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吃洋菇或可降血糖

2018-08-31  来源:环球网

5034

  国外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吃85克的洋菇可助人们预防Ⅱ型糖尿病。

  研究团队使用老鼠进行实验,喂食相当于人类分量85克的洋菇,结果发现实验鼠肠道内的普雷沃氏菌丛数量提升,进而产生更多的短链脂肪酸、丙酸与琥珀酸。而这些物质能影响肝脏内肝糖与葡萄糖的转换机制,控制肝糖转换为葡萄糖,达到抑制血糖的功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血糖 葡萄糖 肝糖 研究团队 琥珀酸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号称“纯中药”的降压、降糖药 不要轻易吃

    家住郑州某小区的王老先生有糖尿病病史20年余,近日由于精神不振、嗜睡来到河南省中医院住院进行系统治疗。除了糖尿病患者,临床上也常有高血压患者因听信广告,买来所谓的“纯中药降压药”,服用后造成血压控制不良而发生急性脑梗塞的病例。

  • 淀粉葡萄糖制“保健品” 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两年的非法经营让倪某尝到了甜头,为了扩大规模,2017年,倪某在河南中牟县境内的黄河南岸以租地种植为名,搭建了11间生产车间制作假药。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糖妈妈”产后该注意啥

    许多女性糖尿病患者在怀孕期间对自身病情比较重视,分娩以后则往往容易放松警惕,其实产后的“糖妈妈”,无论是饮食、用药、血糖监测及复诊,样样都不能放松,否则很容易出现健康问题。

  • 一辈子都要记住,这样喝水是最便宜、最简单的养生法!

    研究表明,从感官角度分析,用45℃左右的水温冲泡婴幼儿奶粉,其香味最纯正、溶解性最好,奶液均匀、无挂壁现象。希望大家都能科学饮水,譬如养成晨起喝一杯温水的好习惯,长久肯定对健康有利。

  • 唐筛和糖筛不一样 准妈妈千万别弄混

    唐筛和糖筛,虽是一字之差,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检查,准妈妈可千万别弄混了。对糖筛查异常的孕妇需进一步查空腹血糖,如果血糖值异常(空腹血糖≥5.1mmol/L)即可确诊,如果血糖值正常则需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 口腔健康状况差?或预示罹患糖尿病风险较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希望之城国际医学中心19日在美国内分泌协会年会期间发布一项发现,即口腔健康状况差可能预示着罹患糖尿病风险较高。研究人员分析“2009-2014美国健康与营养调查”中9670名2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健康数据,发现牙齿缺失数量增加,葡萄糖耐受性降低。

  • 糖友出现醉酒感警惕低血糖

    糖原就像“能量储备库”,糖原储存在肌肉和肝脏内,可以转化为血糖提供能量。如果糖尿病患者大量喝酒,特别是空腹喝酒,乙醇迅速进入肝脏后会抑制肝糖原转化为葡萄糖,糖异生过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容易发生低血糖。无论糖尿病患者是否喝酒,出现醉酒感,都有必要测量一下血糖,以便及时发现低血糖。

  •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4个超常见减肥误区你踩过吗?

    解析:粗杂粮不止有纤维,还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代替部分米饭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完全代替一日三餐就不好了,过多摄入无益于减肥。Tips  曾青山介绍,大多数人其实并不知道,导致肥胖的根本原因在于营养摄入失衡,即摄入了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及能量过剩。

  • 准妈妈:唐筛和糖筛,千万别弄混!

    唐筛和糖筛,一字之差,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检查,准妈妈可别弄混了。对糖筛查异常的孕妇需进一步查空腹血糖,如果血糖值异常(空腹血糖≥5.1mmol/L)即可确诊,如果血糖值正常则需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 蜂蜜凝固是变质了吗?

    当蜂蜜的储存环境温度降低时,很多蜂蜜都会慢慢凝固,很多人认为这是蜂蜜变质了。婴儿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肉毒杆菌,可引起婴幼儿中毒症状,小于6个月的婴儿更容易感染此病。

  • 研究发现锻炼肌肉帮助长寿 美专家:握力最重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近半数美国人握力较差,而握力大小是衡量人体整体力量和寿命的可靠指标。杜楚尼博士说:“将握力锻炼作为日常护理中的一部分将会尽早使肌肉得到锻炼,从而可以延长寿命,提高行动力。

  • 研究:孩子出生后父亲患抑郁症与母亲相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患产后抑郁症与女性一样普遍存在。同样,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上发表的研究显示,母亲和父亲患抑郁症比例相当。

  • 研究:孤独感会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倍

    据英国《独立报》6月10日报道,当今社会,孤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更多的人都选择独居。6月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度护理会议上,研究团队发表研究称,孤独感是预示人早逝的有力指标。

  • 研究:日用品含有害化学物 恐影响婴儿脑部发育

    报告指出,日常随处可以买到的化妆品、药物和家具等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这些化学物都有可能引致儿童脑发育障碍。学者德默内(Barbara Demeneix)表示,参考过往的病例后发现,干预甲状腺激素的化学物与自闭症及注意力缺乏过动异常症等有莫大关联。

  • 新研究说三手烟增加肺癌风险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说,三手烟会增加小鼠患肺癌的风险。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团队近日在线发表在英国《临床科学》杂志的论文说,幼年小鼠暴露在三手烟中会增加肺癌发病率,并使病情加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