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姜黄素或能改善记忆力且有助缓解抑郁

2018-02-08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近日,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受试者近三成的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招募了40名志愿者,把他们分为两组:一组在18个月内每天两次各摄入90毫克姜黄素,另一组是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这些志愿者年龄介于50岁至90岁,有轻微记忆力下降现象,但身体健康。研究人员每三个月记录一次志愿者的心跳、甲状腺功能及整体健康状况,并有30名志愿者接受了大脑扫描。实验结束时,研究人员发现,坚持摄入姜黄素不仅让志愿者的记忆力平均提高28%,还让他们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据新华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姜黄素 记忆力 研究人员 甲状腺功能 每日邮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记忆力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近三成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记忆力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近三成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牙齿脱落影响记忆力

    我们经常用明眸皓齿来形容一个人五官,这样的人给别人的感觉也十分清新脱俗,让第一印象增加了魅力值。我们的牙齿是用来咀嚼食物的,牙齿的美观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与记忆力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

  • 高强度运动增强记忆力

    科学家发现,六周的高强度运动对记忆的显著改善,比如使我们能区分出自己的车与同一品牌型号的另一辆车。

  • 用右耳听记得更牢

    听到的内容不多时,志愿者两耳表现的记忆程度差不多;一旦听到的内容超出常人短期记忆能力,集中于右耳倾听后记忆的内容平均比左耳多8%,最多能多出40%。

  • 稳固记忆靠睡眠不再是定论 研究发现新方法

    科研人员通过修改基因,培育了一批只要大脑受到光照,传导功能就开始活动的实验鼠。即使摇动它们睡觉的小笼不让其睡眠,只要给予光感刺激,仍会形成记忆。据悉实验鼠比睡眠充足的普通

  • 研究发现适时运动有助提高记忆力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0日报道, 荷兰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学习后四小时再运动,有助提高记忆力。但学习后

  • 日本研究发现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颠覆传统睡眠论

    日本研究发现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颠覆传统睡眠论(新浪科技配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组成的科研小组利用老鼠进行的实验发现,尽管持续睡眠不足

  • 电子产品会改变人类的思维方式并破坏记忆力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5月9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使用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问题。 多媒体设备正在改变人脑的工作

  • 记忆力变差、情绪失控?专家:多做有氧运动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专家发现,有氧运动可以提高思维清晰度,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并有助于情绪调节。 神经科学专家用了30年的时间发现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