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市二院樊静娴:每天叫醒我的都是那份责任感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徐翯浩)来武汉已经17天了,忙起来还好,闲暇之余还是会想家,偶尔跟亲朋好友视频通话,听到最多的,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等你平安回来。其实在这边很好,物资充裕,不时地还会收到家乡企业捐赠的物资。

  今天是8点的早班,一大早就醒来了,看了下时间5点43,离我定的闹钟还有17分钟,因为心里绷着跟弦,每次都会提前醒来,快速的洗漱,打好啫喱,穿好洗手衣,少量的饮用几口水就准备出发了。

  不到8点就进仓接班了,正好赶上给病人发饭,发中药,发口罩,一通忙活以后开始转病房,在巡视到昨天新收的32床病人时,我注意到旁边30床病人特别紧张,我就过去询问,原来他已经住院好些天了,同时入院的病人都有出院的了,而他核酸检查结果依然是阳性,特别担心自己的病情愈后,我就耐心的跟他讲解,您已经不发烧了,医生会根据每天的生命体征以及查房情况安排检查,两次核酸阴性,然后安排CT,符合标准就会安排出院的,打开心结敞开心扉,要增强免疫力,如果有不舒服了及时说,会根据情况给你用药。通过好一会的沟通,病人慢慢放松了心情,在病房周围开始慢慢的活动了。

  很快就到了发午饭的时候了,因为交班时上一班特意嘱咐我30床病人吃素,我找到了专门为他做的盒饭,发饭完毕后依旧没有见他过来,就给他送过去,看他情绪依旧不高,就嘱咐他好好吃饭,不要过于忧心,这里有医生有护士,要相信科学,我们一起努力抗击疫情,治愈你,早日出院!

  进入方舱医院时间也不短了,第一天在我的班上有出院的,很开心,当看到出院名单上有24床刘阿姨的名字的时候更是开心,刘阿姨是我第一个班上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个患者,那时候刚接班,她的血压高,说是要勤观察,我就过去看她,知道她前两天摔倒了,行动不便就更加留心了,刘阿姨还说因为来的匆忙,胰岛素什么的也没带,想测个血糖看看,跟我搭班的妍妍为刘阿姨测血糖,结果测出来的血糖爆表,就根据医嘱为病人打了胰岛素,又服用了厄贝沙坦降压药,每半个小时测一次血压,每一小时测一次血糖,中间护士长也多次过来跟患者交流。直到跟下一班交班,血压才稳定下来,血糖也降了不少,我跟申华护士长跟妍妍才安心不少。经过了这几天治疗护理,今天能出院了,刘阿姨也特别高兴,一个劲的要跟我们合照,要加我们的微信,还说要等疫情过去了,请我们去她家做客!

  下班后,去掉一身的防护装备,才感觉到鼻子耳朵脸颊上的疼,不过一切都很值得,看着兴高采烈的出院的病人,真心高兴,相信通过科学的防治,大家都会好起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之战!(樊静娴)

文章关键词:武汉 医院 郑州市二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岁月无恙武汉必胜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郑州市

    40个日夜奋战,40天忙碌在支援武汉的医疗工作中,与全省300名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参与救治519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治愈患者零复发、患者零投诉,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英雄谱丨董艳丽:初心,践行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

    董艳丽,女,46岁,主任医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儿党支部支部书记,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并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 90后护士长邵青青:在武汉方舱经历的四件暖心小

    出生于1990年的邵青青,是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也是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 MERCI! 向白衣战士致敬!武汉孩子们用法语送上一

    2月22日,由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刘文涛担任队长,李彦乐在内30名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组成的河南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开展CT检测、医疗援助及救治工作。3月9日,他们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休舱,刘文涛记叙下奋战武汉的点点滴滴,更有来自所住地十九中学生的法语问候和感谢信。

  • 寄往武汉方舱的家书——我在台历上画了20多个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白色身影从祖国各地奔赴湖北,活跃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是这场战役中最大的功臣。

  • “疫”往情深 我这次好了唱歌给你听

    2月23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医院要安排五人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心理工作。医院随即安排部署,五名心理专家火速集结,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 一封来自武汉方舱医院的家书——郑州市三院郭松

    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意味着喜悦与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整个家庭的宝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双旗就出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仅仅出生18天,

  • 【逆行者•援鄂日记】郑州三院郭松:一封来自武

    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意味着喜悦与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整个家庭的宝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双旗就出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仅仅出生18天,郭松作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就出征武汉方舱医院。

  • 连线武汉 | 我可爱的女孩,嫁给我吧!

    正月十六这天,原本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光耀和乔冰订婚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这两位90后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将订婚推迟。

  • 疫在武汉,有我河南(何难)——《别怕,我在你身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广大的白衣天使,第一时间投身到抗“疫”一线,一批又一批的河南医疗救援队奔赴湖北。面对危难,他们选择逆向而行,义无反顾。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