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大脑发育不能少了11种营养

2018-03-15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澳洲DAA认证注册执业营养师 刘遂谦)美国儿科学会(AAP)2018年最新政策声明:对于生命最初1000天来说,在三大供能营养素摄入充足及比例均衡的前提下,有11种 “大脑构建营养素”(brain-building nutrients)对于孩子脑发育尤为关键。

  蛋白质——动物来源:蛋、奶、禽畜肉、鱼、虾、贝、蟹……等,植物来源:大豆及豆制品、其它豆类、粮谷类、种子类、坚果、花生等。

  锌——海产品(特别是带壳海产品),如牡蛎、干贝、瑶柱等,坚果类食物(如核桃、杏仁等),动物内脏(比如动物肝),小麦胚芽,大豆等。

  铁——动物来源的铁的含量和吸收率都很高,首选动物肝脏,然后是红肉,接下来是禽肉和鱼虾类。植物来源的铁吸收率相对低一些,但也是有帮助的,比如坚果类、绿叶蔬菜、木耳、红豆等。

  碘——海产类食物都是含碘丰富的,如海带、紫菜、虾皮、海鱼、海虾等。另外,碘强化食盐是我国居民膳食碘的重要来源,建议高碘食物摄入不足的内陆地区家庭选择含碘盐作为烹调用盐。

  胆碱——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等,都含丰富的胆碱。

  叶酸——动物肝脏、各种绿色蔬菜、黄豆、全谷类和干豆类、核桃等。

  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这里主要指的是DHA和ARA,它们主要来自于低汞的富脂鱼虾贝类,特别是富脂海水鱼(比如三文鱼、鳗鱼、银鱼、黄鱼、秋刀鱼等)。坚果种子类(比如松子仁、核桃、芝麻、花生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也能一小部分转化成DHA和ARA,但是转化率较低,所以首选动物来源。

  维生素A——哺乳动物及咸水鱼的肝脏为主要来源,也可以通过鱼肝油制剂补充。另外,红黄绿色果蔬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部分转化成维生素A,也是重要获取途径。

  维生素D——通过日光照射皮肤转化为主要来源,次要来源是食物:鱼类、蛋类、强化食品(比如强化了维D的奶类食品等)等。鱼肝油制剂是维D的另一重要补充途径。

  维生素B6——含维B6丰富的食物包括酵母菌、动物肝脏、鱼蛋肉类、全谷、豆类及花生等。

  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各种动物性食物中:动物肝脏、动物肉、蛋类、鱼虾类、奶类等。

  重要提醒:备孕、孕期,都要在均衡营养、合理控制体重的基础上,保障这11种营养素的足量摄入。任何人不能因为重视这11种而忽略均衡营养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动物肝脏 DAA 花生 大脑发育 豆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彩电半程盘点:海信和VIDAA电视双获大奖

    7月5日,在中国电子商会举办的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上,行业专家对 2016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的表现进行了盘点,在市场相对低迷的形势下,海信等品牌依然强势增长,国际影响力

  • VIDAA成为海信电视高端子品牌 延伸智能家居

    搜狐科技 文/木木 海信正式推出互联网电视高端子品牌VIDAA,VIDAA曾是海信旗下智能电视的一个产品系列。 资料显示,2013年,海信旗下子公司海视云公司便研发了智能电视VIDAA系统,目

  • 轻奢黑科技!这样的VIDAA互联网电视你期待吗

    6月16号讯,定位年轻科技的VIDAA互联网电视品牌全新发布,智能开机、弥漫声控、遥控寻呼、无线充电,这款主张极简操控的互联网电视以极具创意的人机交互带来一大波轻奢黑科技体

  • 常规就是用来打破的 VIDAA互联网电视工艺大赏

    外观是否可心是当前多数年轻人选购电视的首要关注点。6月16号最新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场上千机一面的设计,以工匠品质的时尚工艺设计打造了V1系列高端互联网电视经典之

  • CES 2016:海信展出Vidaa无边框魔镜平板

    CES 2016:海信展出Vidaa无边框魔镜平板 媒体 陈好 2016-01-08 浏览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1月7日报道,海信在本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6)展出了Vidaa魔镜平板。 该款平板电脑以极

  • 海信VIDAA魔镜平板跨界合作 不一样的创新营销路

    7月29日海信VIDAA魔镜平板电脑举办了上市前的VIDAA魔镜之旅第二站,这是一场没法定义的生活形态+互联网跨界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该产品依然没有公布产品配置、没有公布价格

  • 由高颜值转向声色颜袭,海信VIDAA魔镜平板跨界玩过火引发行业争议

    7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同时举办了两场IT硬件产品的发布会,是海信VIDAA魔镜平板电脑和另外一家声称耗资千万广告费的手机厂商同台较量,而当天充斥了娱乐版面、IT硬件版面

  • 养生新鲜报:常吃西红柿预防皮肤癌

    结果发现,没有吃西红柿的一组志愿者,体内与皱纹、炎症相关的标志性基因增多;每天吃西红柿的志愿者,与皱纹相关基因显著减少。研究人员简·库特曼教授表示,此项研究证实,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抵御紫外线照射带来的不良后果,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

  • 五红汤助患者战肿瘤

    制作方法:红衣花生和红豆可提前泡发2小时,然后将食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500ml,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继续煮20分钟,最后加入红糖煮10分钟后起锅食用。如果是糖尿病的肿瘤患者,可以食用改良后的五红汤,例如将红糖换成瘦肉即可。

  • 坚果不是人人都能吃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丁 霞)虽然坚果是好东西,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放心吃。坚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油脂,有“滑肠”作用,腹泻患者禁食,而且肝胆功能不良者也应慎食含高脂肪的坚果。

  • 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模式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已成为县域经济主要支撑、农民就业增收主要渠道、农村产业兴旺主要领域的18个“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其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经验,为各地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正阳县花生,山东金乡大蒜,湖北潜江虾稻,贵州兴仁薏仁等十八县的特色产业典型位列其中。

  • 正阳县召开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项目建设推进会

    1月21日上午,正阳县召开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项目建设推进会。

  • 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推进研讨会举行

    1月20日,正阳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暨花生产业发展推进研讨会举行。

  • 俩老太太因卖花生竞争存积怨 一方将另一方车胎划破

    洛阳涧西俩老太太因卖花生同行竞争长期积怨,一方竟有意将另一方三轮车轮胎用刀子划破。这是1月23日从南昌路派出所获悉的一起“有趣”的警情。

  • 产业扶贫政策好 花生堆里拣出“宝”

    花生分拣厂是该县宝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00多万元建设的产业扶贫基地,占地25亩。去年,宝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该乡槐树岭村流转8600亩托管实验田,全部种花生。宋铁锤说:“有了这个花生分拣厂,种花生更有信心了,明年一定能摘掉贫困帽子。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