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多吃蔬菜预防结肠癌添新证

2018-08-30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卷心菜、西兰花、羽衣甘蓝等芸薹属(Brassica)蔬菜中的化合物成分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预防结肠癌。这项研究由英国Francis Crick研究所发表在《免疫》期刊上。

  吲哚-3-甲醇(indole-3-carbinol,I3C)是一种人体内消化芸薹属蔬菜后产生的化学成分。研究人员发现,用富含I3C成分的饮食喂养小鼠,可激活其肠道中的芳香烃受体蛋白(AhR)。AhR对于修复受损的上皮细胞至关重要。如果没有AhR,肠道干细胞不能分化成上皮细胞,也就不能吸收营养或产生保护性黏液。该研究小组负责人Gitta Stockinger表示:“许多蔬菜都会产生激活肠道内AhR的化学物质,从而修补AhR不足的缺陷,并通过恢复上皮细胞分化能力,提高肠道抵抗力,以预防结肠癌。”(据中国科学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结肠癌 AhR 肠道 芸薹 芳香烃受体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中医院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直肠癌、结肠癌筛查

    8月22日上午,新密市中医院基层指导科、检验科、血液肿瘤科的工作人员到新华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免费开展直肠癌、结肠癌的筛查工作。

  • 女性常吃红肉罹患远端结肠癌风险较高

    英国利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红肉的女性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研究人员发现,爱吃蔬菜组研究对象罹患结肠癌的风险最低;常吃红肉的研究对象,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

  • 电脑前长期久坐 两种癌症找上门

    如果肠道长时间处于瘀血状态,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肠道蠕动变得缓慢,粪便中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的同时刺激肠黏膜,易诱发结肠癌。提肛微运动  久坐办公室的白领,建议每天有意识地进行收缩肛门的微运动,以放松盆底肌肉,预防结肠癌。

  • 每周吃两份坚果可改善结肠癌生存

    耶鲁癌症中心一项研究实验数据显示,那些经常吃坚果的患有III期结肠癌的人患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显着低于没有癌症的人。研究纳入了826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都是接受癌症手术和化疗的人群,他们的中位随访时间为6.5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周至少服用两次坚果的人无病生存率提高了42%,总体生存率提高了57%。

  • 腿长有错?研究称高个子男性更有可能患结肠癌

    因为个子高的人结肠较长(因而形成癌症的结肠表面积较大),所以他们患这种病的概率更高。奥尼亚加拉说,一种观点是,因为个子高的人结肠较长(因而形成癌症的结肠表面积较大),所以

  • 担心加工肉诱发结肠癌?瑞典正在研发防癌香肠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爱吃香肠的人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称,大量摄入加工肉制品会诱发结肠癌。眼下,瑞典科学

  • TCL三款新品亮相AHR展 携手Ayla物联打造智能家电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商业资讯》1月26日报道,汇聚全球顶尖空调厂商的2016美国国际空调、供热及制冷设备展(AHR)1月25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TCL集团推出了基于Ayla物联网云平

  • 卷心菜西兰花 有助预防肠癌

    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卷心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在被摄入肠道后能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具有抗炎和预防肠癌的作用。米提吉说,向已经患有肠癌的小鼠喂食这类食物后,肿瘤数量大幅减少,且更多是良性的。

  • 饱足感≠饱腹感

    @注册营养师 陈然 吃“饱腹感”强的食物,有助于减肥。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糯米食品,吃的时候胃部负担很大,容易饱;但是进了肠道就消化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又感觉到饿了。

  • 湿热天气谨防肠道传染病

    立秋后,晴雨交替,湿热天气易引起肠道传染病流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关注指数★★★☆☆):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被患者眼部分泌物污染的手、毛巾、手帕、脸盆等物品或水传播,发病两周内传染性最强。

  • 婴幼儿过敏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过敏是全球第六大疾病,全球有20%的人群受到过敏困扰,而且近年来,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呈急剧上升趋势。家长是宝宝健康的守护人,让家长了解过敏风险,提早识别危险因素,可有效降低宝宝发生过敏的概率,提高过敏预防的效果。

  • 被误吞的口香糖会黏住肠子?说法过于耸人听闻

    2017年12月20日,连云港市海州开发区的一家糖果生产企业里,工人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各式出口海外的糖果。虽然误吞口香糖不会黏住肠子,口香糖也有不少益处,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吃。

  • 夏季肠道容易“中风”

    70多岁的刘先生突然出现腹痛、腹泻,血便,他以为是肠胃炎,服用氟哌酸、黄连素等药物后非但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重。夏天出汗多,人体水分通过汗液大量蒸发,血液黏稠度升高,达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血凝倾向,引起缺血或血管堵塞。

  • 有便秘,试试自制蜜栓

    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蠕动减慢,同时还伴有气虚阳虚等问题,很多老年人都因此受到便秘的困扰。用筷子挑出一点,在手上抹上麻油,将挑出的蜂蜜捏成子弹状,一头尖一头钝,大约手指粗细,放进冰箱冷藏保存。

  • 市场监管总局:儿童慎食小颗粒食品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儿童饮食消费提示》,提示儿童在选择零食市要兼顾正餐巧搭配,对于小颗粒食物要慎重食用,应该在大人的监护下食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意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