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人到中年,五招鉴别“未老先衰”

2018-06-29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人到中年,有没有感觉身体开始走下坡路?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中年时出现下列五种情况,晚年时会身体衰弱,包括肥胖、抽烟、缺少运动以及血液中两种物质水平偏高。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以6000多名英国中年人为研究对象,发现肥胖、抽烟、少运动,且血液中白细胞介素6和C反应蛋白偏高的50多岁人群,到70多岁时很可能会身体衰弱。白细胞介素6和C反应蛋白能够反映身体炎症情况。研究人员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了解身体炎症水平,有助于人们更健康地度过晚年。

  在英国,身体衰弱是导致医院和养老院以外老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如果下列情况出现三种以上,则属于身体衰弱,包括体重骤减、精疲力竭、肌肉无力、行走缓慢或者运动水平较低。“采取措施确保健康进入中年,能让大家避免走上老年衰弱的道路,”资助上述研究的英国心脏基金会杰里米·皮尔森教授说。研究还发现,老年衰弱与种族、性别、收入和婚否也有关联。(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细胞介素6 人到中年 身体 C反应蛋白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到中年五不扛 老祖宗的这些“长寿菜”吃起来!--人民健康网--人民网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治疗师陆遥认为,不论是否进行药物治疗,首先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这是一切治疗的基础。经过临床总结,推荐十个健康的睡眠行为习惯:  1、睡前让自己安静下来,可以说一些放松训练,比如冥想、腹式呼吸等;

  • 人到中年必脱发?如何守住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对此,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传统医学科主任盛昭园表示,老年人随着身体机能的下降,代谢的减缓,头发的营养供给不足,脱发是普遍现象。2.血虚脱发:《诸病源候论》说:“冲任之脉,谓之血海……,若血气衰弱,经脉虚竭,不能荣润,故须发毛落”。

  • 人到中年饮酒需节制 宿醉会随年龄增长而恶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6日报道,宿醉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尽管有很多证据表明宿醉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却很少有具体的科学原理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 人到中年,怎样科学减啤酒肚

    二三十年前,忙着生计的人们或许还没有保护健康的意识,如今生活好了,健康已成为现代人的头等大事。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每周锻炼4至5天,其中几天进行高强度有氧运动,并能坚持两年的人,心脏的僵硬程度明显下降。

  • 人到中年为什么觉得身体被掏空

    “七年之痒”常被当成中年夫妻关系危机的代名词。2.因工作压力而身心劳累,对经济或职业的担忧等非性因素的干扰,使性兴趣渐减。3.习惯异常性兴趣,使一般的性刺激难以触发性兴奋,以及长期欠缺异性吸引或被伴侣长期冷落。

  • 人到中年必脱发?七大原因致脱发频发

    随着年龄的增加,脱发越来越严重,头皮逐渐一目了然。看着周围同年龄段的朋友们仍然头发浓密乌黑,自己却已经头发稀疏、花白,倪阿姨十分着急。

  • 人到中年怎么就危机了

    连90后大军都纷纷表示已步入前中年危机。那么,中年危机是一种年龄危机,还是一种心理危机?人到中年又该如何度过中年危机呢?

  • 中医药是相对有效的戒毒辅助手段

    6月25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在回应中医药戒毒效果时表示,戒毒是世界性难题,没有灵丹妙药,中医药是各地探索的相对有效的辅助手段之一。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介绍,全国的戒毒场所广泛开展应用中医药戒毒,如青海、山东、宁夏、甘肃等省份。

  • 美国医学会:动感单车运动过度会导致严重身体损伤

    据英国《独立报》6月13日报道,医学研究表明,虽然动感单车训练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健身方式,但高强度动感单车课程对于初学者来说十分危险,甚至可能导致肾脏损伤。”  幸运的是,对于大多数人,尤其是那些已经有规律锻炼习惯的人群而言,参加动感单车课程并不会引发横纹肌溶解症。

  • 定期献血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每年都有很多献血英雄出现,但他们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无偿献血是爱,是奉献,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无偿献血充分体现爱心奉献的新型人际关系,是一种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  乔瑞表示,一般体重男性大于等于50公斤、女性大于等于45公斤都是适宜献血的,而且献血不会使体重明显降低,只要按照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去做,都是安全、健康的。

  • 3—6岁儿童每天户外活动应达两小时

    由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9日在京发布。该指南的目标人群为健康的3—6岁学龄前儿童,首次提出我国学龄前儿童每天运动的指导原则和具体推荐量。

  • 鼻出血,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对于抬高对侧手臂的做法,史丽表示,对止鼻血没有任何帮助,“鼻腔黏膜血管收缩、抬高手臂分别受不同神经系统支配,两者之间没有关系。史丽提醒,平时营养摄入要均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但是荔枝、樱桃、芒果、杏等热性水果不要吃太多。

  • 老是打盹会否对身体不好? 中医锦囊调心神

    俗话说“春乏、秋困、夏打盹”,一些人发现,进入夏季后,打盹次数明显多了,白天时常感觉困乏。”  孙升云介绍,夏天阳气旺盛,人体出汗多,新陈代谢加快,天气炎热时人体能量消耗大,容易出现困倦症状。

  • 身体好坏全在“四根” 护好了延年益寿

    常言说:“万事万物皆可追根溯源。”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传统中医认为,人有“四根”:即“鼻为苗窍之根,乳为宗气之根,耳为神机之根,脚为精气之根”。护好这“四根”,有助延年益寿,身体康健。

  • “老赖”以身体不适为由拒执行 体检结果一出主动还钱

    你们凭什么穿制服将我带走,让我很丢人,我什么时候说我不还钱了?你们给我造成很坏的影响知道不,你们就知道欺负老百姓!杜女士历声指责着执行法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