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英国营养师分享10种防癌食物

2018-04-27  来源:健康时报微信

5034

  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估计,在美国大约20%的癌症诊断与食物有关,比如营养不良、身体肥胖、缺乏活动以及过度酒精消费。而调整饮食就可能预防癌症。

  近日,英国营养师Rick Hay发表对于防癌食物的见解,并提供了10种防癌食物,供大家参考。

  1. 色彩鲜艳的蔬菜

  绿色、红色、橙色、黄色和紫色的食物可以帮助身体进行自然防御。这些颜色鲜艳的食物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系统,同时也可能有助于对抗癌变的细胞。

  意思就是,什么颜色的蔬菜都要吃,均衡饮食最重要。

  2. 绿叶菜和十字花科蔬菜

  甘蓝、菠菜等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能够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西兰花、花椰菜、甘蓝和卷心菜,是芥子油苷和异硫氰酸酯的天然来源,这些化合物具有保护性的抗氧化作用和抗炎作用,能消除体内的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并抑制化学诱导的肺癌、肝癌、食道癌、胃癌、小肠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研究显示,某些癌症是由于修复蛋白功能不全,导致受损的DNA无法修复,从而发生癌变。而十字花科蔬菜,可以通过保护DNA的修复功能来帮助人体预防肠癌。

  3. 大蒜和洋葱

  大蒜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较低的胰岛素水平能够减少患癌的风险。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报告说,生大蒜和熟大蒜的消费量越高,患胃癌、结直肠癌和肠癌的风险就越低。同时,大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对胃肠道肿瘤有不错的防治作用。

  至于洋葱,科学日报报道的一项研究称,相对于其他洋葱,红洋葱对结肠癌和乳腺癌的杀伤作用最大。洋葱中含有硒及一种叫“栎皮黄素”的植物化学物,能抑制致癌物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洋葱的人胃癌患病几率会下降。

  4. 橙黄色水果和蔬菜

  橙色和黄色的食物含有超级抗氧化剂比如类胡萝卜、α-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番茄红素,这些都可以保护免疫系统。

  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A,癌症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倍多。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能转变成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可以有效地预防肺癌的发生,甚至对已转化的癌细胞也有阻止其进展或使其逆转的作用。

  胡萝卜中含有较丰富的叶酸,为一种B族维生素,也具有抗癌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有提高机体抗癌的免疫力和间接杀灭癌细胞的功能。

  5. 红色水果和蔬菜

  红色水果里含有促进自然免疫功能的没食子酸和原花青素,同时还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它们也有槲皮素、玉米黄质、叶黄素以及许多其他植物营养素,可以帮助身体抵抗病原体,可以说是真正的超级食品。

  西红柿在抗前列腺癌方面尤为重要,它含有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在杏子、番石榴和西瓜中番茄红素也普遍存在。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番茄红素有助于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分裂。Rick Hay建议在烹饪番茄时使用橄榄油,可以减少番茄红素的损失。

  6. 药草和香料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表明,姜黄素能够杀死癌细胞,阻止癌细胞生长。研究人员称,香料抗癌,最重要的是姜黄,它的活性成分是姜黄素,具有抗炎活性,对乳腺癌、肠癌、胃癌和皮肤癌有明显疗效。

  姜黄是一种天然色素,我们常吃的咖喱就是用姜黄为主要原料制作的。Rick Hay建议食用姜黄和黑胡椒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可以与其他产热香料如辣椒、芥末、生姜等一起食用。

  7. 发酵和益生菌食物

  良好的肠道功能是健康的关键组成部分,酸菜、豆豉、味噌等都是理想的发酵食物。2017年科学杂志报道的一项研究表明,肠道微生物群对肿瘤的免疫治疗具有协同作用。

  老年人持续适量补充益生菌,可以提高人体的自然免疫力。NK细胞是机体抗肿瘤、抗感染的重要免疫因素,它主要攻击某些肿瘤细胞、病毒感染细胞等。持续补充乳酸菌等发酵类食品,对提高NK细胞活性效果非常明显。

  8. 坚果和种子

  坚果和种子可以为消化系统提供医学界公认的“防癌剂”,即膳食纤维和ω-3脂肪酸,帮助减少炎症。

  杏仁和核桃中富含膳食纤维,榛子中富含油酸,食用这些坚果有助于降低患结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胰腺癌的风险。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吃两次、每次吃1把巴西坚果、腰果、碧根果等树坚果零食的女性,罹患胰腺癌的危险更低。

  9. 绿茶

  绿茶一次又一次被证明对健康很有帮助。研究发现,多喝绿茶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

  绿茶里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绿茶素具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平时喝绿茶来取代含糖饮料,可防止细胞及组织被氧化破坏,同时具有抗发炎的作用。绿茶中的绿茶素会提高肝脏中解毒酵素的活性,并抑制肿瘤的扩散、降低癌细胞转移的机会。

  10. 蘑菇

  研究显示,多摄取富含镍和硒的饮食,比如蘑菇等,可以减少患胰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镍水平最高者和硒水平最高者患胰腺癌的风险分别降低了33%和95%。

  镍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硒在免疫系统再生功能中起重要作用,有助于防止细胞和组织损害。含镍丰富的食物包括蘑菇、芦笋等,常吃可预防胰腺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物 姜黄素 巴西坚果 异硫氰酸酯 没食子酸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种症状你血黏了 多吃4种食物清理血液垃圾

    老年人会因为血管壁的弹性减弱,使得官腔变窄细胞受压,进而导致血液粘稠,使血液的流速减慢,促使心血管疾病的爆发。一般来说,如果中老年人存在下面四种症状,就说明体内的血液黏度可能比较高了,就应进行必要的检查治疗。

  • 乳牙坏了不用治?

    乳牙不重要,也不用补,反正会换牙,省得小孩子去医院多受罪。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赵晓燕表示,当乳牙出现牙齿表面变粗糙、牙面变黑或出现牙洞、食物嵌塞、疼痛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去看牙医。更重要的是,乳牙对恒牙的萌出会起“向导”作用。由此可见,乳牙坏了危害很大,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 除了牛奶还有什么食物补钙

    一说到补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吃钙片,其实通过食物补钙,吸收率高,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含钙量高的食物不仅仅是牛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黄翠敏告诉你哪些食物含钙量高。

  • 什么食物膳食纤维多 你知道吗?

    膳食纤维是健康食品,对健康大有益处,糖尿病人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血糖的控制,便秘患者多吃膳食纤维也有助于改善便秘。赵泳谊介绍,实际上膳食纤维是指不能被人体消化道分泌的消化酶所消化的,且不被人体吸收利用的多糖和木质素。

  • 签订食物中毒告知书 让经营者心系食品安全

    4月11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管城区北下街食药监所的监管人员,来到郑州市顺城街上的一家餐饮店。”  为避免上述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7日前后,郑州市管城区北下街食药监所的监管人员对部分食堂包括8家幼儿园食堂进行了检查。

  • 清明后不宜过分进补

    清明节过后的两周,惠州的天气由湿热转入阴冷,天气的急剧变化让不少市民感觉身体不适。市一院主任中药师陈文滨介绍,清明时节人体内肝气最为旺盛,这时不应过分进补。陈文滨还推荐了一款适合清明时节饮用的健脾养肝药膳——“清明茶”。

  • 厨房里这些东西最伤肝!

    在我国肝炎是患肝癌的第一大原因,而第二大诱因黄曲霉毒素容易被忽视。当花生米有“哈喇油”味道时也建议扔掉,因为一旦被黄曲霉毒素污染就非常难被清除。除了食物还有用具,筷子用久了会有些裂缝、小毛刺,这样难免有食物残渣残留在上面。

  • 营养专家评出食物冠军榜

    红薯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可迅速增加饱腹感,还富含赖氨酸,还能帮助保护皮肤,延缓衰老②。红薯虽好,也别天天当饭吃,特别是青少年,会带来蛋白质摄入不足风险。

  • 乳牙不重要,坏了不用治?

    国人对牙齿的护理,确实有待提升认识。“乳牙不重要,也不用补,反正早晚会换牙,省得小孩子去医院遭罪”——这个近来流行的说法,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赵医生特别提醒,更重要的是,乳牙对恒牙的萌出会起“向导”作用。

  • 春天少吃生冷慢减衣 不要着急下水

    这段时间,杭城气温起伏很大,一会儿气温飙升到30℃,一会儿又降到10℃以下,让人捉摸不透。吴主任曾接诊过一个小病人,当时他才三四岁,反复哮喘发作,吃中药虽有所缓解,但还是无法根治。

  • 牛奶致癌、吃素治癌?中科院院士:这些都是谣言

    实际上,如果没有黄曲霉毒素作为癌症的启动剂,两组大鼠都不会得肝癌;致癌的是黄曲霉毒素,而不是酪蛋白或大豆蛋白。所谓“吃素”,一般可分为吃全素(排除一切动物性食物)和部分吃素(可以吃奶、蛋或鱼),但其共性则是多吃植物性食物。

  • 过期食物扔不扔 专家给你答案

    蜂蜜具有弱酸性,因此装蜂蜜最好用玻璃瓶、木桶、瓦缸等非金属容器,并用低温储藏,避免变色变味。红糖、白糖和盐在储存过程中受湿度影响较大,所以建议将其放入玻璃罐等密封容器中,低温、避光储存。

  • “食育”是重要的家庭教育

    给学生提供午餐似乎是个费力不讨好的活儿。(4月8日《光明日报》)  有学校通过市场化运作和家校监督,大大提高了学生午餐的质量和安全保证,但这只是解决了问题的一个方面。如今中小学生的父辈及以上年龄的人,大都经历了食物短缺时代,在“要吃饱”的时代,谈不上今天所说的食育。

  • 趁春天,好好养养肝 四种食物养肝护肝

    春天,人体肝气旺盛而升发,乃养护肝脏最佳时机。几乎任何菜市场都能买到的菠菜,其实它并非土生品种,而是舶来品,2000多年前由波斯人栽培,后由尼泊尔人在唐朝时带入中国。

  • 如何预防儿童过敏?该如何进行治疗?

    有报道称,中国儿童过敏的发病率已经增至30%,并且每年呈递增趋势。胃肠道过敏的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泻,儿童出现类似症状时,家长应注意孩子吃过什么食物,如果再次出现同样情况,就要考虑孩子可能对该种食物过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