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仁者医德 > 正文

千万里有我护着你“回家”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郑州到广州,往返2916公里,跋涉两天两夜,只为那一句“我们想回咱河南老家治疗。”5月3日上午8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长途出诊团队一行4人乘坐救护车奔赴广州市接诊烧伤患者。

命大于天,跨越四省接诊特重烧伤患者

5月1日凌晨1点,一位长期在广州市打工26岁的河南患者,不幸惨遭液化气火焰烧伤,面积达80%,属于特重烧伤。

“我们不想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治疗,想回河南老家,听说咱郑州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烧伤技术很高,恳求夏主任救救我们!”电话那边,患者的家人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夏成德主任发出紧急求救,“主任,能不能派车将我们接回‘家’里治疗啊?”患者家属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小声的说出了这句话。

听到千里之外老乡非常无奈及迫切回家欲望的泣诉时,夏主任来不及多想,立即评估了患者病情,得知病情危重,但可以转诊。随后又一难题摆在面前,郑州到广州需要跋涉几千公里,路途如何保障病人安全运转,面临的挑战不言而喻。但病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夏主任立即将情况汇报给院领导,院领导指示,全力以赴将患者接回老家。在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夏主任与医务科科长、车班队长、出诊医护人员制定了严谨周密的几种运转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UAnlu8Aq..jpg.jpg

夏主任交代转运途中的注意事项

5月3日一大早,救护车和出诊团队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出发前,夏主任交代转运途中注意事项,要求院内救治团队、出诊团队和患者家属3者必须保持24小时联系,预祝出诊团队安全顺利归来。随后救护车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发,一路南下。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跨越1428公里,终于在5月4日上午抵达广州当地医院。

r9xud0PU..jpg.jpg

出诊团队踏上长途出诊之路

到达广州后,王鹏医生立刻与广州当地医院医生沟通,了解患者病情,并及时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夏主任汇报患者情况,以便为救治患者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终于把你们盼来了,我们要回家了。”患者家属仿佛看到了一道希望的曙光,跑到出诊团队王鹏医生跟前紧紧握着手喜极而泣。

5月4日上午11点,与广州医生交接完毕后,王鹏医生与护理人员小心地将患者搬上救护车,踏上返程之旅。

返回途中,尽管大家心急如焚,但担心坎坷不平的路途增加患者的不适感,急救车司机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在保证车身平稳的状态下急速前行。

“行至湖南境内,已是晚上,我们一刻也不敢耽搁,匆匆在车上吃了个烧饼当晚饭,大家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把患者接回医院’。”王医生说。

天气炎热,患者烧伤比较严重,出现了几次高热,王医生及时给予降温措施。因为烧伤面积大,行驶途中,患者体液渗出较多,在将近二十个小时的时间里,医生及护士不停地帮助患者翻身,王医生说,他自己都记不清楚这个动作重复了多少次。

“大面积烧伤破坏了皮肤的正常防御功能,大量创面坏死组织适于细菌繁殖,易发生感染,如不及时科学救治将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当时我们只想飞奔回医院,只是路途实在遥远,这一路的艰辛给患者和我们医护人员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好在我们有多年来成熟的长途接诊经验。”王医生说。

致敬您们,医护人员接力抢救获赞誉

5月5日凌晨4点多,患者终于被安全接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早已待命做好救援准备的医护人员直接将患者送往烧伤ICU,院内争分多秒的抢救工作紧张而有序的开始了……

DxL1dvQl..jpg.jpg

凌晨4点多,出诊团队顺利回到医院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以前只听说咱们医院烧伤科特别专业,没想到服务这么好,跑这么远将我们接回老家医院,这是我们一开始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啊,多亏你们及时赶到,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感激涕零。

当夏成德主任得知出诊一行为了赶路只吃了烧饼果腹并关心询问时,急救车司机表示,“患者在发烧,我只希望尽快返回医院,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为您点赞, 肩负使命只为服务患者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临床医学重点学科,每年承担着省内外突发烧伤救援和指导工作,在救治各类烧伤疑难杂症、危重烧伤患者方面始终处于国内前列。为了使更多的患者得到积极有效的救治,在上级优质服务深化年及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四严一宽”的精神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危重症转运团队(移动ICU)提供24小时免费转运省内外各类疑难危重烧伤患者的服务,让患者真真正正地感受到来自医院全方位的、贴心的服务。像这样跋涉千里的长途出诊,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危重症转运团队的常态。急危重症转运团队平均每年长途出诊20余次,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东到浙江宁波,西至青海西宁,南到广州佛山,北至鄂尔多斯,接回了一个又一个烧伤患者。而出诊的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抱怨过,推脱过,只要患者有求助,不管路有多远,病情有多严重,他们都义无反顾,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有着一个信念:“一切为了患者,患者就是一切”。(李聪 韩鑫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回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面执意要送给院长的锦旗

    4月28日上午,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男子,后边跟着一个穿着病号服的孩子,怀里宝贝似的裹着一面锦旗来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门口。

  • 人民的好医生景治安:他用大爱点燃生命之光

    从医三十载,他始终以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仁爱的医者之心忘我的工作在救死扶伤的临床一线,用精湛的技术帮助患者从极度痛苦中解脱出来,用高超的医术使濒临绝境的患者重获希望,用无私的爱心擦亮患者病痛的心窗。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3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邀中共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赵琳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为生命护航

    2018年3月9日,网络医院院前救护车内,“您好,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吗?5分钟后转入一名腹痛患者,请准备接车。”12时27分,随着风驰电掣的救护车到达医院,此时的患者魏先生因剧烈腹痛已经面色苍白。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用速度与激情跑赢死神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夜沐星月的清辉,日浴太阳的光芒,日夜守护着人民的生命与安康。哪里有急危重症患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冲向患者身边,争分夺秒与死神展开殊死搏斗。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3月7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本次献血人数共100余人,献血总量近3万毫升。

  •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到港区医院开展党务查房

    3月1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纪委书记丁既鹏一行深入基层来到港区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务查房,与党员“零距离”地进行沟通交流,使医院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职工。

  • 女子突发绞痛 医生历时7.5小时微创驱逐癌魔

    38岁的胡女士,18小时前出现间断性腹痛,因疼痛尚能忍受,便没有在意。近凌晨2点,一阵绞痛将胡女士从睡梦中痛醒。为尽快查明患者病因,排除患者痛苦,​王大夫迅速为她进行了检查。

  • 谢谢你,让我打消轻生的念头

    2月28日上午,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办服务台,展开信件,是一名患者对心理科陈光医生满满的感谢。

  • 眼里看的是病 心里装的是人

    她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老党员。三十载的从医生涯,她时刻以党员的身份鞭策自己,凭着一份执着与追求,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毕生所追求并热爱的医疗卫生事业,致力于帮助患者早日挣脱病魔的困扰,她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魏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