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进口钙片不放心

2018-02-28  来源:大河报

5034

  美国产康百力钙+D口嚼片钙含量比标准低23.8%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18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产品为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青羊区长顺下街药店销售的标称上海正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美国乐可斯药业有限公司PHARMA-REX,INC制造的康百力钙+D口嚼片(原产国:美国),钙(以Ca计)检出值为262.4mg/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344.2mg/g)低23.8%。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康百 不合格样品 钙片 口嚼片 国家食品药品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药总局:菌落总数超标成网售食品不合格主要问题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7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和2018年抽检计划。2017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23.33万批次食品样品,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7.6%,比2016年提高0.8个百分点。

  • 去年全国食品抽检合格率97.6%

    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公布了2017年我国“舌尖上安全”的成绩单:国家组织抽检23.33万批次样品,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7.6%;责令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1108吨;婴幼儿配方乳粉方面责令停产整改19家企业。

  • 违规使用添加剂成食品安全最大问题

    中国食品安全报昨天在京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7)》披露,国家食药监总局数据显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占2016年抽检发现总不合格样品的33.6%,同比上升了8.8个百分点。除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的30.7%,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的17.5%,构成了2016年我国食品监督抽检发现的另两大问题。

  • 省食药监局专项监督抽检月饼 5批次不合格

    记者注意到,5批次不合格月饼涉及永城和孟州两地生产企业,不合格原因涉及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超标。偃师市千家福连锁首阳山镇石桥村万嘉隆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孟州市金麦香食品厂生产的2批次老月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0.39g/100g、0.3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月饼不合格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据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收到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提出的抽样过程异议申请,以及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提出复检异议申请。

  • 服用多种药要有间隔吗?

    最新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患者生病后平均服药的品种是3至5种,尤其是慢性病患者患上急性病时,服用药物可能超过10种。服用多种药物(包括中药和西药)的患者可将所服用药物列出清单,便于药师进行医嘱重整并甄别其中的药物相互作用。

  • 晚上九点后别吃钙片、维生素

    很多人会在临睡前吃钙片、复合维生素等,其实,此时服用这些药物会给肠胃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导致休息不好,建议随三餐服用。并且,睡觉时,身体的各项代谢功能处于睡眠状态,不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 补钙真能预防骨折吗? 五大生活习惯易伤骨头

    国内外骨质疏松相关的多个学会的各种指南建议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补充钙剂/维生素D,补充的目的是增加骨密度,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补钙不仅仅对骨骼有好处,对于身体其他生理功能也有益处,如心血管调节就需要钙离子的作用等。

  • 孕妇防缺钙不能忘了晒太阳

    @章蓉娅医生(原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经常有人问我,孕妇要不要补钙,要不要每天吃钙片。有个女性孕期天天吃钙片,但孩子生下来后,脑袋跟乒乓球似的,一摁一个坑,还是缺钙。

  • Ostelin 儿童钙片维生素D咀嚼片 儿童补钙专家

    有数据显示,超过50%的儿童缺钙。儿童缺钙具体表现为:免疫力差容易生病、难入睡易啼哭、发育迟缓身高低于同龄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