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张瑞博 :“还不是党员的我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20-02-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2月22日下午,河南首批支援湖北技师医疗队从郑州出发,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的张瑞博也随队出征。

  “我不是党员,但我会始终把自己当做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保持强大的战斗力,积极支援武汉,健康投入战胜疫情的战斗中。”

  这是一名90后的医生,身为一名放射科技师员,他深知支援湖北的重要性,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时既兴奋又紧张,但是他毫无退缩,第一时间收拾好行囊,随时准备出征。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张瑞博去湖北的事一直没有告诉家里人,到了武汉安顿好一切之后,才给家里人打了电话,家里人并没有抱怨,更多的是给予鼓励和支持,提醒他要注意身体保持免疫力,叔叔说“90后参加这场战疫,并且是救死扶伤,对人生非常有意义,保护好自己,才能不辱使命”。

家人的支持和鼓励

  刚到的第一天参加了培训,如何快速正确穿好防护服,在培训时自己进行录像,回到宾馆反复观看学习,晚上和第一天上班的同事们交流经验,进行穿防护衣实操训练。

  第二天8点的班,6点半就早早起床,提前到达医院穿防护服,做好准备。工作中的他认真负责,细心的接待每一位病人。脸上虽然会被防护镜压出痕迹,但是他说这点痛比起病人的痛不算什么。

  为了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他主动要求,剪去了自己头发,他说“自己丑点没关系,战疫结束才是最关键”。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张瑞博向党组织郑重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书写入党的铮铮誓言。


文章关键词:在疫线 郑州市二院 张瑞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郑州六院杨跃杰:抗“疫”老兵不

    杨跃杰,男,1967年出生,河南郑州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入党,主任医师。历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内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症医学科主任等职,现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重症医学科主任。

  • 【在“疫”线】我会永远记着来自郑州市二院的白

    来武汉已经24天了,我们也逐渐熟悉了武汉的气候,虽是荆楚之地,但进入了阳春三月,天气仍是阴晴不定,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细雨霏霏,有时还会夹着阵阵狂风和丝丝寒气。

  • 【在“疫”线】郑州市中医院朱桂萍、李丽:关键

    疫情来得突然,医院快速进入了“备战”状态,护理部作为全院护理工作的总统筹,朱桂萍主任和李丽主任,便是其中的主要负责人。她们每天需要牵头完成的事情有很多,除了日常病房护理工作外,还要将精力投入到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中来。

  •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康紫厚:“好想把他们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十九天,天空飘着零零碎碎的小雨,本来是后半夜的班,指挥部临时通知下午2点进舱协助处理中医药工作。

  • 【在“疫”线】惊心动魄夜班 感受患者对健康的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白永杰回忆道:我们是在夜里20:00接班,经过重重防护后,我和往常一样,按时进入方舱医院,开始了常规查房,询问病人一般情况,一开始的一切都很顺利;结束第一轮排查后我们返回到了各自办公位置,心想:希望这个夜班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这样最好!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