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女性常吃红肉罹患远端结肠癌风险较高

2018-04-10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英国利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红肉的女性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

  研究涉及32147名英国女性。依照日常饮食习惯,研究对象分为四组:第一组常吃红肉,人数最多,达到65%;第二组爱吃禽肉,人数占3%;第三组爱吃鱼肉,为13%;第四组爱吃蔬菜,人数占19%。随访17年间,研究对象中出现335例结肠癌,其中119例为远端结肠癌。远端结肠位于结肠末端,为粪便储存处。研究人员发现,爱吃蔬菜组研究对象罹患结肠癌的风险最低;常吃红肉的研究对象,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希望这一新发现能够帮助女性更好地管理个人健康,尤其是那些有着结肠癌家族史的女性。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有一定局限,研究对象中爱吃禽肉和鱼肉的女性较年轻,而且身高体重指数较高,而这些因素可能影响结肠癌风险。多年前有一些研究显示红肉关联结肠癌风险。这种关联可能源于多个因素,包括红肉高温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化学物质、加工肉使用的防腐剂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结肠癌 红肉 远端 风险 研究对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脑前长期久坐 两种癌症找上门

    如果肠道长时间处于瘀血状态,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肠道蠕动变得缓慢,粪便中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的同时刺激肠黏膜,易诱发结肠癌。提肛微运动  久坐办公室的白领,建议每天有意识地进行收缩肛门的微运动,以放松盆底肌肉,预防结肠癌。

  • 每周吃两份坚果可改善结肠癌生存

    耶鲁癌症中心一项研究实验数据显示,那些经常吃坚果的患有III期结肠癌的人患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显着低于没有癌症的人。研究纳入了826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都是接受癌症手术和化疗的人群,他们的中位随访时间为6.5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周至少服用两次坚果的人无病生存率提高了42%,总体生存率提高了57%。

  • 腿长有错?研究称高个子男性更有可能患结肠癌

    因为个子高的人结肠较长(因而形成癌症的结肠表面积较大),所以他们患这种病的概率更高。奥尼亚加拉说,一种观点是,因为个子高的人结肠较长(因而形成癌症的结肠表面积较大),所以

  • 担心加工肉诱发结肠癌?瑞典正在研发防癌香肠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爱吃香肠的人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称,大量摄入加工肉制品会诱发结肠癌。眼下,瑞典科学

  • 小孩发不黑吃什么好

    靓汤姐姐:头发的颜色、数量、形态等与遗传有关,父母头发的颜色会影响小孩头发的颜色,小孩出生时头发颜色不黑与基因有关。头发颜色还与酪氨酸酶的数量与活性、蛋白质的摄入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有关。

  • 吃过红苹果 但您吃过红肉苹果吗

    中国是苹果生产大国,主要品种有花牛苹果、红富士、红星、万荣等。品种数以千计,也是人们常食用水果之一。7月7日,映象网记者来到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的袁坊村,看到了村民马现营种植种植的苹果。

  • 研究称食用过多红肉将加速人体老化

    食用过多红肉将致健康问题增多 加速人体老化 该项研究调查当地600多名居民的饮食习惯,主要为测量其血清磷及DNA等生理年龄标记。

  • 食用过多红肉将致健康问题增多 加速人体老化

    研究显示,平日若食用过多红肉,并没有足够的蔬菜和水果,恐加速人体老化,且导致健康问题丛生。

  • 美研究人员发现:吃红肉多或致女孩性早熟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两次红肉的女孩平均月经初潮时间为12岁零3个月;每周吃红肉不到四次的女孩初潮时间为12岁零8个月

  • 红肉伤心脏 肉碱是元凶

    “吃太多红肉会影响心脏健康”,这个观点毋庸置疑,之前的解释也十分明确,即红肉中含有大量饱和脂肪,这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进而引发心脏疾病的问题。但是,4月8日,美

  • 马博士谈营养:吃红肉,还是吃白肉?

    红肉、白肉是研究人员为了分析不同颜色的肉类对健康的影响而分的。关于红、白肉如何区分有三种不同的方法。第一种方法是按照肉做熟后的颜色区分,红色即为红肉,白色即为白

  • 交通管制远端分流 繁塔民警确保文化节大巡游畅通无阻

    月3日,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隆重举行。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民警按照市公安局安排部署,负责龙亭西路法院街东口一带执勤安保工作。这天一大早7时许,该所民警就集合来到了指定场地执勤。

  • 浉河区食药监局积极探索学校食堂风险分类监管新模式

    春季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保障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 长时间枕胳膊睡觉或有截肢风险

    张先生醉酒后枕着自己的右胳膊睡觉,醒来发现右手无法动弹,于是前往医院就医,被诊断为右前臂骨筋膜室综合征,即骨筋膜室内肌肉和神经因急性缺血、缺氧而产生的一系列早期的症状和体征。

  • "蹭网"有风险 工信部要求调查相关程序

    近日,针对媒体报道的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涉嫌窃取各类WiFi密码和用户隐私的消息,工信部日前发出通报,并要求对WiFi万能钥匙等“蹭网”类程序开展调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