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张业龙带队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29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梅、周世杰带着慰问品和医疗器械与设备深入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村两委干部。

54uOfv19..jpg.jpg

在登封市石道乡朮村委会,张业龙院长一行把慰问品和医疗器械、设备送到该村两委干部的手中,带去郑州市骨科医院院党委对乡朮村两委干部的慰问,与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详细查看了村委办公设施和村卫生所。在调研中,张业龙详细听取朮村支部书记罗京伟关于扶贫计划、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FnLjWpFB..jpg.jpg

张业龙院长就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指出: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就要摸清贫困底数,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充分调动群众能动性,最大彰显和释放精准扶贫民生政策能量,要认真解决好现有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与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针对术村现状,张业龙院长强调,术村因病致贫的群众多,开展帮扶工作,就要紧紧围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改善就医条件和增加群众收人为重点开展工作。

9LZaP4aS..jpg.jpg

就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张业龙院长指出:一是要利用第一书记帮扶基金依托该村独特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蔬菜大棚和特色产业,以强化管理、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副业产业为突破口,改善设施条件,积极推进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市场化的方向发展;二是要大力气改善村卫生所条件,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贫困户最基本的精神面貌得到较大改观,逐步实现“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要求;三是要以产业培育为支撑,积极主动地抓好农业结构调整,争取用好第一书记帮扶基金搞好创业项目,进一步完善细化建设任务,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发挥效益;四是医院领导要搭建好平台,积极做好术村精准扶贫的技术引进,朮村“两委”班子也要进一步调集力量,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努力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闫洧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科医院 扶贫 建设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