家的摊位上都摆放着新鲜的虾、螃蟹、蛏子、花甲等水产品。摊主谢大姐告诉周口晚报记者:“现在正是虾蟹肥美的季节,但最近一周河蟹和活海虾的供应不足,活海虾价格从25元一斤涨到了28元一斤。

  • 洛阳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我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市食药监局也将督促农贸市场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对食用农产品定期进行抽样检验,及时消除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 老人被明虾扎一下昏迷 清洗水产品或暗藏凶险

    被刚买回家的明虾刺了一下 64岁大妈生命垂危,水产品自带大量细菌,处理起来要当心!

  •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比全国CPI同期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占较大比重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为粮食0.8%、水产品15.7%、鲜果22%,下降的分别为鲜菜20.9%、畜肉7.8%、鸡蛋10.2%。

  • 龙亭区食药局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为促进兽药合理、安全使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集中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 我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2%

    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2%,与全国同期相比持平,较全省同期高0.6%。其中,衣着类上升1.1%、居住类上升3.4%、交通和通信类上升1.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升0.6%、医疗保健类上升6.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升3.8%,食品烟酒类下降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6%。

  • 唐河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遏制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促进兽药合理、安全使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唐河县实际,由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县工商食药局、畜牧局、水利局、卫计委、工信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击”专项整治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