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研究:咖喱粉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

2018-07-12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5034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专家称,一种使咖喱粉呈现姜黄色、名为姜黄素的化学物质通过降低癌细胞分解或破坏其他细胞,可以有效减缓乳腺癌和血癌肿瘤的生长。

  尽管此前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表示,香料或补品并不能对抗癌症,但这项研究可能会带来新的发现。姜黄素被认为具有抗癌作用,实际上可能比预想中的效果还要强500倍。实验测试表明,当姜黄素与一种治疗特定血癌的常用药物相结合时,姜黄素将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也减少了副作用。专家说,他们在老鼠身上的实验达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目前,他们希望可以运用姜黄素制定出靶向抗癌药物。

  研究人员补充到,癌症的一个特点是它可以不受控制得快速生长,而姜黄素则可以通过与血液中的一种名为“DYRK2”的酶相结合,从而有效控制细胞的快速繁殖。(实习编译:江宇婕 审稿:李宗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姜黄素 研究人员 咖喱粉 抑制肿瘤 dyrk2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总感觉"脑子不够用"?七种饮食习惯让大脑老得慢

    编者按:记忆力下降、大脑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你是不是经常感觉“脑子不够用了”。美国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分析98项涉及1.1万名60岁以上老人的研究数据后发现,坚持锻炼明显有益于提高认知能力。

  • 人越活越长命,如何远离老年痴呆?

    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陈鹿鸣主治医师支招,牢记这四大妙招——有氧运动,健康饮食,激活大脑,戒烟控酒,并能坚持,你可越活越健康,从而远离老年痴呆。培养一个兴趣,比如打太极、跳广场舞,这些运动需要熟记各种动作,可以锻炼大脑神经功能,防止记忆力衰退。

  • 英国营养师分享10种防癌食物

    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估计,在美国大约20%的癌症诊断与食物有关,比如营养不良、身体肥胖、缺乏活动以及过度酒精消费。杏仁和核桃中富含膳食纤维,榛子中富含油酸,食用这些坚果有助于降低患结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胰腺癌的风险。

  • 姜黄素或能改善记忆力且有助缓解抑郁

    近日,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受试者近三成的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记忆力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近三成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停下手里的瓶瓶罐罐吧!研究说维生素对心脏没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尽管维生素产业的兴起使得许多人相信每天吃一点维生素可以避免所有致命的健康问题,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这一说法是存在问题的。

  • 研究称尽早添加辅食有助改善婴儿睡眠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给半岁以内的婴儿尽早添加辅食而非仅母乳喂养,可让宝宝的睡眠时间更长,夜醒次数更少。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推荐纯母乳喂养直至婴儿6个月,6个月后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添加辅食。

  • 日本研究新发现:味噌降血压、预防中风

    日本一项最新动物实验发现,日本常用调味料味噌可能具有降血压和预防中风的效果。日本广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向容易患高血压的实验鼠喂食不同的饵料,第一组饵料含有味噌,第二组饵料不含味噌但所含盐分与第一组相同,第三组饵料盐分极低。

  • 个人社交受特定基因组变异影响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4日发表的一项大型遗传学研究称,英国科学家团队通过48万余人的遗传多样性调查发现,我们是否感觉孤独或参与特定社交活动,可能正是受到了特定基因组区域的变异影响。

  • 弹钢琴可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能力

    中美科研人员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弹钢琴有助于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进而辨别词语的能力,但没有发现能改善儿童整体认知能力的证据。研究人员认为,钢琴训练可以让儿童对音乐中的音调差异更为敏感,从而使儿童辨别语音的能力更强。

  • 孕期炎症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孕期炎症会增加孩子出现大脑发育问题或精神病的风险。数据显示,白细胞介素- 6的水平差异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大脑交流能力,以后还会影响孩子的工作记忆能力。

  • 人到中年,五招鉴别“未老先衰”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中年时出现下列五种情况,晚年时会身体衰弱,包括肥胖、抽烟、缺少运动以及血液中两种物质水平偏高。“采取措施确保健康进入中年,能让大家避免走上老年衰弱的道路,”资助上述研究的英国心脏基金会杰里米·皮尔森教授说。

  • 管太多 直升机父母害了娃

    研究人员发现,父母在孩子2岁时的过度控制,与孩子5岁时的情绪和行为调节有关。心理学家知道,早期的生活压力会影响人们控制和调节情绪的能力,还会影响支持这些能力的大脑区域。

  • 生物节律决定一天到晚想什么

    除了一天24小时之外,研究人员也对一周7天的心情波动做了梳理,结果不出意外地发现,星期天早上是大家心情最好的时候。生物节律也是人类特有的机体性能,如果被人为打乱,可能造成心理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代谢性疾病,这也是实验想要提醒人们的一点。

  • 你睡得太多还是太少?睡眠和代谢关系大规模研究展开

    英国《自然》旗下期刊《BMC公共卫生》日前发表了睡眠与代谢综合征之间关系的最大规模研究。通过对133608名年龄在40岁—69岁之间的研究对象的分析显示,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或多于10小时的人,更容易罹患各种代谢性综合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