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周吃两份坚果可改善结肠癌生存

2018-03-20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耶鲁癌症中心一项研究实验数据显示,那些经常吃坚果的患有III期结肠癌的人患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显着低于没有癌症的人。该研究成果最近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发表。

  研究纳入了826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都是接受癌症手术和化疗的人群,他们的中位随访时间为6.5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周至少服用两次坚果的人无病生存率提高了42%,总体生存率提高了57%。

  耶鲁癌症中心主任Charles S. Fuchs博士说:“对该队列的进一步分析显示,食用树坚果包括杏仁,核桃,榛子,腰果和山核桃等,而不是食用花生的患者无病存活率增加了46%。

  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博士后,也是该论文的主要作者Temidayo Fadelu医师表示,这些发现与其他一些观察性研究结果一致,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增加体力活动,维持正常体重,降低糖和甜饮料的摄入量,可改善结肠癌的预后。这再一次强调了饮食和生活方式因素对结肠癌患者延长生存期的重要性。(孙欢/编译)

  本文参考资料:Nut consumption may aid colon cancer survival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结肠癌 坚果 耶鲁 生存率 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腿长有错?研究称高个子男性更有可能患结肠癌

    因为个子高的人结肠较长(因而形成癌症的结肠表面积较大),所以他们患这种病的概率更高。奥尼亚加拉说,一种观点是,因为个子高的人结肠较长(因而形成癌症的结肠表面积较大),所以

  • 担心加工肉诱发结肠癌?瑞典正在研发防癌香肠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爱吃香肠的人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称,大量摄入加工肉制品会诱发结肠癌。眼下,瑞典科学

  • 每天吃一把半瓜子有益健康

    除此之外,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推荐我们每天可以适量吃坚果,每周推荐摄入量为50~70克,平均每天10克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市场上很多瓜子为了增加口感,往往会加糖、加盐,这样的瓜子要少吃。

  • 养生新鲜报:常吃西红柿预防皮肤癌

    结果发现,没有吃西红柿的一组志愿者,体内与皱纹、炎症相关的标志性基因增多;每天吃西红柿的志愿者,与皱纹相关基因显著减少。研究人员简·库特曼教授表示,此项研究证实,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抵御紫外线照射带来的不良后果,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

  • 年货买起来!坚果最好选原味的

    春节临近,坚果基本是年货必买项。对此,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坚果挑选指南,掌握以下四点,健健康康吃坚果~高盐、高糖不仅不利于健康,而且一些商品的酸败气味会被浓厚的咸味、五香、奶油等味道遮盖,不易被消费者发现。

  • 冬季,别随便给孩子吃炒货!

    导语:天气转冷后,炒货市场迎来销售高峰期,栗子、瓜子、核桃等产品最受市民的喜欢。异物嵌顿在喉部时,有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症状;若异物较大阻塞了总气管,可导致幼儿窒息,甚至死亡。

  • 坚果不是人人都能吃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丁 霞)虽然坚果是好东西,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放心吃。坚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油脂,有“滑肠”作用,腹泻患者禁食,而且肝胆功能不良者也应慎食含高脂肪的坚果。

  • 怎么避免“每逢佳节胖三斤”?

    专家介绍,鱼虾类脂肪含量低,且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禽类脂肪含量也较低,其脂肪酸组成也优于畜类脂肪;其次是畜类瘦肉,脂肪含量低,铁含量丰富;应控制肥肉摄入。最好选用原味的坚果,因为加工过程中通常会带入较多的盐、糖和油脂,选购时应注意阅读营养标签。

  • 坚果带哈喇味,千万别吃了

    一般正常的坚果保质期是240天,但无论放置多久的坚果,只要有哈喇味,是坚决不能食用的。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坚果及炒货中过氧化值的风险解读》。

  • 坚果Pro2被赞人脸解锁快 老罗这次竟谦虚了

    12月12日消息,日前锤子为坚果Pro 2提供了软件升级,并未该机赋予了人脸解锁功能。对此有网友在体验之后认为其速度比iPhone X更快。面对突如其来的赞美,罗永浩这次却是谦虚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