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美护士 > 正文

【在“疫”线】我会永远记着来自郑州市二院的白衣战士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来武汉已经24天了,我们也逐渐熟悉了武汉的气候,虽是荆楚之地,但进入了阳春三月,天气仍是阴晴不定,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细雨霏霏,有时还会夹着阵阵狂风和丝丝寒气。不过我们的心情就像是雨后的晴天,逐渐晴朗,日日明快。方舱内的患者较满舱时减少了一半,工作的压力也明显减轻,每天都能看着患者出院。

  今天就又有三位特殊的患者要出院了。她们都是我们的老患者,从开舱就住进来了,看着身边的战友一个个纷纷出院,可他们几次复查核酸都是阳性,她们失望,沮丧,情绪不稳定。我,康紫厚,刘姗姗得知后每次上班都会把他们几个作为重点对象来关注。耐心开导,树立他们治疗的信心,一位叔叔情绪极度低落,干脆就不吃药了,也不活动,每天就躺在床上,我和他长谈,做他的思想工作,把药分好,看着他服下。最终他被我的诚心打动了,说:你们撇下一家老小,大老远的跑来给我们治病,穿上这身装备不透气,受这么大的罪,对我们比亲人还要亲,我也想通了,这个方舱就是剩我一个病人,我也要和病毒抗战到底!在方舱,像这样的事情还很多很多。

  今天这三位“老大难”终于要出院了。康紫厚撇下手中的工作抢着来帮患者提行李,边走边嘱托她出院后的注意事项:要注意手卫生,集中隔离时心态要平和,饮食起居要规律,在室内要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疫情最终的胜利还是要靠武汉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亲自把她们送到门口,一位阿姨深情地对我说:你们对我们像亲人一样,这要走了我还真有些舍不得你们。我会永远记着你们这几个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白衣战士,有机会再来武汉,我一定盛情款待!目送着她们离开,我内心也默默地祝福:希望武汉快点好起来,恢复往日的繁华,也让我再次登上黄鹤楼去眺望那滚滚的长江,去看看武大的樱花!(郑州市二院 董艳丽)


文章关键词:在疫线 市二院 白衣战士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郑州六院杨跃杰:抗“疫”老兵不

    杨跃杰,男,1967年出生,河南郑州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入党,主任医师。历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内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症医学科主任等职,现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重症医学科主任。

  • 【在“疫”线】郑州市中医院朱桂萍、李丽:关键

    疫情来得突然,医院快速进入了“备战”状态,护理部作为全院护理工作的总统筹,朱桂萍主任和李丽主任,便是其中的主要负责人。她们每天需要牵头完成的事情有很多,除了日常病房护理工作外,还要将精力投入到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中来。

  •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康紫厚:“好想把他们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十九天,天空飘着零零碎碎的小雨,本来是后半夜的班,指挥部临时通知下午2点进舱协助处理中医药工作。

  •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张瑞博 :“还不是党

    2月22日下午,河南首批支援湖北技师医疗队从郑州出发,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的张瑞博也随队出征。

  • 【在“疫”线】惊心动魄夜班 感受患者对健康的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白永杰回忆道:我们是在夜里20:00接班,经过重重防护后,我和往常一样,按时进入方舱医院,开始了常规查房,询问病人一般情况,一开始的一切都很顺利;结束第一轮排查后我们返回到了各自办公位置,心想:希望这个夜班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这样最好!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