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丨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就让长大的我们来守护你们的平安健康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12个人的护理团队,90后就有8人,占到整个队伍的70%。这是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的年龄结构,在前辈的带领下,年轻的姑娘小伙儿们已经挑起了大梁,奋战在战疫一线,奋战在方舱医院,燃烧似火青春,展现90后的风采和力量。

  90后护士人人奋勇当先,积极请战

  95年出生的王浩然,还不满25岁,是郑州市二院眼科的一名年轻护士。1月23日,医院抽调医护骨干充实发热门诊的时候,她就积极踊跃报名,经选拔进入发热门诊工作。2月9日凌晨,得知医院要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王浩然又写下了请战书,“我要到战疫的最前线去,我没有结婚,无牵无挂,又有发热门诊的工作经验。国难当头,正是体现我们90后担使命的时刻,我定当全力以赴!”

  接到取消休假,立即返院的通知时,26岁的眼科手术室护士原腾腾已经回到了老家。来不及吃饭。他即刻收拾行李启程。母亲大概猜到他要去做什么,默默地坐在沙发上背对他说,“吃个早饭再走吧!”原腾腾说,“我要尽快赶回医院,拿个馒头路上吃吧!您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出村的路上,他远远看见了父亲,来不及告别,只大喊了一声“爸,我走了!” 回到医院,原腾腾一次次递交请战书,终于在2月9号,接到了驰援湖北的通知。“那一刻我高兴极了,这么多天来,看着无数前辈和兄弟姐妹们化身白衣战士,积极奔赴抗疫最前线,我深受鼓舞,无比渴望与他们并肩作战!”

  这支年轻的护理团队,已经在方舱医院奋战了19天

  新生儿科护士万丹雨,今年29岁,已经算90后团队里经验丰富的大姐姐,截至目前,她和护理团队兄弟姐妹们已经在武汉青山区方舱医院奋战了19天。每天进舱的第一件事,就是组员之间早已形成默契的一声握拳大喊“加油!”对他们来说,这是为自己加油,为战友加油,更是为患者加油。

  万丹雨这一组主要负责A3区的病房,她接管的这个病房里有35个患者,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7岁。方舱医院的工作是繁琐的,万丹雨他们每天要负责统计、发放生活物资,测量病人生命体征、并做好护理记录登记等,跟随医生查房了解患者病情、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采集标本等。这对于护理经验丰富的万丹雨来说都是些简单工作,但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跑前跑后实属不易,每次工作结束,身上的衣服也都湿透了,脱下手套,手也是麻木的。“由于我脸部过敏,多处都被护目镜和口罩压烂了”,万丹雨豪迈地说,“可脸烂了又怎样,我们和患者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从未改变过!”

  这是王浩然、原腾腾、万丹雨的心声,也是护理团队所有90后的心声。他们说,“17年前的那场‘非典’,我们这群90后被所有人全力保护,如今我们已长大成人,对‘责任’二字有了自己更深刻的理解;17年后,我们学着前辈的样子来保护所有人,捍卫大家的平安和健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一定赢!”

  护理团队队长“申妈妈”说,“我要毫发无损地带这些孩子回家!”

  郑州市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申华是这支年轻团队的队长,队伍里年资最高的护理前辈,也是大家口中亲切的“申妈妈”。作为一名资深护士长,申华把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每一名队员,教他们做好严密防护:手把手地模拟穿脱防护服、手套、帽子、口罩等流程,反复叮嘱安全注意事项,为预防交叉感染,确保万无一失,反复组织演练。申华告诉队员们:“安全第一,没有安全,什么都没有。”在方舱医院里,她根据每个区病人情况和队员们的能力特长进行合理分配,工作中,不停地在舱内各区域巡视,随时询问、查看各区有无需要特别关注的病人。刚进舱时,有些队员心理上有些不适应,申华就及时嘱咐队员休息,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遇到有的队员生理期,想办法送上一碗热汤。队员们有任何困难,她都是第一时间协调处理。谈起这支队伍,申华深知自己肩上责任“这是一群富有朝气、勇于担当的90后,这些护士和我家姑娘年龄相仿,看着她们就像是看着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再苦再累也要平平安安、毫发无损带他们回家!”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二院 支援湖北 医疗队 护理团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衣执甲续征程”郑州市二院23名支援湖北医疗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医疗急救转运队的23名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和休整期,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的身边。郑州市二院隆重举行“白衣执甲续征程”欢迎仪式热烈庆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 英雄谱丨吴景硕:关键时期,他是大家心目中的“

    如果说武汉前线和隔离病区是对抗新冠肺炎的正面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星罗棋布”的支线战场,是拦截病毒的第一道屏障。从大量的发热病人中甄别新冠肺炎患者,奋战在发热门诊的医护和正面战场的“战友”们一样,身披战袍,全副武装,直面病毒。

  •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康紫厚写给爸爸的一封

    爸,给你报告个好消息,我们这边休舱了,都说父爱如山,寡语无言,每次跟妈通电话,让你说几句,你总是说不用了、没啥说,直到我妈告诉我说你最近总是偷偷的翻看我小时候的相册,爸,你是不是在想,这小子还行!我没让你失望吧?

  •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尹园园:累计治愈出院

    转眼间到武汉将近一个月了,最开心的事莫过于A、B两舱今天合舱啦!这是合舱后的第一个班。至今为止,患者核酸检测1300多次,累计治愈出院300多人,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意味着我们这场战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 【在“疫”线】我会永远记着来自郑州市二院的白

    来武汉已经24天了,我们也逐渐熟悉了武汉的气候,虽是荆楚之地,但进入了阳春三月,天气仍是阴晴不定,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细雨霏霏,有时还会夹着阵阵狂风和丝丝寒气。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