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卷心菜西兰花 有助预防肠癌

2018-08-23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卷心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在被摄入肠道后能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具有抗炎和预防肠癌的作用。

  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免疫》杂志上发表的报告说,他们通过小鼠实验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在肠道中被消化时会释放化学物质“吲哚—3—甲醇”,这种物质可激活一种被称为“芳香烃受体”的蛋白质。

  据新华社报道,研究人员说,芳香烃受体是一种环境感受器,可将信号传递给肠道壁上的免疫细胞和上皮细胞,使机体不会对在肠道中正常生活的细菌产生发炎反应,从而降低患肠癌的可能性。

  论文第一作者、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学者阿米娜·米提吉说,如果使用基因编辑技术改变小鼠肠道与芳香烃受体有关的功能,肠道就很容易发炎并发展为肠癌,但在给小鼠喂食富含“吲哚—3—甲醇”的食物后,它们就没有出现炎症或肠癌。

  米提吉说,向已经患有肠癌的小鼠喂食这类食物后,肿瘤数量大幅减少,且更多是良性的。

  研究还发现,芳香烃受体对修复肠道壁上受损的上皮细胞至关重要。若缺少芳香烃受体,肠道干细胞就无法分化为可以吸收营养或产生保护性黏液的上皮细胞,可能会分裂失控,并最终导致肠癌。

  研究人员说,通过膳食摄入“吲哚—3—甲醇”,有助抵消由遗传等原因导致的芳香烃受体不足引发的风险,那些增加了癌症风险的基因因素难以改变,但通过调整饮食,依然有望降低癌症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肠道 芳香烃受体 西兰花 卷心菜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饱足感≠饱腹感

    @注册营养师 陈然 吃“饱腹感”强的食物,有助于减肥。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糯米食品,吃的时候胃部负担很大,容易饱;但是进了肠道就消化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又感觉到饿了。

  • 湿热天气谨防肠道传染病

    立秋后,晴雨交替,湿热天气易引起肠道传染病流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关注指数★★★☆☆):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被患者眼部分泌物污染的手、毛巾、手帕、脸盆等物品或水传播,发病两周内传染性最强。

  • 婴幼儿过敏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过敏是全球第六大疾病,全球有20%的人群受到过敏困扰,而且近年来,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呈急剧上升趋势。家长是宝宝健康的守护人,让家长了解过敏风险,提早识别危险因素,可有效降低宝宝发生过敏的概率,提高过敏预防的效果。

  • 被误吞的口香糖会黏住肠子?说法过于耸人听闻

    2017年12月20日,连云港市海州开发区的一家糖果生产企业里,工人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各式出口海外的糖果。虽然误吞口香糖不会黏住肠子,口香糖也有不少益处,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吃。

  • 夏季肠道容易“中风”

    70多岁的刘先生突然出现腹痛、腹泻,血便,他以为是肠胃炎,服用氟哌酸、黄连素等药物后非但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重。夏天出汗多,人体水分通过汗液大量蒸发,血液黏稠度升高,达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血凝倾向,引起缺血或血管堵塞。

  • 有便秘,试试自制蜜栓

    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蠕动减慢,同时还伴有气虚阳虚等问题,很多老年人都因此受到便秘的困扰。用筷子挑出一点,在手上抹上麻油,将挑出的蜂蜜捏成子弹状,一头尖一头钝,大约手指粗细,放进冰箱冷藏保存。

  • 市场监管总局:儿童慎食小颗粒食品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儿童饮食消费提示》,提示儿童在选择零食市要兼顾正餐巧搭配,对于小颗粒食物要慎重食用,应该在大人的监护下食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意外。

  • 养肾踮脚尖、喝粥降低胆固醇……养生学会这些小窍门--人民健康网--人民网

    新研究还发现,核桃可以增加肠道中三类菌群的水平:柔嫩梭菌、罗斯氏菌和梭菌。研究表明,一碗粥真正的健康益处来自一种叫做“倍他葡聚糖”的可溶性纤维。研究人员称,倍他葡聚糖最重要的功效,就是降低胆固醇。

  • 儿童过敏与免疫力有关

    中国儿童免疫力认知调查显示,30%的儿童一到换季就会腹泻、感冒发烧。为了提高家长对儿童免疫力的认知,保障孩子的健康,中国儿童免疫力现状调研科普行公益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 手足口病高发 适龄婴幼儿应尽早接种疫苗

    惠州全市手足口病病例数呈现快速增长,进入手足口病夏季流行期,图为医生在为小朋友诊断病情。与之相对应的是,进入5月后,全省各地医院陆续发现急诊儿科手足口病患儿求诊数突增,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平均每天接诊10例左右。

  • 炭烧酸奶和普通酸奶 有三大不同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炭烧酸奶,色泽诱人、风味浓郁、口感醇香,卖得异常火爆。炭烧酸奶多采用低温长时间发酵工艺,通常为37℃发酵6~ 8小时,通过长时间的发酵处理来增加乳中风味物质和有益成分的生成量,提高乳酸菌含量。

  • 心情不好吃点甜食? 且慢!越吃甜可能越忧郁!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实验显示,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大脑受损,记忆力下降。4.平常吃的糖果、巧克力、水果、饮料等,都含有甜味度较高的蔗糖、果糖和添加糖等。

  • 当心!最易养成的三个坏习惯,让你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差!

    如果肠道长时间处于瘀血状态,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肠道蠕动变得缓慢,粪便中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的同时刺激肠黏膜,易诱发结肠癌。提肛微运动 久坐办公室的白领,建议每天有意识地进行收缩肛门的微运动,以放松盆底肌肉,预防结肠癌。

  • 手足口病到高峰 患儿护理六注意

    密切观察不可少 患病后一周内应卧床休息,多喝温开水,防止患儿因发热失去体液而造成脱水。清淡饮食防感染 患儿因为发热、口腔疱疹,可能不愿进食,所以饮食要清淡、可口、易消化,口腔有糜烂时多吃一些流质食物。

  • 治便秘不能一“泻”了之 4招教你搞定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扰,看上去是个小问题,其实非常折磨人。还要多吃水果蔬菜,适当吃一些肉,肉里的油脂可以润滑肠道,助于通便,但是不能只吃肉不吃菜。不要自己乱吃药,更不能动不动就吃药,治便秘的药物也有副作用,最好让医生帮你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