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研究:孩子出生后父亲患抑郁症与母亲相当

2018-07-25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患产后抑郁症与女性一样普遍存在。但由于大多数男性不愿意寻求帮助,他们的产后抑郁症往往得不到治疗。

  多年来,人们对男性是否会患所谓的产后忧郁症争论不休。由Erika Chang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分析了9500多位就诊的父母,他们均有不到15个月的孩子,并被要求填写产后抑郁症症状的问卷,调查在2016年8月至2017年12月进行。研究结果显示,男性也会患产后抑郁症,且与女性一样普遍存在。他们发现,在门诊就诊的父亲中,有4.4%的人抑郁呈阳性,而在母亲中,这一比例约为5%。

  同样,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上发表的研究显示,母亲和父亲患抑郁症比例相当。约10%-12%的人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一年会受到抑郁症的困扰,新妈妈会定期检查是否患抑郁症,但是父亲并没有经常接受筛查。去年11月,一项研究发现,三分之一的抑郁新爸爸曾考虑过伤害自己或孩子。瑞典隆德大学的科学家警告说,由于男性不愿意寻求帮助,他们的产后抑郁症往往得不到治疗。

  而在这项研究中,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儿童也会受到父母产后抑郁症的影响。研究表明,患抑郁症的父母对孩子的需求不太敏感,尤其是对经常哭泣的婴儿。在某些情况下,抑郁症甚至可能导致父母忽视或对孩子施加不适当的压力,这可能是导致孩子发育迟缓的一个因素。

  一些研究表明,医生用于检测女性产后抑郁症的既定方法在男性中效果不佳。爱丁堡产后抑郁量表(EPDS)并未记录男性常见的抑郁症状,如易怒和烦躁不安等。相反,它侧重于诸如内疚感、失眠、负能量和自杀念头等症状。

  那么,产后抑郁症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

   持续的悲伤和低落的情绪

   对外面的世界缺乏享乐和兴趣

   缺乏能量,一直感到疲倦

   晚上失眠,白天犯困

   难以与自己的宝宝相处

   不愿与他人接触

   难以集中精力,难以做决定

   可怕的想法——例如伤害自己的孩子

  (实习编译:傅舒怡 审稿:李宗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 孩子出生 研究团队 研究发现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太挑食?不要急于责备 这可能是“天生”的!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别人津津有味地吃着牛油果,你家孩子却摆出一副敬而远之的模样。波利策专家还建议道,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吃他不喜欢的食物,而要与他沟通,尤其应当给他树立不挑食的榜样。

  • 研究发现:已婚家庭的孩子更健康

    据美国媒体前不久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同居辩论:同居和全球家庭不稳定的关系”显示,在已婚家庭出生的儿童与同居或者单亲家庭的儿童之间存在差异,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结婚率的下降及其对儿童的影响。调查表明,在美国,“单亲家庭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大多数也会进入同居或者不稳定的婚姻关系中,并且因孩子出生后建立的婚姻关系更不稳定——即便是亲生父母。

  • 孩子患血管瘤 别坐等它自然消退

    大约两周前,两个多月大的依依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被安排住进河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血管瘤可以长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其中80%~90%的血管瘤长在体表部位,除此之外,肝脏、脾脏甚至眼眶、口腔、咽喉后壁等部位都有可能长血管瘤。

  • 新爸妈注意啦!发育商检查,能辨别孩子发育情况

    很多宝爸宝妈关注孩子的身体发育,但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不甚了解。黄晓茵介绍,对于“智测”中发现的幼儿大运动、语言、精细动作不及格等方面的问题则需要做进一步专科检查;社交能力、适应能力不及格建议还可继续观察一下。

  • 研究:孤独感会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倍

    据英国《独立报》6月10日报道,当今社会,孤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更多的人都选择独居。6月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度护理会议上,研究团队发表研究称,孤独感是预示人早逝的有力指标。

  • 研究:日用品含有害化学物 恐影响婴儿脑部发育

    报告指出,日常随处可以买到的化妆品、药物和家具等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这些化学物都有可能引致儿童脑发育障碍。学者德默内(Barbara Demeneix)表示,参考过往的病例后发现,干预甲状腺激素的化学物与自闭症及注意力缺乏过动异常症等有莫大关联。

  • 新研究说三手烟增加肺癌风险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说,三手烟会增加小鼠患肺癌的风险。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团队近日在线发表在英国《临床科学》杂志的论文说,幼年小鼠暴露在三手烟中会增加肺癌发病率,并使病情加重。

  • 日研究称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6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Shiga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公众卫生学教授三浦克之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5日研究指出,家庭收入越少的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 哈佛研究团队:有望在2年内“复活”猛犸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长毛象于冰河时期曾在欧洲、亚洲、非洲及北美洲生活,但相信因气候变化等原因,约在4000年前灭绝。不过,随着基因工程技术愈趋成熟,长毛象有望复活,

  • 美国大学研究团队测试73GHz毫米波传输10公里

    编者按:如果你知道光速=频率x波长这个公式,就不难理解更高频率的频段只能传递很短的距离。目前4G采用的是特高频段,而随着5G的发展,要想获得更高的速度,就得往超高频或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