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唱歌可助产妇尽早摆脱产后抑郁症

2018-01-15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产后抑郁症困扰着不少妈妈。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唱歌能帮助妈妈们尽早摆脱抑郁。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招募134名确诊产后抑郁症的妈妈,把她们分成三组,在10周时间里,一组带着小宝宝参加唱歌活动,一组参加创造性游戏课程,一组接受常规治疗,包括家人帮助、服用抗抑郁药物或参加正念培训。“唱歌组”的妈妈们学唱世界各地的摇篮曲,甚至自创关于母亲身份的新歌。研究人员发现,无论患者病症轻重,10周过后,研究对象的病情均有所缓解。但与“游戏组”和“常规治疗组”相比,“唱歌组”的妈妈们康复速度明显快。实验6周后,后者的抑郁症状平均减少35%。医学界认为,尽早康复是遏制产后抑郁症对妈妈和宝宝影响的关键所在。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精神病学杂志》月刊上发表论文,认为这项研究虽然涉及人数较少,但意义重大。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黛西·范科尔特的话报道:“考虑到要哺乳,许多妈妈对服用抗抑郁药有抵触心理,接受心理治疗的新妈妈人数相对较少。我们的研究结果之所以令人兴奋,在于组织妈妈们参加社区活动之类简单办法能帮助她们走出产后抑郁症的困扰。”

  (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后抑郁症 妈妈 产妇 研究人员 唱歌组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后饮食的“宜”与“忌”

    ●宜吃羊肉、黄芪补气  分娩时用力伤气,加之失血过多,容易使产妇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头晕目眩、恶心、发冷、头痛等症状,产后应多食羊肉、黄芪补气。

  • 出现这些信号 准妈妈就快生了

    如果宫缩表现得很规律且逐渐增强,每次宫缩持续达30秒,间隔5~6分钟,这就不是“烟幕弹”了,建议准妈妈赶紧带好待产包入院。◆破水  破水是准妈妈在临产后子宫颈口开大或接近开全时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 宜阳民警路遇走失女孩帮她找到妈妈

    近日,香鹿山派出所民警董志阳在一小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边转悠。

  • 妈妈不想抱宝宝,可能是产后抑郁

    根据记录下的行为数据,“将宝宝抱起”和“跟宝宝说话”是母亲听到婴儿哭闹时更可能作出的反应。产妇睡不着、早醒、烦躁、容易发脾气、不想喂奶、哭等也都是产后抑郁的典型表现,需高度重视。

  • 汝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准妈妈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残疾儿出生率,12月5日—25日期间,汝州市人民医院为准妈妈开设绿色通道,面向全市适龄孕妇开展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