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美研究:减重有助减轻关节炎所引发的疼痛

2018-06-21  来源:环球网

5034

  许多上了年纪的人不仅身体超重,同时也在忍受膝盖关节炎带来的伤痛。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减肥或有助于减轻他们的关节疼痛。

  据美国“侨报网”6月20日报道,未参与此项研究的纽约莱诺克斯希尔(Lenox Hill)医院关节保护与恢复中心副主任Matthew Hepinstall博士说,该研究提供的证据再次表明,减肥是少数真正可减轻疼痛和改善肥胖患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有效治疗措施。

  他说:“作为一名整形外科医生,每年我都会治疗几百例膝骨关节炎患者,也经常会看到肥胖对患者病情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估计,全球有超过2.5亿的成年人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是一种会导致关节持续恶化的疾病。

  在早期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18个月内体重减轻10%以上的膝关节炎患者其疼痛感降低了50%,活动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这项新研究还发现,根据对240例患者进行分析的数据显示,那些超重或肥胖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体重减少的越多病情好转的程度就越大。而随着体重的减轻,病患的整体身体功能也有所改善,不仅可以短时间行走,精神状态和生活质量也均有所提高。而衡量膝关节健康的两项指标:关节压缩力和被称为IL-6的炎性标志物水平,也都随着体重降低出现好转。

  研究人员指出,此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对于超重和肥胖的成年患者的建议目标是降低10%的体重,而此次他们的研究显示,减肥20%以上将会取得更好的临床效果,并有望实现无手术或无药物干预的治疗。但研究人员也承认,医生推荐患者减肥并不难,但患者如何减肥才是最难的。(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研究人员 膝骨关节炎 减重 药物干预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防膝骨关节病 股内侧肌肉锻炼很重要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又称膝关节增生性关节炎、退行性膝关节炎、退行性膝骨关节病等,是一种以关节软骨变性或丢失及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质再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炎症。预防延缓膝骨关节病,就从科学地锻炼股内侧肌肉开始吧。

  • 无声胜有声,且行且珍“膝”

    作为人体运动和支持人体站立姿势最关键的关节之一——膝关节,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是人体容易损伤的关节,约占一半以上的运动损伤都涉及膝关节。高跟鞋改变了人体正常下肢力量负荷,使得膝关节承受数倍于体重的压力负荷,长此以往,则会加重膝关节的退变程度和速度。

  • 刷社交软件加剧中年焦虑 30-49岁人群受影响最深

    随着社交媒体在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不可取代,很多人都对其产生了心理依赖。不喜欢分享自己与他人合照的人,按照研究人员的说法,也会有孤立自己的倾向,相比起来,这样的人更容易产生抑郁或焦虑情绪。

  • 研究:孤独感会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倍

    据英国《独立报》6月10日报道,当今社会,孤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更多的人都选择独居。6月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度护理会议上,研究团队发表研究称,孤独感是预示人早逝的有力指标。

  • 研究:转移注意力是忘记前任最有效的方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转移注意力是避免分手后心碎最好的办法。该研究显示,分手后想一想前任的缺点可以让人减少怀念,但是这样也可能会让自己的感觉变得糟糕。

  • 长期吃柠檬 防骨质疏松

    最近,日本广岛大学柠檬健康科学项目组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食用柠檬能够促进钙质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症。研究人员表示,柠檬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是通过柠檬酸的螯合作用实现的,即柠檬酸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螯合钙,达到减少钙质流失、强健骨骼的效果。

  • 研究:烹饪时用现成酱料更易得癌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4日报道,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与那些健康饮食的人相比,做饭喜欢用现成酱料的懒人患侵袭性乳腺癌的风险几乎是其三倍。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患癌风险增加的源头可能是那些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

  • 常吃坚果或降低心率不齐风险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适量坚果关联心率不齐和心脏衰竭风险较低。研究人员在由《心脏》期刊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越是经常食用坚果的研究对象,罹患房颤的风险越低。

  • 研究:家庭环境过于干净易使儿童得白血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爱尔兰时报》5月22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1岁时就在过度消毒的无菌环境中成长的儿童更容易在童年时期患上白血病。格里夫斯教授说:“所有证据都是全面的,但是社会在飞速发展,关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研究却进展缓慢,两者是矛盾的,这是我的底线。

  • 研究:晚60秒剪脐带有助于提高早产儿存活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西兰先驱报》5月21日报道,研究发现,早产儿的脐带迟剪一分钟有助于将婴儿存活率提高30%,研究建议医院将此方法应用开来。新西兰每年约有100个早产儿死亡,但是随着奥克兰市立医院采取的新的接生方式,该数目有望减少。

  • 女性焦虑关联骨折风险

    意大利墨西拿大学医院一项研究显示,焦虑程度较高的老年女性须多关注骨骼健康,因为焦虑关联骨折风险。英国医学快讯网站援引卡塔拉诺的话报道,焦虑程度较高的女性,维生素D水平较低,先前研究显示,这一点关联骨折风险增加。

  • 研究:抗生素或与患肾结石风险增高存关联

    据美国“侨报网”5月15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抗生素的使用或与肾结石风险增高有关联。报道说,研究人员表示,肾结石风险增高似乎会持续三至五年,而儿科患者最容易患上此类病症。

  • 研究发现:抑郁会加速大脑老化 影响记忆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9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受抑郁症困扰的人随着年龄增长,更容易产生记忆力问题。这项研究增加了精神卫生保健对预防痴呆症的重要性,研究人员敦促,早期治疗抑郁症可以在缓解老年美国人阿尔茨海默病的负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 研究:每天跑步一英里 有助于孩子保持身心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步行或跑步一英里的孩子比不运动的孩子更健康。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British Columbi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称,“每日一英里”计划可能有助于消除抑郁。

  • 夏季更易发怒

    波兰一项研究显示,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随气温升高而上升。研究人员以一组医学院女学生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和冬季各选两天,在24小时内每两小时提取她们的唾液样本,检测皮质醇和炎症标志物水平。波兹南大学病理生理学家多米尼卡·卡尼科沃斯卡说,皮质醇关联情绪和健康,有助减轻炎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