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启动

2018-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人民网天津7月8日电  (魏雅宁)近日,在天津举办的智造中药高峰论坛宣布:中国中医科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相关科研单位和高校联合国内十余家中医药龙头企业,共同启动“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

  “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聚焦智慧制药技术创新、人才创新、科研创新、管理创新等,通过人工智能、高新制造等多行业跨界整合,开展中药先进制药与信息化融合示范研究,建立中药数字制药、智能制药的示范化生产线、车间、工厂;通过产学研用结合,推动中药智能制造的标准化建设,建立中药数字化车间集成标准和基于大数据的中药制药质量控制标准;以智造中药行动推动中药生产企业之间的互看、互学、互比,打造行业标杆企业,提升行业制造水平。同时,打通高校与企业优质资源,建立产教融合的智能制药人才培养基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9日 13 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凉 中医科学院 中药生产 行动计划 高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贪凉劳累 当心诱发肾病

    35岁的吴华正值壮年,在煤气公司工作做抄表员的他每天都要爬好多楼层挨家挨户抄表。“五凉”特别伤身 夏天要避开“五凉” 酷暑让人大汗淋漓,只想在空调房里待着,吃点凉的。

  • 弹钢琴可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能力

    中美科研人员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弹钢琴有助于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进而辨别词语的能力,但没有发现能改善儿童整体认知能力的证据。研究人员认为,钢琴训练可以让儿童对音乐中的音调差异更为敏感,从而使儿童辨别语音的能力更强。

  • 盛夏要喝温开水

    据科学家研究,用红外线温度记录仪对在炎热的气候下,喝温饮和冷饮的两志愿人员的皮肤进行测定表明:温饮能降低皮肤温度1℃~2℃,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反之,冷饮要从口腔、肠胃吸收很多热量,内脏器官骤然遇冷,轻则会影响消化功能,重则引起胃痉挛和腹泻。

  • 防晒靓汤:番茄柠檬草牛尾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番茄2个,牛尾500g,洋葱半个,胡椒少许,姜片3-4片,柠檬草5g。

  • 一款养心汤 助你益气滋阴

    小暑将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即将到来,人们除了普遍感觉疲乏燥热、心悸气短之外,食欲也会明显下降,原因是暑热会伤害心脾。材料 黄芪15克,石斛15克,百合30克,灯芯草5扎,麦冬10克,红莲子20克,猪心一个,猪脊骨150克,红枣4颗,生姜2片。

  • 别再坑娃了 绑腿并不能帮助孩子长成“筷子腿”

    2015年10月1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的护士王婷婷在新生儿隔离病房护理一名婴儿。)  给新生婴儿绑腿是一些地区的民间习俗,人们将婴儿从上到下包裹严实,并捆成蜡烛的形状,俗称“蜡烛包”。

  • 喝中药时该如何忌口?是时候给你一个准确说法了

    最后,除了上文提到的具体三种食物,喝中药期间还应该忌生冷、忌油腻、忌腥膻。(杨羽)  本文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代金刚进行科学性把关。(研究领域:健康养生、康复锻炼、中医内科疾病、针灸、推拿、中药和传统锻炼等)

  • “中药零食”随意吃?选对、吃对才能得养生之道

    2017年7月27日,在浙江省义乌市的一家国药馆的消暑凉茶节上,销售员正在展示一支从北美进口的未经修剪的西洋参。千万不要以为中药零食可以随意吃,《长春日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中药零食时,最好先咨询医生或营养师,根据自身身体的具体情况,选用相应的中药零食。

  • 掉发或许预示5种病 掉发最该补的东西是它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葵花籽富含可预防脱发的多种营养素,如蛋白质、锌、硒、钾、铁、镁、维生素E、欧米伽6脂肪酸等。

  • 肥胖是糖尿病的序曲

    ●肥胖、脾瘅、消渴是一个连续的病理过程,是糖尿病“三部曲”的过渡阶段。此时,患者常出现糖耐量减损或轻度的血糖升高,如不加控制,会发展为糖尿病 此时,患者常会出现糖耐量减损或轻度的血糖升高,如不加控制,便会发展为糖尿病,甚至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

  • 吃饭不是越素越好

    针对女性健康保养中存在的一些误区,来自营养、运动、妇科、心理、皮肤等领域的10余位名医提出了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介绍了饮食口诀:第一,数数,食物要多样化;第二,有色,食品五颜六色;第三,品味,酸甜苦辣咸,五味要均衡。

  • 啤酒谣言满天飞 权威专家解读真相

    谣言一:使用啤酒花浸膏的就是“化学啤酒”。”还有谣言称,“啤酒花浸膏是一种抑制啤酒微生物繁殖的化学物质,饮用后会有头晕、心悸等反应,对人体产生危害。真相:专家指出,啤酒嘌呤含量高,可导致痛风,这是不正确的说法。

  • 懒洋洋不愿意动 你可能患了“五月病”

    五月的天儿不冷不热,却总是提不起精神来,全身没劲,没有食欲,不想去上学、不想去工作、什么都不想干……  这些懒洋洋的症状可能是“五月病”给闹的。著名中医养生专家武国忠认为,其实所谓“五月病”的症状,从中医角度来说就是肝郁的表现。

  • 午休趴着睡很容易伤脊椎 专家教你午睡正确姿势

    很多上班族在会选择在午饭后小憩一下,养精蓄锐,为下午的工作做准备。代金刚,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擅长中医内科、针灸科疾病的诊疗。

  • 老人和儿童更适合睡硬床 选床垫需遵照3:1原则

    很多人喜欢睡软软的床,觉得整个人陷在床垫里非常舒服且有安全感。选床垫时不妨按照3∶1的原则进行,3厘米厚的床垫,手压下陷1厘米合适;10厘米厚的床垫也一样,稍微陷下去3厘米软硬较适中,以此类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