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哺乳期:减肥好时机

2018-06-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产科医生姚剑峰:女性在孕期或多或少都会体重上升,如果没有管控好嘴巴,很可能会胖两圈。不少产妇“一卸完货”,就想减肥。其实,哺乳期就是一个绝佳的减肥时机,因为哺乳本身是一个能量消耗的过程。由于哺乳的产妇需要泌乳,所以我不建议服用减肥药或者节食减肥。通常,哺乳期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健康饮食,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注意蔬菜的合理配比,循序渐进地改善饮食,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哺乳期 产妇 高油 产科医生 热量食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哺乳期并不“安全” 需重视避孕措施

    很多人认为产后哺乳期时月经还未恢复,是“安全期”,因此哺乳期性生活可以不采取避孕措施。准备选择宫内放置节育器避孕的妈妈,可以在产后42天(顺产)或产后3个月(剖宫产)在排除了怀孕的情况下放置。

  • 哺乳期做错三件事 易诱发、加重乳腺炎

    以为用手用力挤压乳房内的肿块,就能将里面的乳汁挤出来,想法很朴素,但基本上行不通。相反,大力按摩带来的疼痛,会导致乳管痉挛,淤积的乳汁没有出路,就会渗出到组织间隙中,招致免疫细胞攻击。

  • 哺乳期这样吃 养出健康宝宝

    动物性食物如鱼、禽、蛋、瘦肉等可为哺乳期妈妈提供优质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哺乳期妈妈每天应比孕前多摄入约80g的优质蛋白质。哺乳期妈妈除了要多摄入优质蛋白质外,还要多吃富含碘、DHA、钙和维生素A的食物。

  • 哺乳期饮食禁忌知多少

    但如果你发现喝了咖啡后,母乳喂养的宝宝显得烦躁不安,下次还是少喝点,或选择低咖啡因的咖啡吧。若宝宝有下列症状:如喂奶后哭闹不安、长时间地哭闹、睡眠中断、不安稳、湿疹、喘鸣等,则考虑是否食物引起的过敏反应。

  • 哺乳期妈妈怎样喝中药才安全?

    很多妈妈会担心,吃药(包括喝中药 )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安全?那么究竟该怎么喝才好?

  • 哺乳期妈妈服药,对宝宝安全吗?

    药物在母乳中的含量并不高,需要治疗时,在有资质的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安全的药物并严格遵医嘱服用,哺乳期妈妈是有可能尽量做到治病哺乳两不误的。

  • 女子在哺乳期外出诈骗 警方对其取保候审

    今年9月份,尉氏县的张某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在银行工作的女性好友,通过网络沟通,该女性好友取得张某信任,随后以银行完任务为由,多次要求张某微信转账,诈骗张某9.8万元。尉氏警方接到报案后,辗转多地调查取证,最终在山西省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 【追踪报道】叨教哺乳期可以用本草皮康膏【新闻查询访问】

    揭秘:王娜治荨麻疹的法门 每天开心的心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对付每个女人来说都是在简单不过的要求,然则每当荨麻疹发生发火时,你不得不避开人群,找一个地方偷偷的抹药,而

  • 将母乳喂养进行到底

    母乳就像是联系母亲与婴儿的一条纽带,为母亲的气血所化。甘甜的乳汁是上天的馈赠,带着母亲的营养和情感,滋润着每一个宝宝的身体。要想乳汁分泌旺盛并营养成分优良,产妇的热能及营养素的需要也要相对增加,要科学合理的摄入营养。

  • 周口市儿童医院产妇家属千里送锦旗 为医护团队点赞

    5月21日上午,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院长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并举着两面锦旗,一面锦旗上书“态度和蔼可亲,医术胜似华佗”,另一面锦旗上书“精湛技术保障,撑起生命摇篮”,来者紧紧握住院长李凤启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坐月子不能吃蔬果喝牛奶? 营养师:这些“规矩”不靠谱

    她建议产后补充营养要保护产妇的脾胃,多食用养气补血、疏肝通乳的食物,还应结合宝宝的大便性质调整饮食。3.要考虑催乳、哺乳的需要,选择能养血增乳、疏肝通乳的食物,并要根据产妇乳汁的分泌情况,在哺乳的不同阶段进行调整。

  • 产后抑郁离我们有多远?诱因多样,症状多变

    家人对产妇的精神关怀十分重要,多给一点关心、爱护,鼓励她们增加自信心,对于预防产后抑郁具有积极意义。如果上述方法仍无法改善产妇的抑郁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开始进行抗抑郁的药物治疗,比如用舍曲林或帕罗西汀。

  • 产妇暑天如何度过产褥期

    所谓“月子要穿厚衣服,不能吹风,不能洗澡、刷牙”等老观念不但不能帮助产妇恢复身体,搞不好还会弄巧成拙,反倒危害产妇健康,甚至危及产妇生命。按老话说,月子里刷牙“会使牙齿松动”,其实毫无科学依据,实际上牙齿松动是由于孕期和哺乳期缺钙导致。

  • “坐月子”营养小贴士

    适量吃肉蛋,摄入足量的优质蛋白。一般来说,产妇每天的饮食要在以前的基础上增加25克蛋白质,大约是50克牛肉、50克鱼肉和1个鸡蛋中蛋白质的含量。新鲜蔬菜、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可以增进食欲,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促进乳汁分泌,是产妇不可缺少的食物。

  • 凯特王妃生子7小时后怀抱小王子现身 为啥王妃不用坐月子?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英国凯特王妃诞下第三胎,为威廉王子产下一个儿子。这是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的第三个孩子,是英国王室第五顺位继承人,位列她的爷爷查尔斯王储、爸爸威廉王子、哥哥乔治王子以及姐姐夏洛特公主之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