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孤独感会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倍

2018-06-1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独立报》6月10日报道,当今社会,孤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更多的人都选择独居。丹麦研究团队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孤独感可能使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1倍。

  此前,丹麦研究团队研究了13463名患有缺血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或心脏瓣膜疾病患者的数据。患者社交网络的质量,是通过将国家登记册上的数据与DenHeart调查结果联系起来进行评估的。在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期间,DenHeart调查被发放给从丹麦5个心脏中心出院的所有患者。

  在调查中,患者除了需说明他们的社会支持水平外,还要回答有关他们身心健康的问题。研究人员通过2个问题测试了人们的孤独感,即“当你需要与人交谈时,有人和你说话吗?”和“有时即使你想和某人在一起时,你仍会感到孤独吗?”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博士生安妮 文加德 克里斯滕森(Anne Vinggaard Christensen)称,先前的研究表明,孤独和社会孤立与冠心病和中风有关,但这在不同类型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尚未进行过研究。她还表示,收集独居和非独居患者的数据至关重要,因为独居并不一定总会导致孤独,与他人同住也不一定会让人免于社会孤立。

  6月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度护理会议上,研究团队发表研究称,孤独感是预示人早逝的有力指标。

  研究团队发现,孤独感让人的死亡风险增加了1倍。感到孤独的人报告焦虑和抑郁症状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3倍,男女皆是如此。报告还称,孤独者的总体生活质量也比其他人低得多。

  克里斯滕森说:“孤独感是心血管疾病患者过早死亡、心理健康状况不良和生活质量下降的一个强有力预测指标,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比独居的预测指标更强。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孤独的时代,医疗服务人员在评估死亡风险时应考虑到这一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孤独感 研究团队 心血管疾病 患者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行青蛙,能治愈你的孤独吗

    最近一段时间,旅行青蛙APP被誉为治愈系游戏,可以帮助人们缓解孤独症状。作为欧洲大陆边缘的岛国,为了解决超过十分之一国人的孤独感,近来,英国政府专门任命了一名“孤独大臣”来“终结孤独”。”  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汪冰分析指出,所谓孤独,就是渴望人际关系却得不到。

  • 手机与iPad疏远友谊 电子产品依赖加深孤独感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显示,对手机等电子设备和社交媒体的痴迷正扼杀人们的友谊,年轻人超过三分之一的休闲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

  • 李愫生:唯有爱可以治愈社会孤独感

    《在喧嚣的世界,安静地爱》是知名情感作家李愫生创作的爱情小说集,由文化发展出版社2017年4月出版上市。

  • 研究:日用品含有害化学物 恐影响婴儿脑部发育

    报告指出,日常随处可以买到的化妆品、药物和家具等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这些化学物都有可能引致儿童脑发育障碍。学者德默内(Barbara Demeneix)表示,参考过往的病例后发现,干预甲状腺激素的化学物与自闭症及注意力缺乏过动异常症等有莫大关联。

  • 新研究说三手烟增加肺癌风险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说,三手烟会增加小鼠患肺癌的风险。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团队近日在线发表在英国《临床科学》杂志的论文说,幼年小鼠暴露在三手烟中会增加肺癌发病率,并使病情加重。

  • 小娜频遭“性骚扰”:研究团队考虑为其添暴脾气

    自微软几年前全面推动Cortana以来,她就以一个独立而现代的女性特质而受到了不少人的爱慕和调戏。 幕后研究团队花了不少精力去确保Cortana不会显得卑微或过于谦卑,以遏制某些人

  • 科学家:一天一鸡蛋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援引美国科学网站ScienceDaily报道,中英科学家近日联合发表论文称,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科学家表示,一周至少吃两份鱼可显著降低因心肌梗塞和其他心血管疾病而早亡的风险。

  • 世卫组织:烟草使用成诱发心血管疾病主因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以“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发布报告,强调烟草制品的使用与中风等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重要关联,是全球非传染性疾病致死的主因之一。80%以上的吸烟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并且这些国家吸烟流行率下降速度比高收入国家更慢,其中有的国家吸烟人数甚至还在上升。

  • 每天喝多少绿茶才有健康效应?

    绿茶中主要的功能性成分是儿茶素。2、每天摄入400毫克儿茶素可以降低体重、血糖、血压、血脂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每杯绿茶约含有2克绿茶,绿茶不宜反复冲泡,2次冲泡后建议更换茶叶。

  • 世卫计划5年内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14日电世界卫生组织14日发布名为“取代”的行动指导方案,计划在2023年之前彻底清除全球食品供应链中使用的人造反式脂肪。国际食品及饮料联合会秘书长里纳尔迪在世卫组织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组织呼吁全世界食品生产商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支持世卫组织关于停用人造反式脂肪的计划。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