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防晒靓汤:番茄柠檬草牛尾汤

2018-07-0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主要功效:美白健胃生津

  推荐人群:夏日胃口不佳,怕晒黑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番茄2个,牛尾500g,洋葱半个,胡椒少许,姜片3-4片,柠檬草5g。(2~3人份)

  制作方法:将西红柿洗净去皮,切块备用,洋葱切丁;牛尾清洗干净,去毛飞水后热水清洗;锅中放橄榄油,爆香部分姜片,放入番茄、洋葱煸炒后装盘;将牛尾与1000ml热水和剩余的姜片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30分钟,撇清浮油;将番茄、洋葱倒入锅中,小火煲30分钟(喜欢浓稠一点的可以煲久点),出锅前根据口味加入盐、胡椒及柠檬草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番茄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抗氧化能力很强,同时也是防晒黑美白的佳品。当皮肤接触紫外线时,会生成一种紫外线对抗性蛋白——黑色素蛋白,黑色素蛋白生成越多,皮肤颜色越深,也越不容易被紫外线灼伤。而番茄红素能和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自由基结合,就像是给皮肤上了个吸收外界伤害的保护罩,自然生成的黑色素蛋白也减少了。更厉害的是,番茄红素在打碎、煮熟的情况下被人体所消化吸收利用的程度反而会大大上升。

  牛尾是牛身上活动最多的部位之一,肉质鲜美,适合炖煮,配合清爽酸甜的番茄,再加上清新的柠檬草调香,暴晒回家后喝上一碗保证精神满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柠檬草 五凉 牛尾汤 蛋白 番茄红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款养心汤 助你益气滋阴

    小暑将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即将到来,人们除了普遍感觉疲乏燥热、心悸气短之外,食欲也会明显下降,原因是暑热会伤害心脾。材料 黄芪15克,石斛15克,百合30克,灯芯草5扎,麦冬10克,红莲子20克,猪心一个,猪脊骨150克,红枣4颗,生姜2片。

  • 几点睡才叫美容觉?

    睡觉对皮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人甚至纠结于“美容觉”的具体时间。睡不够对身体来说无疑是一种压力,为了应对这种情况,身体会分泌一种叫皮质醇的物质。别再因为自己过了某个时间点没睡而心有不安,如果睡眠质量好,天天都睡美容觉。

  • 人到中年,五招鉴别“未老先衰”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中年时出现下列五种情况,晚年时会身体衰弱,包括肥胖、抽烟、缺少运动以及血液中两种物质水平偏高。“采取措施确保健康进入中年,能让大家避免走上老年衰弱的道路,”资助上述研究的英国心脏基金会杰里米·皮尔森教授说。

  • 糖友必看!胰岛素注射五个“不” 好多人都打错了

    2.糖化血红蛋白≥9%,空腹血糖≥11.1的二型糖尿病患者,这时应启用短暂的胰岛素的治疗,把高葡萄糖毒性解除,有利于以后的功能恢复。需要提醒的是,胰岛素注射别盯着一个地方,要轮替打,尤其是一天多次注射。

  • 想要晚上睡得好?不妨试试睡前五步法

    据外媒5月28日报道,英国睡眠协会最新的一项报告显示,30%的英国人晚上的睡眠质量不高,归因于压力、忧虑、噪音、睡伴的干扰以及不舒服的床榻。营养学家、畅销书作家杰西卡 西佩尔(Jessica Sepel)特意提供了她自己的睡前五步法,希望能够借此帮助大家提升睡眠质量。

  • 夏季憋汗有害健康

    高温天气轻易就能让人大汗淋漓,一股股汗臭味让人觉得尴尬,因此人们想出各种招数避免出汗。出汗后,皮肤血管仍处于扩张状态,立即冲冷水,皮肤受到冷水刺激会引起血管收缩,反而使散热困难、体温升高。

  • 常涂指甲油或产生危害 别忽视指甲深层次维护

    一些女孩子很注意指甲的颜色和形状的变化,用不同颜色的指甲油追求个性的张扬,然而,她们却忽视了指甲的深层次维护和保养,以及经常涂指甲油可能产生的危害。不要一次大量摄入胡萝卜素或柑橘等富含大量色素的物质或水果,这很容易使甲板出现颜色的改变。

  • 糖友拔牙:该拔时别犹豫

    糖友的牙齿通常很脆弱,一不留神就会出现牙周炎、牙齿松动脱落等,而这些口腔麻烦往往和血糖波动有关。牙痛患者拔牙前最好先查下血糖,如果查出糖尿病,在拔牙前一定要把血糖降低到安全值,否则会造成流血不止、感染甚至败血症的严重后果。

  • 高考考前怎么吃?参考营养师开的餐单

    再过几天就要高考了,考生们正处于冲刺阶段,望子成龙的家长在学习上帮不了多大的忙,但可在饮食上下点功夫。不过在这最关键的几天,很多家长却不知道怎么能够给自己孩子提供最合适的高考饮食,南京市第一医院营养师徐殿松为考生的饮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推荐的食谱,供家长们参考。

  • 寒冷会引发偏头痛?竟是人体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TRPM8蛋白存在于周围感觉神经元的表面(皮肤上和口腔里)。它对寒冷及薄荷醇的存在极其敏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吃薄荷糖的时候,会有冷的感觉。

  • 治高血压避五误区 细水长流慢慢坚持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副主任赵益业主任中医师表示:高血压治疗误区多,治疗需遵从医嘱,还应从个人生活起居上进行控制。

  • 抑郁症难以治愈?可能是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于30%的抑郁症患者来说,普通药物治疗的效果并不明显。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5月9日报道,法国精神疾病科研合作基金会FondaMental研究者的新发现,可能会使抑郁症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 与戚风蛋糕的完美邂逅 教你做松软美味戚风蛋糕

    蛋白打好时会出现小小的弯勾。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将蛋黄加入拌好的面糊里,拌均匀成蛋黄糊。将牛奶和油打好之后,筛入低筋面粉,做戚风蛋糕,面粉过筛和不过筛的口感会稍有不同,过筛的蛋糕入口会更加细腻。

  • 各种过敏症状你能分清吗 这些奇葩反应也是过敏

    正值鲜花盛开的时候,对于许多花粉过敏的人们来说,眼前的美景可不是用来欣赏的,被百花包围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当敏感体质的人皮肤接触到过敏源的时候,会出现过敏性接触皮炎,从乳胶手套、金属镍到化妆品都有可能引起过敏。

  • 健身前后 你吃对了吗

    无论你喜欢跑步、做瑜伽还是打球,运动前后的饮食都得注意,否则会影响运动效果。营养学家阿尔卡·洛希亚建议,运动前吃一根香蕉,加一点花生酱或其他坚果酱,以便提升血糖水平,增加体内糖原储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