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央视曝光“皮肤鸦片” 成瘾只需两周

2018-03-09  来源:大河报

5034

  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针对网售面膜产品的质量检测结果,检测发现,24.1%的面膜中添加了糖皮质激素。

  2007年原卫生部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明确规定,禁止在化妆品中添加糖皮质激素类物质。这些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的面膜宣称可以速效美白、补水和嫩肤,有的甚至直接宣称能够消炎、抗雾霾等。

  刚开始使用添加激素的化妆品时,也许有明显效果,但长期使用会使皮肤出现干燥、脱屑、粗糙等各种问题。面部使用激素,无论是非法添加激素的化妆品,还是含激素的软膏剂、霜剂、凝胶剂或水剂等药品,都如同“皮肤鸦片”,两周即可“成瘾”,并且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所以,这些非法添加激素的面膜被称为“皮肤鸦片”。

  在此提醒大家,绝对不能购买和使用无生产单位和批准文号的化妆品。宣传资料或化妆品标签中有“速效”“特效”字样的化妆品,使用风险也极大。

  出现下述情况,应该考虑是否使用了含激素的化妆品:

  1.连续使用可疑化妆品后,面部出现紧绷感、烧灼感,面部出现阵发性潮红,并在轻微刺激下(如温度变化、吃刺激性食物、情绪激动)会诱发或加重。

  2.停用可疑化妆品3天后,面部皮肤出现瘙痒、灼热、刺痛、干燥、脱屑等症状,再次使用后症状缓解。

  如果面部已经出现了毛细血管扩张、痤疮泛发、酒糟鼻样改变、汗毛变粗增长,应高度怀疑使用了含激素的化妆品。

  如果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后,出现了严重皮肤症状,应立即就医。如果未出现严重症状,可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

  1.化妆品使用时间较短,停用后皮肤症状不明显者,可立即停用该化妆品。

  2.化妆品使用时间长,停用后皮肤出现明显症状者,可采用逐渐减少用量(如缩短敷面膜时间)、延长使用间隔的方法,直至停用。

  据药评中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面膜产品 央视 敷面膜 皮肤鸦片 速效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铁花又被央视选中

    2018年新春之初,央视一套推出了中国梦歌曲30首。其中《看山看水看中国》歌曲背景画面中,选中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确山铁花表演的瑰丽场景,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

  • 安阳市五岁女孩亮相2018年央视戏曲春晚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随着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戏曲晚会的播出,一曲《抬花轿》从她的口中缓缓而出,让人赏心悦目,而这竟出自一个5岁小朋友。她是安阳女孩王梓旭。受家庭文化熏陶,她两岁多时就随其辅导老师王菊学习戏曲。

  • 央视直播地坑院里过大年 展现给国内外观众

    春雨瑞雪接连至,地坑院里年味浓。2月20日至21日,央视新闻频道、央视英语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分别来到陕州地坑院,对春节民俗表演和陕州灯会进行直播,把这里欢欢喜喜闹新春的情景展现给国内外的观众。

  • 荥阳6岁象棋小“神童”登上央视参加《挑战不可能》

    河南荥阳作为象棋文化策源地、中国象棋文化之乡、全国象棋之乡,有着浓厚的象棋文化底蕴和扎实的象棋运动基础。象棋“小神童”杨圣煊就是一个缩影,6岁的他获得国内奖项多不胜数,去年,他还代表荥阳到德国参赛。这不,1月21日,杨圣煊又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挑战不可能》,他用车轮战和盲棋征服了现场及全国观众。

  • 河南省仨“国宝”亮相央视《国家宝藏》

    12月17日晚,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播出第三期,河南博物院三大镇院之宝贾湖骨笛、云纹铜禁、妇好鸮尊惊艳亮相,讲述它们的“前世传奇”和“今生故事”,为大家解开了种种疑惑。

  • 我省仨“国宝”亮相央视《国家宝藏》

    中国最早的吹奏乐器是什么?中国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是谁?中国失蜡法铸造工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12月17日晚,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播出第三期,河南博物院三大镇院之宝贾湖骨笛、云纹铜禁、妇好鸮尊惊艳亮相,讲述它们的“前世传奇”和“今生故事”,为大家解开了种种疑惑。

  • 张公巷走进央视《探索与发现》 “身世”之谜即将揭开

    考古团队在张公巷现场发掘的画面缓缓展开,这是一支由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师生组成特殊考古团队—12月11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与发现》栏目用近40分钟的时长对张公巷考古发掘进行了专题报道。

  • 许昌市“15分钟阅读圈”获央视点赞

    许昌市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在市区打造“15分钟阅读圈”。

  •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濮阳市“微党课”宣讲进基层活动

    11月22日19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濮阳市“微党课”宣讲进基层活动。据介绍,濮阳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

  • 央视《还看今朝·河南篇》聚焦郑万高铁赵河特大桥

    来自央视《还看今朝·河南篇》节目组的记者王宇,正站在距地面20米高的高铁桥梁施工现场,冒雨介绍大桥建设情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