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尹园园:累计治愈出院300多人 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转眼间到武汉将近一个月了,最开心的事莫过于A、B两舱今天合舱啦!这是合舱后的第一个班。至今为止,患者核酸检测1300多次,累计治愈出院300多人,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意味着我们这场战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晚上我们满怀着信心和希望登上大巴车前往方舱,按照流程穿好防护服,检查密闭性后进入舱内,开始了合舱后的第一次查房,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大部分患者都挺积极乐观的,他们相互加油、鼓励,不停对我们表达着谢意。

  但个别患者情绪不是特别高,印象特别深的就是一位中年阿姨,她把自己封闭在一个狭小的区域,查房时就掀开一个“窗帘”的角,情绪低落的说她是“二进宫”了,并解释道“之前在另外一个方舱已经符合标准出院了,并且酒店隔离了14天,解除隔离回家后感觉双腿酸软乏力,复查核酸阳性再次进入方舱”。这一次家里的老人、孩子都得隔离了,她很郁闷、自责和后怕。这时我想到的是前辈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安慰是一剂良药,安慰也要讲究方法。我给她打了个比方,把病毒想象成敌人,患上这个病就好比敌人侵犯了你的家园(身体),肆意捣乱、破坏,根据其毁坏的程度来决定你病的轻重以及肺部CT病灶的大小,家里民众气愤不过临时自发组成了保卫队(免疫细胞)奋起抵抗,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敌人(新冠病毒)消灭了!但家园(身体)此次失败之后并没有立即形成军队士兵(抗体)进行站岗放哨。隔了一段时间,趁着保卫队(免疫细胞)松懈的时候,敌人(新冠病毒)卷土重来。她听完感激的说到“尹医生,你是给我讲的最明白的一个,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也就安心了,谢谢你哦!”我告诉她不要把所有的错都拦到自己身上,是这个敌人太狡猾了,它可能还会变身(变异),我们要慎之又慎,不可掉以轻心。胜利的曙光我们已看到,相信我们医护人员,疫情不退,我们不回!我们共同期盼着方舱早日清零,关门大吉!(尹园园)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二院 尹园园 累计治愈出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衣执甲续征程”郑州市二院23名支援湖北医疗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医疗急救转运队的23名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和休整期,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的身边。郑州市二院隆重举行“白衣执甲续征程”欢迎仪式热烈庆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 英雄谱丨吴景硕:关键时期,他是大家心目中的“

    如果说武汉前线和隔离病区是对抗新冠肺炎的正面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星罗棋布”的支线战场,是拦截病毒的第一道屏障。从大量的发热病人中甄别新冠肺炎患者,奋战在发热门诊的医护和正面战场的“战友”们一样,身披战袍,全副武装,直面病毒。

  •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康紫厚写给爸爸的一封

    爸,给你报告个好消息,我们这边休舱了,都说父爱如山,寡语无言,每次跟妈通电话,让你说几句,你总是说不用了、没啥说,直到我妈告诉我说你最近总是偷偷的翻看我小时候的相册,爸,你是不是在想,这小子还行!我没让你失望吧?

  • 【在“疫”线】我会永远记着来自郑州市二院的白

    来武汉已经24天了,我们也逐渐熟悉了武汉的气候,虽是荆楚之地,但进入了阳春三月,天气仍是阴晴不定,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细雨霏霏,有时还会夹着阵阵狂风和丝丝寒气。

  • 在“疫”线丨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就让长大

    12个人的护理团队,90后就有8人,占到整个队伍的70%。这是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的年龄结构,在前辈的带领下,年轻的姑娘小伙儿们已经挑起了大梁,奋战在战疫一线,奋战在方舱医院,燃烧似火青春,展现90后的风采和力量。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