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夏季贪凉劳累 当心诱发肾病

2018-07-06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35岁的吴华正值壮年,在煤气公司工作做抄表员的他每天都要爬好多楼层挨家挨户抄表。在外面跑得又累又热的吴华回到办公室或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把温度打得低低的,对着风口吹个痛快。

  一两个月后,他发现自己的小腿到了晚上会有些肿,到第二天早晨就自行消肿了,人也觉得很疲劳。这种情况持续了三个月后,慢慢地到第二天起床后他的小腿仍然不消肿,而且小便泡沫多,颜色深得像酱油汤。他还变得爱感冒了,渐渐的一感冒半个月都不好,低烧不断。腿越来越肿,人越来越疲劳,以至于工作时再也爬不动楼梯了。一查,慢性肾衰竭。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博大肾科医院的王钢博导说,像这样因为夏天贪凉引发肾病肾衰的病例实在太多了!有一个18岁的男孩,高大帅壮。原本过完暑假就要当兵去了,就是因为他打完球后爱冲冷水澡,一个夏天下来终于引来了一场度数不高却始终不退、迁延难愈的感冒发烧。查出来直接就已是尿毒症需要血透了,“连保守治疗的机会都没有,太可惜了!”

  王钢博导说,上呼吸道感染是肾脏疾病最常见也是第一大诱因。很多病人发病前1-3周都有急性链球菌感染病史。除了不可贪凉,王钢博导还提醒大家夏季尤其是三伏天不可过度劳累。过劳伤脾伤肾,会导致血压升高,反过来又会更加伤肾,造成恶性循环。还有不可憋尿,憋尿易造成尿路感染、妇科感染,都会上行伤肾。 严悦 杨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凉 肾病 链球菌感染 憋尿 伤身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弹钢琴可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能力

    中美科研人员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弹钢琴有助于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进而辨别词语的能力,但没有发现能改善儿童整体认知能力的证据。研究人员认为,钢琴训练可以让儿童对音乐中的音调差异更为敏感,从而使儿童辨别语音的能力更强。

  • 盛夏要喝温开水

    据科学家研究,用红外线温度记录仪对在炎热的气候下,喝温饮和冷饮的两志愿人员的皮肤进行测定表明:温饮能降低皮肤温度1℃~2℃,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反之,冷饮要从口腔、肠胃吸收很多热量,内脏器官骤然遇冷,轻则会影响消化功能,重则引起胃痉挛和腹泻。

  • 防晒靓汤:番茄柠檬草牛尾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番茄2个,牛尾500g,洋葱半个,胡椒少许,姜片3-4片,柠檬草5g。

  • 一款养心汤 助你益气滋阴

    小暑将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即将到来,人们除了普遍感觉疲乏燥热、心悸气短之外,食欲也会明显下降,原因是暑热会伤害心脾。材料 黄芪15克,石斛15克,百合30克,灯芯草5扎,麦冬10克,红莲子20克,猪心一个,猪脊骨150克,红枣4颗,生姜2片。

  • 慢性肾病别小觑 警惕尿毒症侵袭

    5、日常养肾食物主要有黑米、黑荞麦、黑芝麻、黑豆、黑枣、黑木耳、李子、乌梅、紫菜、板栗、海参、香菇、海带、黑葡萄等,患者可多食用。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肾病、尿毒症、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各部位息肉、心脑血管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免疫系统疾病、风湿病、失眠、焦虑抑郁症等疾病。

  • 孕育遭遇慢性肾病需要补充优质蛋白

    对于慢性肾病患者来说,无论男女,生育力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科学补充营养很重要。浙江省中医院肾病科主任马红珍介绍,临床上常遇到一些慢性肾病患者,以为得了肾病就不能吃荤,否则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于是天天吃青菜、萝卜。慢性肾病患者想更好地生育,要注意从鸡蛋、牛奶、鱼、肉等食物中补充优质蛋白。

  • 三种情况下 女性易“招惹”肾病

    余学清说,和男性肾病患者相比,女性患者具有几个生理特点,容易“招惹”肾病:  一是妊娠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孕妇尤其是高龄二胎妈妈要重视产检,注意排查肾病,少吃可能损害肾功能的药物和食物。

  • 预防肾病做好10条

    7.小心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反复发作,影响肾脏健康。9.控制血糖、血压:肾脏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高血压、高血糖长期控制不好,会造成血管硬化,让肾脏受损。

  • 广东人肾病高发因爱煲汤?煲汤喝汤必知9个点

    熬汤时间可以根据食材决定:  ①一般肉类1.5小时:肉类炖1-1.5个小时,汤中的营养物质基本不变,时间久了反而蛋白含量会降低。④  熬汤要用异味较小,鲜味足、血少的新鲜动物性原料,旺火烧开,小火烹煮,这样汤才鲜美。

  • 有一种精神叫坚持 一个换肾病人坚持善行27年

    2月7日,"六九"虽过,寒气依旧逼人。在扶沟中汇大酒店会议室里,却是暖意融融,热情高涨。企业家何超20万元善款发放仪式正"照例"举行。

  • 睡不好还和糖尿病有关?糖尿病专家为你解读是是非非

    睡眠呼吸障碍(SDB)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很常见,通常表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OSAHS与高血糖及DN呈现着恶性循环的关系,OSAHS会导致高血糖,高血糖导致DN,DN使得体液蓄积、呼吸调控障碍又会进一步加重OSAHS。

  • 打好中西医结合治慢性肾病组合拳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医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治疗中应当中西医并重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要在借鉴西医精准诊断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

  • 咳嗽咳痰一个月 检查后竟是肾衰竭

    一个多月前,曹某开始咳嗽、咳痰,稍微活动就感觉胸闷气喘,便赶紧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呼吸内科医生为他急查了肾功能,初步诊断为肾功能衰竭,便立即转入肾内科进一步治疗。

  • 糖尿病肾病症状你了解吗 应该如何防治?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因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

  • 肾病患者能喝牛奶吗?日常饮食注意五点

    一般肾病患者要按照低盐、低蛋白的要求进食。这是因为肾病患者常发生肾功能不全,造成蛋白质代谢产物排泄障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