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久坐危害大脑健康 可增加患癌风险

2018-04-20  来源:环球网

5034

  美国《男士健康》杂志4月18日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久坐会使记忆相关大脑区容量缩小。并且长时间坐着会伤害心脏,增加患癌风险。专家建议伏案工作者们每天需花两小时站立或步行。

  多年来,医生和科学家们一直在谈论怠惰的危险,因此成天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对健康有害的说法并不让人感到惊讶。但本月发表在《PLOS One》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久坐会改变大脑中一个重要的记忆区域。

  在最新的一项有关“懒汉”造成的影响的研究中,研究者对35名45到75岁之间的成人的大脑健康状况进行研究。参与者回答了有关自己身体活动水平的问题,包括每天花多少时间坐着、走路以及进行剧烈或适度的身体活动。接着,科学家利用高解析度磁共振成像扫描技术来仔细观察每个人的内侧颞叶,这是帮助我们形成新记忆的区域。研究小组确定坐姿、活动水平和大脑厚度之间的模式后发现,那些坐的时间较长的人内侧颞叶变薄的可能性更大。

  虽然久坐习惯与脑容量缩小相关,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表明懒惰会导致大脑萎缩。在我们可以责怪自己遗忘久坐的习惯前,还需要更多的实验来支撑这一观点

  这并不是唯一表明怠惰危害大脑的文章。《男士健康》此前便报道过,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发现,相比坐着的时间更少的人,每天坐着的时间达到至少6小时的人更容易感觉疲惫、紧张、不安和绝望。这篇新论文只是在无数研究的基础上新添一个结论,即我们需要更频繁地活动身体。来自德国的一项分析发现,每天坐的时间最多的人比那些积极活动身体的人被诊断患上结肠癌的几率更高。另外,它还表明,久坐会增加患糖尿病、肥胖症和引发背部疼痛的风险。

  既然我们已经成功说服你远离键盘,那你应该多长时间休息一次呢?据健康专家透露,每天大约两小时休息一次。由医生和研究员组成的国际小组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一项研究中建议,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应每天坚持站立或步行两个小时。当然,他们并不是建议你多吃一顿午餐,而是寻找各种不同方法在一整天中得到休息。

  专家建议:“要想做到这一点,伏案工作应该与站立工作定期交替,可以使用坐站交替升降办公桌,或者时不时活跃一下身体,休息片刻。”或者,你可以尝试利用办公椅锻炼,以求快速消除你的身心压力。(实习编译:钟艺蓉 审稿:田瑞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脑 患癌 研究小组 研究发现 患糖尿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黎明黄昏时 视力最清晰

    来自法国法兰克福大学的神经学家克里斯汀·凯尔研究发现,不管是黎明破晓前还是黄昏日落后,人们的视力都会“超常发挥”。这一结果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他们进而对受测者的大脑进行扫描,找到了藏在最佳视力时间段背后的原因。

  • 老年人大脑也能长出新细胞

    先前的理论认为,青春期后人脑的神经元会停止发育。研究人员也发现,老年人大脑中血管和细胞之间的关联更少,博尔德里尼解释称:“这可能与认知和情绪的快速恢复能力受损有关。

  • 孕期炎症与婴儿大脑发育紧密相关

    根据英国《自然·神经科学》杂志日前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美国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成像与机器学习技术,发现母亲孕期炎症与其新生儿的大脑组织方式和婴儿两岁时的工作记忆表现紧密相关。

  • 世界帕金森病日:帕金森病是个什么病?病因或许根本不在大脑里

    编者按:每年的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全球已有超过1000万名帕金森病患者,其中3成的帕金森病人在中国,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病、肿瘤之后的中老年人致残第三大杀手。卢说:“帕金森病进程可能在症状出现前数年或数十年就已经发生,眼泪这种生物学标记有助于提早诊断甚至治疗这一疾病。

  • 指甲是人体健康“显示屏” 这样做防老痴、避脑卒中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凸甲和凹甲,均可采用益气养阴的方法进行调理,可服用六味地黄丸、都气丸等,平日可用西洋参含片或西洋参代茶饮。

  • 新发现!帕金森病的病因或许根本不在大脑里

    一直以来,帕金森都被认为是一种起源于大脑的疾病,患者大脑中运动中枢神经元逐步死亡,导致了震颤和运动能力的丧失。尽管LPS没有穿过血脑屏障,但研究人员发现升高的细胞因子能够进入大脑,从而形成一个环境,导致小胶质细胞活化并破坏运动所涉及的大脑区域。

  • 大脑长肿瘤 中青年发病率最高

    最近,作家李敖的去世,让“脑干肿瘤”这个词出现在热搜榜上。临床上,神经外科医生或肿瘤科医生也遇到过不少一听说颅脑肿瘤就被恐惧击垮、放弃治疗的患者。相对于CT,磁共振(MRI)对颅脑肿瘤的检出率更高。

  • 大脑发育不能少了11种营养

    蛋白质——动物来源:蛋、奶、禽畜肉、鱼、虾、贝、蟹……等,植物来源:大豆及豆制品、其它豆类、粮谷类、种子类、坚果、花生等。锌——海产品(特别是带壳海产品),如牡蛎、干贝、瑶柱等,坚果类食物(如核桃、杏仁等),动物内脏(比如动物肝),小麦胚芽,大豆等。

  • 大脑衰老之谜将被揭开?

    近日,发表在“衰老细胞”杂志上的新研究通过研究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复杂机制中的遗传密码来探究这些问题。如果我们认为我们的DNA是一个字母表,表观遗传标记“就像口音和标点符号”,因为它们“告诉我们的细胞是否以及如何阅读这些基因”。

  • 春天养生吃点啥?每周吃鱼睡眠好智商高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成为我们最关注的话题。豆类蛋白质中富含赖氨酸,是与谷类蛋白质(谷类蛋白质中赖氨酸比例低)互补的理想食品。研究表明,一碗粥真正的健康益处来自一种叫做“倍他葡聚糖”的可溶性纤维。

  • 做好自我调适 摆脱节后综合征

    应对方法:通过休息、调整生物钟、洗澡泡脚等消除疲劳,睡眠是驱除疲劳的重要手段。睡前先以温水淋浴,或做腹部深呼吸,帮助入睡;恢复自己的生物钟,都有助克服睡眠紊乱。

  • 做好自我调适摆脱节后综合征

    应对方法:通过休息、调整生物钟、洗澡泡脚等消除疲劳,睡眠是驱除疲劳的重要手段。睡前先以温水淋浴,或做腹部深呼吸,帮助入睡;恢复自己的生物钟,都有助克服睡眠紊乱。

  • 华为Mate 10用“大脑”自动驾驶保时捷汽车

    华为公布的一段视频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他们把一部Mate 10 Pro手机和自动驾驶汽车对接,让它来控制汽车,避开前面路面上的一条狗。

  • 人为什么会抑郁 因为大脑里藏着一把“机关枪”

    胡海岚团队发现:外侧缰核的簇状放电,依赖于大脑中最主要的兴奋性递质谷氨酸受体NMDAR。将来,人们有望通过胡海岚团队的这项研究,研发出既能够普遍、快速奏效,又没有副作用的抑郁症阻断药物。

  • 关系越好,大脑反应越相似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神经科学研究称,美国科学家对279名实验对象组成的社交网络进行量化研究,通过磁共振成像扫描测量他们的脑活动,发现人们的社交关系越远,神经反应的相似性越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