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白衣执甲续征程”郑州市二院23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回医院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医疗急救转运队的23名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和休整期,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的身边。郑州市二院隆重举行“白衣执甲续征程”欢迎仪式热烈庆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欢迎仪式上,郑州市二院党委书记赵玉兰主持活动,代表医院党委向队员们表达了慰问和崇高敬意,并为队员们披上崭新的白衣,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董艳丽激动地说:“这次经历对我们每个队员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使命、责任和担当,学会了感恩,我们会把这段经历带给我们的力量,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时刻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践行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报告!郑州二院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全体队员平安返院”“报告!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平安归来,请求归队!”。嘹亮的报告声在市二院门诊广场上响起,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来院患者驻足观看。

  “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的危急时刻,市二院先后选派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带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带着郑州人民的深情厚谊,驰援湖北、共战疫情。在武汉的4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规范的技术、闪烁的蓝灯,在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场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郑州市二院院长孙世龙说。

  郑州市二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召开部署会、培训会20余场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减少聚集,避免人员集中带来的风险,医院创新会议模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电话会议功能,把会议开在“指尖”,保证了抗疫一线战士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接到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的命令,摁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雪片一样飞来。医院千挑万选,遴选出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思想进步的骨干,组建3批医疗队,先后奔赴抗疫前线。2月4日,市二院4名急救骨干参加我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运转队,协助当地进行危重患者救治及急救转运工作。“我已做好准备,听候党和人民的召唤,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驰援湖北,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2月9日,18名医护骨干组成的支援湖北医疗队立下铮铮誓言,驰援武汉。董艳丽、申华、尹园园、康紫厚……这些英雄儿女在青山方舱医院冲锋陷阵,挥洒热血与豪情,抒写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徐翯浩  陈燕)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二院 医疗队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雄谱丨吴景硕:关键时期,他是大家心目中的“

    如果说武汉前线和隔离病区是对抗新冠肺炎的正面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星罗棋布”的支线战场,是拦截病毒的第一道屏障。从大量的发热病人中甄别新冠肺炎患者,奋战在发热门诊的医护和正面战场的“战友”们一样,身披战袍,全副武装,直面病毒。

  •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康紫厚写给爸爸的一封

    爸,给你报告个好消息,我们这边休舱了,都说父爱如山,寡语无言,每次跟妈通电话,让你说几句,你总是说不用了、没啥说,直到我妈告诉我说你最近总是偷偷的翻看我小时候的相册,爸,你是不是在想,这小子还行!我没让你失望吧?

  •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尹园园:累计治愈出院

    转眼间到武汉将近一个月了,最开心的事莫过于A、B两舱今天合舱啦!这是合舱后的第一个班。至今为止,患者核酸检测1300多次,累计治愈出院300多人,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意味着我们这场战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 【在“疫”线】我会永远记着来自郑州市二院的白

    来武汉已经24天了,我们也逐渐熟悉了武汉的气候,虽是荆楚之地,但进入了阳春三月,天气仍是阴晴不定,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细雨霏霏,有时还会夹着阵阵狂风和丝丝寒气。

  • 在“疫”线丨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就让长大

    12个人的护理团队,90后就有8人,占到整个队伍的70%。这是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的年龄结构,在前辈的带领下,年轻的姑娘小伙儿们已经挑起了大梁,奋战在战疫一线,奋战在方舱医院,燃烧似火青春,展现90后的风采和力量。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