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研究发现:已婚家庭的孩子更健康

2018-04-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据美国媒体前不久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同居辩论:同居和全球家庭不稳定的关系”显示,在已婚家庭出生的儿童与同居或者单亲家庭的儿童之间存在差异,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结婚率的下降及其对儿童的影响。

  研究表明,尽管同居已经变得更加规范,但依然不能改变同居本身不利于儿童稳定性的事实。来自100个国家的数据汇总表明,如果孩子出生时父母未婚或者母亲单身,这样的家庭要不稳定得多。而来自其中68个国家更详细的调查结果表明,选择不结婚的情侣概率显著上升,影响了孩子的稳定性,尤其是在儿童早年时期。

  调查表明,在美国,“单亲家庭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大多数也会进入同居或者不稳定的婚姻关系中,并且因孩子出生后建立的婚姻关系更不稳定——即便是亲生父母。”

  当然,相对于双亲家庭来说,单亲家庭的时间和收入肯定会少很多。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显而易见地对孩子不利的因素,但是研究人员却认为“单身母亲的子女随后面临的极易发生转换的关系才是对孩子的不利因素之一”。

  这种“关系转换”包括孩子的父母改变性伴侣,通常发生在孩子12岁之前,会促使家庭关系更加不稳定。这种情况发生时,虐待和忽视儿童的概率也会上升。

  研究表明,婚姻对孩子最好,孩子出生于已婚家庭时,更容易免于被虐待和忽视,并且在学校里也会有更少的压力和麻烦。另外,在生育子女之前已经决心相守的夫妇通常比那些因为怀孕而不得不在一起的夫妇更能为孩子提供好的生活环境。 (凯伦/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出生 研究发现 同居 研究人员 家庭关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患血管瘤 别坐等它自然消退

    大约两周前,两个多月大的依依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被安排住进河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血管瘤可以长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其中80%~90%的血管瘤长在体表部位,除此之外,肝脏、脾脏甚至眼眶、口腔、咽喉后壁等部位都有可能长血管瘤。

  • 新爸妈注意啦!发育商检查,能辨别孩子发育情况

    很多宝爸宝妈关注孩子的身体发育,但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不甚了解。黄晓茵介绍,对于“智测”中发现的幼儿大运动、语言、精细动作不及格等方面的问题则需要做进一步专科检查;社交能力、适应能力不及格建议还可继续观察一下。

  • 吃菠萝过敏 最好煮一下

    菠萝清甜多汁,“圈粉”无数,但不少人却因菠萝中的过敏原——菠萝蛋白酶而“累觉不爱”。盐水浸泡没有用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认为,用盐水浸泡菠萝,并不会使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失活。

  • 孕吐严重,易致胎儿早产

    很多人以为孕吐是正常现象,却不知道吐得厉害了也容易导致胎儿早产。研究表明,孕妇长时间孕吐,会导致体内电解质、代谢紊乱,增加生理、心理压力,严重者还容易发生严重的并发症,这些都会影响母亲和胎儿的健康,增加早产概率。” 宋晓婕建议,治疗孕吐的方法有镇吐药物、针灸等,用维生素进行穴位注射,对缓解剧烈孕吐也有良好效果。

  • 毫不费力就能减肥?瑞典研究证实站立就可瘦身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刊登了瑞典哥德堡大学的最新研究:保持站立姿势有利于瘦身减肥。为了证实这一结论,研究人员给小鼠腹部植入了相当于体重 15% 左右的重物,结果,这些被植入重物的小鼠比其他小鼠减掉了更多脂肪。

  • 研究发现:久站办公不利身心健康

    越来越多人知道久坐危害大,于是站立式办公桌逐渐兴起。研究人员招募20名志愿者站立办公两个小时,观察他们身体感觉、认知功能、肌肉状态、活动量、下肢肿胀程度和心理状态变化。

  • 研究:儿童不良饮食习惯或与遗传基因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媒体CTV News 2月21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学龄前儿童喜欢吃甜食,偏爱富含脂肪的零食,或是厌恶如西兰花这样的苦味蔬菜,这种现象可能与遗传有关。”  研究发现,携带与脂肪味觉敏感性相关的遗传变体的儿童偏爱所谓的“更高能量密度”的零食,例如饼干和薯片。

  • 运动到底有多重要?防心脏病、中风还防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研究表明,对于普通人,尤其是肥胖者或体重超标者,每日进行快步行走或骑自行车,可有效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癌症。一项针对超过1万人的研究发现,排除体重指数(BMI)因素,体质差的原因主要与炎症的发作程度以及腰围的大小有关。

  • 澳健康专家:缴纳“糖税”是对自身健康负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8日报道,虽然有许多食品饮品行业的代表以及政客对此表示反对,但众多健康团体和健康专家还是对澳洲医学协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征收“糖税”的号召表示支持。”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2018年的营养报告中指出,引进对含糖饮料征收“糖税”的政策是当务之急。

  • 研究:书籍人物名字具体有助提高婴儿认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健康时尚杂志《TOP SANTE》报道称,马萨诸塞州大学就童书、童画对婴儿认知能力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书中主人公的名字和形象越具体对婴儿的认知发展越有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