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手外科专家王福义的“隐情”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作为郑州市骨科医院手外科专家王福义既没当过科主任,也没有获得过什么荣誉或发表过重要论著,但他是对我院手外科•显微外科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i3lUMbKb..jpg.jpg

自从前几年因痛风手术后脚肿不能走路后,领导就安排王福义开始坐门诊了。不管是刮风下雨,不管是节假日、星期天,王福义都照常来医院坐诊,有时候门诊专家谁参加学术活动或者外出开会,一个电话打来王福义都会准时到岗替班。除正常上班时间外他有一半以上的节假日、星期天都来医院坐诊。

王福义工作格外细心和认真,他总是说,自己不能再上手术是“永远的痛”。虽然自己现在是一个坐诊专家,但他十分留恋当年手术台上战斗的情景:每次手术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无论白天、黑夜,也不管刮风下雨,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及时赶到医院手术,有时候连续工作24小时也不歇息,从不讲代价,不讲条件。“就凭着对医生这份职业的热爱,就凭着对病人的负责,以及长期军人生活养成的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工作作风!”王福义激动地说。

hjztSPyG..jpg.jpg

 1984年,王福义从第一军医大学毕业,曾在二炮医院和解放军153医院工作从事手外科和显微外科12年,1996年转业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手外科创伤外科工作后,是医院较早专门从事手外科显微外科的专科医生。在医院工作印象最深的一次手术是1999年的一天,作为警察的爱人接到命令,要立即去执行一个紧急任务,家里没人照看5岁的女儿,这时候王福义刚要进手术室,面对爱人硬塞过来的女儿,想到已经麻醉过的病人,在女儿撕心裂肺的哭闹中又把女儿强交到科室护士手中,继续做他的手术。

王福义刚来手外科显微外科的时候,设备条件较差,科室只有两三个人从事手外科显微外科,手外科显微外科是十分精细的手术,开展一台复杂手术很费劲,但凭着自己高度的责任心,他克服一切困难,不放弃每一个病人,他常常主动配合别人手术。他相信无限风光在险峰,在一步步走向高处的过程中,困难会越来越大,但坚持下去就会胜利。他原来在手外科创伤外科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技术人员不断增加,设备也逐步配备齐全,医院特制定了相应的激励措施,专业发展慢慢步入正常,病人也越来越多,又分出创伤外科ICU和手外科显微骨科,到现在两个科室20多位手外科显微外科医生都能常规开展手外科显微骨科手术。

UVpVOM98..jpg.jpg

 王福义为手外科•显微外科发展感到无比的自豪,每次来到医院,他都会将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他挚爱的工作中。每每遇到手外科•显微外科年轻医师来请请教、帮忙,他都热心相助,使其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他还帮助其它科室处理神经,血管损伤,创面长期不愈合等复杂手术,受到大家的好评,使显微外科技术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有了长足的发展。

他用多一份努力换取病人的满意,用多一份细心换取病人多一份赞许来勉励自己。他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手术台我不常去了,但为病人看病这座山峰离我最近,我一定要为病人服好务!”(闫洧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外科 骨科医院 显微外科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